要愣了一下旋即垂下肩膀,光甩開要的手,往我這裡走。這次要沒有阻止光的動作,我想那百分之兩百和光的話有關,但是我現在沒空去找臺翻譯機幫我翻譯。而且,和理解他們發生了什麼比起來,我覺得我需要的是一個空間和時間去思考該怎麼面對朝川光流……好吧、我是說光。

 

  「你你你你你……我我我……總之!別、別過來!」我指著光大叫,至於喊出來的是什麼東西連我自己不大明白。

 

  「百百合……」光往我的方向跨了一步,接下來……

 

  ……沒有接下來了。確切來說是我不知道那個「接下來」出了什麼事,因為那個時候我已經跑了。

 

  是的,我跑了。對於一個一年裡有超過三百五十天待在家裡的宅女來說,祭出跑步這招顯然不是什麼明智之舉,但這對一天有超過十個小時坐在電腦桌前的小說家來說……嗯,也不遑多讓。我從陽台跑進客廳,直到衝過走廊時才聽到背後響起沉重而急促的腳步聲--這我用腳想也知道是要或者光其中一個人追過來了。

 

  於是我加快了腳步。

 

  這件事情在我事後回想時總帶了那麼一點莫名其妙,我不明白我當時腦袋的神經連結是出了什麼問題,才會導致我做出這麼奇怪的決定。但在這件事情發生的當下,我腦中確實只剩下「跑」這個想法。

 

  我慌忙的跑下樓梯,在轉角還不忘轉頭瞄一眼是誰追來。不看還好,一看我差點從樓梯上滾……

 

  「……告非林老師!」

 

  好吧,不是差點,我是真的從樓梯上滾了下來。撞擊的疼痛感讓中文語助詞脫口而出,但這還不是我可以放鬆的時候。

 

  「繪里!」

 

  「不、不要過來!」

 

  叫我的是要,但他們兩個都跟了過來。

 

  也許是我的威脅有效,他們兩這回還真的就這樣乖乖地待在原地。我忍著痛從地上爬起來。現在的情況最好是找一個地方躲起來,一個他們不會闖進來、我可以好好休息的地方尤佳……突然地,我想到了一個地方--我跟繪麻的房間。

 

  這確實是一個好選擇。女孩子的房間可不是男生可以隨意進出的地方。

 

  「百百合你別動!」站在樓梯上的光看我又再走動馬上出聲制止。「我們不會靠近你,但是你別動,等雅臣哥過來好嗎?」

 

  「哼。」

 

  等雅臣來?是覺得我受傷了嗎?

 

  我不理會他們對我的勸誘,一爬起身便往自己房間的方向跑。果不其然他們又跟了過來,但是這一切在我拐進房間後都不成問題了。

 

  「繪麻……棗,你怎麼在這裡?」我看到繪麻和Silver一起坐在床鋪上,他們看我的表情是很驚訝。

 

  ……我說,該驚訝的是我吧?這間房間我記得是我和繪麻使用的來著?而且Silver不像是會在這種夜深人靜的時間點過來夜襲的人,應該?

 

  「……姐、姐姐,你你你你你流血了!」繪麻沒有解釋為什麼Silver會在這裡,反而是小跑步到我身邊。「發生什麼事了?」

 

  「流血?」我只感覺到我流了點汗。「哪裡?我沒有感覺到。」

 

  「在額頭上喔。姐姐先別動,我幫你止血……」

 

  繪麻一邊說一邊用睡衣袖子在我額頭上按壓,一旁的Silver則是從放在床鋪上的醫藥箱裡拿出紗布……就在這個時間點,我左腳的力氣像是被抽走似的滑了一跤。

 

  如果我就這麼直接和地板來個親密接觸,就算是用臉我也覺得不要緊。偏偏我在失足前伸手抓住了繪麻的衣服、偏偏繪麻好死不死的穿著前面有一排扣子的睡衣……偏偏這衣服就這麼剛好被我扯開,種種巧合都讓我不禁懷疑我今年犯太歲。

 

  --哪有這麼剛好跌個倒會剝開女孩子的衣服啦!又不是什麼奇怪的少年向後宮漫畫!

 

  可是這種事情偏就真的發生在我身上!在我欲哭無淚的同時,繪麻也嚇得大叫。

 

  要和光也在這時候撞開門,然後跟我和繪麻一起發愣。

 

  繪麻是我們當中最早反應過來的人,她尖叫著抱住自己的身體,也順帶把我從震驚中叫醒。我先是看了繪麻一眼,再看向要和光……不行,我要逃。但是這時候我能逃到哪裡去?啊!是窗戶!

 

  我像是中邪似的跑到房間有窗戶的另一邊。

 

  打開窗戶。

 

  跳下去。

 

  拜託不要問我那時候在想什麼,我想就是神仙降臨也無法解釋我為什麼會腎上腺素爆發。

 

  唯一能確定的是,在這之後我確實得到了好幾個小時的寧靜。

 

  原因無他,單純因為我暈了。


 

 

 

 

 

 

T.B.C.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