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應該好好地跟要道歉,還有表明自己對他沒有任何「喜歡」的情感,但是後者我早在醫院頂樓就透露過了、前者……我覺得不是一個該明著說清楚的事。因為,換個角度想想,要是我的感情被自己喜歡的人當成一種低級調戲……這種事不知道就算了,知道了十之八九會氣到腦中風。

 

  --那我幹麻還要特地把這事提出來說?

 

  至於要對我太好了這件事……我覺得我盡力迴避掉就好了,一般人只要碰了幾次冷釘子、付出得不到回報就會自動減少對對方的好意……

 

  --所以說,我現在應該說什麼?

 

  難不成問他為什麼會喜歡我好讓我對症下藥嗎?

 

  這問題也太蠢了吧!

 

  「小繪里?」

 

  「呃、抱歉,我一時間不知道該從哪裡說起才好。」我抱頭,這些煩惱我都有解決方案了,根本不知道我該說些什麼。

 

  「小繪里,你不用道歉。如果不知道該從哪裡說起的話,你可以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喔,只要是小繪里的事,我都很想知道。」要對我眨了眨眼。「一想到小繪里準備要跟我坦誠相見,就讓人按耐不住呢。」

 

  不,我並沒有要跟你坦誠相見的意思,肉體和精神上都沒有。

 

  「……要桑,你為什麼會想知道這些事?」我避開那個坦不坦承的問題,直接問道。比起直接了當地問「你為什麼會喜歡我」,我覺得這樣問比較不尷尬。

 

  要輕輕勾起嘴角,我估計那弧度可以迷倒許多身陷迷途的女性,可惜我並不是那其中之一。「這麼可愛的妹妹的事情,當然會想知道囉。」

 

  「……算了,請你當我什麼都沒問。」這回答簡直跟沒說一樣!我白了要一眼轉身要走,但要卻像是早猜到我會這麼做一樣環住我的肩膀,下一秒他把我攬過去,把我困在他和欄杆中間。「欸、你幹麻?」

 

  我的後腰靠在欄杆上,正前方就是要的胸膛,仔細一看可以發現這個人是有肌肉線條……這是一個該求拍照存素材的節奏嗎?不對!這種時候我在想這個做什麼!

 

  「嘛、我不是說過了?我不會輕易放小繪里走的……還是說小繪里這麼狠心,自己滿足了就不顧我的心情了呢?」

 

  要的語氣不知道為什麼聽上去帶著笑意,我試著輕輕掙扎了兩下,很遺憾地發現我掙脫不開。

 

  告非現在到底什麼情況?平常要雖然會調戲我,但不都點到即止、不會強迫我靠這麼近嗎?難道我不小心按到什麼開關了嗎?

 

  「要桑……你沒有打算要認真回答我的話,把我困在這裡有意義嗎?」我抬頭,讓視線別停在那麼尷尬的位置。

 

  「可是,小繪里,那個真的是你想問的嗎?」

 

  ……欸?

 

  我愣了一下,有這麼明顯嗎?

 

  「……難不成我問『為什麼你會喜歡我』你會認真回答我嗎?」

 

  「會喔。」要低下頭跟我對視,語氣也和平常不大一樣,我突然發現我跟他之間的距離好像有點曖昧。「如果繪里是認真的話。」

 

  好吧,也許這兩個問題都不是好問題。

 

  「我--那個、可以麻煩要桑不要靠我這麼近嗎?」我再度別開視線,和要對視跟盯著要的胸口一樣都不是個好選擇,前者氣氛太詭異,後者則讓我覺得我好像色狼。「很抱歉我好像說了什麼會讓要桑誤會的話,但是我覺得我對要桑的情感,和要桑對我的並不一樣。」

 

  這回要沒有多說什麼、也還是把我困在他跟欄杆之間,只是默默地把我們兩個的身體距離拉開。

 

  「抱歉,碰上小繪里的事變得稍微急躁了一點。不過小繪里也真是過分呢,明明知道我的心情還這麼說。」

 

  「因為知道而顧慮著對方心情、選擇用容易讓對方誤會的態度、進而使人覺得『還有機會』啊……之類的,變成耽誤到對方的話,這才是真的過份吧。」和要之間的距離不再這麼緊迫盯人讓我放鬆不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緣故,我的思緒也清明了起來。「我今天逛祭典的時候,遇到了隆生先生,還不小心知道了要桑會常常看著我的照片的事。」

 

  「雖然不是覺得要桑的行為有什麼不妥,但是……其實我有點不安。也許要桑會覺得我現在說的話很奇怪吧……我覺得,感情這種東西是互相付出的,就像我身體不舒服的時候要桑會幫助我,所以其他事我也想幫助要桑一樣。」我不確定祈織那個算不算一件……那次我好像比較多是因為自身安全?糟糕,這樣算起來我好像欠要挺多人情的啊!「可是,要桑對我的感情和我對要桑的並不一樣,我沒有辦法回應同樣的情感給要桑。」

 

  聽了我的話,要隔了很久才嘆了口氣。「繪里,愛人這回事,可不是為了得到對方的愛才愛的喔。」

 

  「欸?那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在『追求』著誰?」我記得,現實中好像還有不少因為得不到被追求者的愛,因而翻臉的情況。

 

  「所謂愛人這回事,是兩個人互相理解、認同、接受彼此,接著在雙方都決定接受彼此後進而轉變為更深層的關係。在理解和認同某個人之後,希望也被對方認同時,才會有『追求』的舉動。但是這些跟對某個人很好並不一樣。」

 

  我給了要一個我很疑惑的眼神,要輕笑,接著回答我道:「我並不是希望小繪里有所回報才對小繪里好的,你是個很值得珍惜的女性,所以就安心接受吧。雖然我也希望小繪里的情感和我對你的一樣,但就算你不是這麼想,也不會影響我對你的態度和想法……噓!」
 

 

 

 

 

 

 

T.B.C.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