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最積極的是老十三啊。」在繪麻被小彌拉走之後,站在我旁邊的光突然這麼說,引來前面幾個兄弟的圍觀……好吧,其實我不確定那能不能叫做「瞪」。可是光好像完全不在意似地轉過頭來問我:「那繪里呢?有打算跟誰一起去逛祭典了嗎?」

 

  「目前還沒。」我的視線在兄弟之間晃了一圈,因為這次決定地臨時,所以這群兄弟也沒全部到齊,像椿、琉生和侑介就沒來……聽說風斗要自己過來,不過我到現在為止還沒看到他的影子。現在這裡剩下光、梓、Sliver和昴……放眼望去各個都高我十公分不只,真是個令人討厭的狀況。

 

  尤其是光這個人……好吧,嚴格上來說我並不討厭光,只是在可能的情況下,不想跟這人靠得太近。他給我一種很銳利的感覺,雖然行為舉止上比較像是站在觀景台上看戲……但是哪有人看戲時眼神銳利地跟一桿槍一樣的?那根本是獵豹或獅子在盯獵物吧!

 

  「喔--還沒決定要跟誰一起逛啊。」光瞇起眼,不知道在想什麼。

 

  我合理懷疑繼繪麻之後我也是個獵物,不是愛情上的那種狩獵,要是不小心一點大概會被挖出很多事情。

 

  基於一個光好像打算問我要不要一起逛的感覺、加上我沒打算被套八卦,所以我馬上改口道:「我打算自己逛。」雖然這種情況大家可能又會說幾一個女生在這種地方太危險,但在我深思熟慮之後,我覺得比起點名Silver這樣比較不會出問題。

 

  上次繪麻的問題提醒了我一件事,我跟Silver的相處在別人眼裡,就像是友達以上情人未滿。

 

  「好吧。」光衝著我笑了笑,讓我有一種他知道我在想什麼的感覺。「繪里,要是遇到變態的話,記得直接打下去喔。」

 

  沒料到能這麼輕易脫身,我一下子反應不過來只能應聲:「欸……好的。」

 

  其他人似乎也沒有跟我一起逛的意願,加上我也是個成年人了出了事情自己也會處理,於是我便自己一個人到處閒晃去了。途中,我看到繪麻和小彌貌似在看風斗的演唱會,可惜那邊人太多了我只待了一下就改去買棉花糖。

 

  日本的祭典有點像臺灣的夜市,只是祭典有時又會多了一些表演、也不是天天都撞得上的……更重要的是,日本的祭典不會賣珍珠奶茶。

 

  也許我哪天想回去臺灣住的原因會是道地的珍珠奶茶也不一定。正這麼想著,我一個沒注意左腳絆到右腳,人更是直接地往前撲倒。

 

  「不好意思!」而且我還不幸撞到了別人身上。當我意識到我正靠在別人的胸膛上時,我立刻彈了開來。

 

  「不要緊,能接住掉下來的天使是我的幸運。」

 

  ……這台詞怎麼有種既視感?

 

  我這才抬起頭打量起剛剛接住我的人。對方是一名有著金髮的男性,穿著著袈裟,目測是一名僧侶,我有九成五的把握對方還是要的同事。

 

  正當我打算開口詢問的時候,對方反而先問道:「你是……小要的小繪里?」

 

  小要的小繪里……?等等!這個稱呼誰來告訴我是怎麼一回事?

 

  我抽著嘴角問道:「那個……請問您剛剛稱呼我什麼?」

 

  「果然沒錯呢。」對方笑著說,同時伸出手,像是要與我握手的樣子。「抱歉唐突了。你好,我是要的同事,你可以叫我隆生。」

 

  我看了那只手,接著又看向隆生,最後我選擇跟他握手。「你好,我是日向繪里,請您稱呼我為日向就好。另外,我想請教一下,您是如何知道我是誰的?」

 

  就我對要的認識來看,我不覺得他是個會把家裡事情拿出去講的人……尤其我跟要的關係又有這麼一點……嗯、複雜,再說就算知道「小繪里」是誰也不見得能和我的臉連上線,我很好奇對方是怎麼認出我的。總不會是要拿著我的相片跟他介紹我吧?

 

  「小要在休息時間裡常常看著你的照片發呆,後來問了一下,就知道了。嚇到你了嗎?」

 

  「……沒、沒有。」我沒有被嚇到,只是愣住了,更確切來說,是我傻住了。

 

  傻的原因還不是因為對方知道我是誰。

 

  我從來沒有想過這種跟偶像劇一樣的事情會發生在現實生活中,像是時常看著喜歡的人的照片發呆這種事……最扯的是還被我還間接知道了!我突然想到祈織住院那天,要在醫院頂樓上對我的告白,不論是當下還是之後,對於要的舉動和那天的話我都重新思考過無數遍……最後我寧願相信他在調戲我。

 

  現在好了……他好像不是在調戲我啊我的天。

 

  「日向小姐?」

 

  「……有。」隆生的聲音把我拉回了現實。

 

  「你在煩惱小要的事吧?」

 

  我僵硬地點頭。「我……我沒有想過要桑對我的情感放得這麼重……」而且居然還是真的!

 

  這份情感的重量太重了,重到我不知道我該如何是好……如果,以前要會幫我是出自於這種情感,那我該怎麼回報他?「……我、我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他……我對他的情感,跟他對我的並不一樣……」

 

 

 

 

 

 

T.B.C.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