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說起來……不會他前陣子晚歸和喝醉都跟我有關係吧?拜託不要!

 

  「恕我冒昧,日向小姐,你對小要是怎麼想的呢?」隆生問道,不知道為什麼,他的表情有一種可以讓人放心說出自己想法的魔力,可能是因為他是陌生人的關係吧?

 

  有的時候,和陌生人聊天,許多說不出口的東西會變得更容易說。

 

  「呃……雖然他平常喜歡調戲我跟我妹妹,但出事的時候卻會讓人感到可靠。我想他大概是那種很受女生喜歡的類型吧,要肩膀有肩膀、要甜言蜜語有甜言蜜語……」

 

  ……糟糕,說到這裡我都有點心動了。

 

  我不否認這家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特點,溫柔讓人很有安全感的雅臣、女子力超高的右京、看起來輕浮但很可靠的要、腹黑又危險的光、熱情總是在自嗨的椿……雖然不是全部人,但我不否認在某些情況和時間點下我曾經有那麼一點點心動過,可是那種感覺於我,就像看言情小說時看到對自己胃口的角色一樣,心動一下就過去了,連愛情的邊都摸不到。

 

  我對他們的情感不是那種喜歡,這點我知道。而,在我的認知裡,感情這種東西應該是雙向付出的,所以我很擔心他們對我的情感和我對他們的不一樣,更害怕他們對我好,是因為希望我成為他們的女友。

 

  如果是這樣的話,說真的,我覺得這樣的感情我還不出來。

 

  話又說回來……明明要認識的女孩子這麼多,為什麼他會喜歡我?

 

  我看了隆生一眼,這個問題我想他大概也不知道,就算有眉目也不會告訴我。

 

  「但是我對他的喜歡不是愛情的那種喜歡,也許會是友情、親情……至少現在不會是愛情。其實他要是討厭我什麼的還比較好一些……因為如果他期望的是愛情,我真的沒辦法回應他……」

 

  「日向小姐真是個溫柔啊。」隆生這麼說。

 

  「……啊哈哈……這還真是我第一次被別人這麼說啊。」我打著哈哈回道。

 

  溫柔?老實說我並不認為。

 

  我覺得真正的溫柔應該是像繪麻那種,在沒有利益糾葛或是可能會被對方傷害的情況下還願意伸出援手……我沒有她那種偉大的情操,大部分時間裡,我對人的關心都有著某種程度上的目的性。

 

  「但是啊,日向小姐真正的煩惱並不在這裡呢。」

 

  「欸?」我瞪大雙眼看著隆生。

 

  「有的時候,人很奇妙。明明已經有了全盤的計畫與想法,卻還是會感到徬徨……這些情況不外乎是對自己不夠自信或是太過在意對方……」隆生看著我,表情很平和,就像是一個真正的出家人在引導我找到答案。「看來日向小姐已經明白是為什麼了。」

 

  絕對不是不夠自信。

 

  雖然這也不代表沒其他可能就是了。

 

  「不過,再精心為對方準備的禮物,如果不交給對方的話就無法傳遞給對方喔。」

 

  「……是。」這點我明白。

 

  「那要試著做做看嗎?」

 

  我錯愕地看著隆生,他臉上掛著淡淡的微笑,跟平常我看到的要有點像。

 


     *

 


  晚上,逛完祭典後大家陸續回到了別墅裡,那時右京已經將房子打掃地一塵不染,甚至還特別替我泡了壺英式奶茶(聽右京說全家只有我喜歡喝奶茶,所以是特別泡的)。在一陣閒聊後,原本聚集在客廳的大家離開的離開、休息的休息,在某次我到廚房來裝水的時候,我看到要一個人站在陽台上。

 

  「晚上好,要桑。」我走到陽台跟他打招呼。

 

  「晚上好,小繪里。」要很隨興穿著一件浴衣,領口有點開,露出了部分胸膛引人遐想,我隱約可以看到他的鎖骨上有個刺青。他旁邊放了一瓶清酒,空氣裡飄著淡淡的,酒精的味道。「怎麼了?睡不著嗎?還是有什麼煩惱呢?需要的話哥哥我不介意幫你忘卻一切喔。」

 

  要這回看起來沒有醉。我想也是,身為有待商榷到底是僧侶還是公關的傢伙,不大可能這麼輕易醉倒。

 

  「--或者,小繪里想和我一起涅槃也是可以的喔。」

 

  ……嗯,收回前言,要目前的狀態至少是微醺。

 

  我想了想隆生的話,問:「如果我說有的話,要桑你願意聽我說嗎?」

 

  要的動作像是被按了暫停在原地停了一秒,接著他輕笑道:「當然可以囉。而且,不管小繪里想說什麼我都會聽喔。畢竟我是僧侶嘛,本來就是為了拯救煩惱女性靈魂而存在的。」

 

  ……我相信一般僧侶的工作絕對不是這樣。

 

  「不過我話先說在前面喔,既然小繪里人都來了,今天晚上我可不會這麼輕易放你回去。」

 

  ……先生,這次我人不在你車上,回不回去我的腳可以作主好嗎!

 

  我把水杯放在陽台的欄杆上,壓下想叫要去跟全世界僧侶道歉的念頭,和他一起趴在上頭假裝看夜景。

 

  可是,在這個瞬間,我猶豫了。


 

 

 

 

 

 

 

T.B.C.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