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哥,你在這裡做什麼?」

 

  一個男生的嗓音突然出現,在聽到聲音的瞬間,我想到了一個人,但那個人正常來說不可能出現在這裡,至少現在不會。我聽到要嘖了聲,身體往我這靠了點。

 

  「嘛……只是看看夜景而已,陪了施主了大半天,總是需要一點安靜時光啊。」要沒有回頭,就這樣回話。我覺得他這樣有點不大禮貌,正想要跟他說這件事時,要的食指比了個一,放在我嘴唇正前方。

 

  「喔?真的只是這樣嗎?」對方冷冷地問。

 

  我幾乎能想像得到這聲音的主人正勾著嘴角、視線鎖在要的背上,皮笑肉不笑地想著要怎麼從這人身上挖出什麼。

 

  ……我說……我等等不會有事吧?我突然為我的人身安全擔心了起來,不管那個聲音的主人是朝川光流或是其他人都好,我從他的語氣裡聽出了「我來找你吵架」的味道……喔對,那個聲音讓我想到朝川光流。

 

  要沒說話,看來他沒有繼續跟對方閒聊的意思,但對方顯然不是這麼想的。

 

  「旁邊那個是繪里的杯子吧?」我聽到腳步聲,由遠至近。「看個夜景,有需要藏個人嗎?」

 

  要鬆開了手轉過身。「唉呀,只是剛好看見小繪里一個人待著,所以就一起……」

 

  「只是剛好嗎?」

 

  「小光?」

 

  接下來的事情是在一瞬間裡發生的。我聽到很大的一個聲響,要整個人從我眼前飛離。

 

  對,是用飛的。這敘述一點也不誇張。

 

  要飛走後,我看到,站在我面前的,是朝川光流。

 

  --為什麼他會在這裡?這問題我很想問,但因為跟要「飛」出視線比起來,後者比較讓我驚訝,所以我轉過頭去察看要的狀況。他人跌坐在地上、用手捂著臉,很顯然他剛剛被人打了臉,粗估不需要送醫也不需要叫上雅臣急救。

 

  還有,為什麼朝川光流要打要?

 

  突然的,有股力量扣住我下巴、把我的頭轉了個方向,等到我回過神的時候,朝川光流和我之間的距離已經不是用「短」可以形容的了。

 

  更糟的是,我還感覺到我的嘴唇上貼著一個軟軟的東西……

 

  而這東西我還非常告非的有經驗……

 

  我、又、被、吻、了。

 

  告非!這家人是怎麼樣!一個兩個三個都強吻我!當我是充氣娃娃還是什麼!

 

  當我意識到我被吻後沒幾秒鐘,朝川光流的身體就被要給扯開,接著要很順手的送了朝川光流的臉一拳。

 

  「朝日奈光!你在做什麼!」

 

  要的臉色沉了下來,表情和繪麻失蹤那天、我被逼問的樣子差不多,看起來超可怕。

 

  「如你所見,我是來找百百合的。」

 

  我注意到一件事--要叫朝川光流做「朝日奈光」。而這個「朝日奈光」不是穿著女裝、還長得跟朝川光流一模一樣。然後……他稱呼我為「百百合」、甚至還知道我跟要的事。

 

  諸多明顯到不行的線索串在一起,變成了一個我沒有想過的情節。

 

  --像是「朝川光流」其實就是「朝日奈光」,這種事。

 

  等等……正常人應該不會想到這種事情才對吧?又不是什麼詭異的小說!再說,這就算是小說情節未免也太扯!就跟穿越、穿越以後發現自己的青梅竹馬也穿越、然後對方還莫名其妙變成了自己的哥哥一樣扯……

 

  告非!

 

  我突然發現我的人生好像很有成為小說題材的潛力,這是我該轉職的意思嗎?或是試試看把這情節畫成漫畫……不對,現在好像不是想這些的時候!

 

  朝川……光流?也許我現在應該叫……光?他抹了一下被打的地方。「……在做什麼?那梓住院的期間你又在頂樓對百百合做了什麼?」說完又是一拳貓到要的臉上。

 

  這回要沒有再乖乖用臉接拳頭,他抓住光的手腕,不知道在想什麼的過了幾秒才開口:「看來我們對彼此都有保留啊。」語氣又是那麼一個意味深長。

 

  我瞪著他們兩個,突然間接收到、意識到、發現到的資訊太多,而我也有太多問題想問了,所以一時間不知道該從哪邊開始才好……總不能衝進去大喊一句「不要為了我打架」吧?剛剛都沒衝了,現在他們都停下來了我更沒機會衝。

 

  「呵呵。」光冷笑。「你對百百合不也有所『保留』嗎?」

 

  保留?保留什麼鬼?

 

  我無法不對光加了重音的那個詞不在意,可是想了我也不明白他跟要在說些什麼。

 

 

 

 

 

 

T.B.C.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