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發生的事就像是生命中的小插曲,對我來說這和往年的情人節相差不遠,只是巧克力多了那麼一點。

 

  當然,這個時候的我還不會知道這個情人節有多不一樣,各種意義上的。

 

  日子如往常地過,我仍是成天坐在客廳趕稿定時收聽松鼠的繪麻日常生活快報,偶爾去公司開個會或是跟朝川光流吃個飯、吐個苦水、交流各種劇情……嗯?有人問我有這麼多家人可以講為什麼一定要找個陌生人嗎?

 

  ……實際上,就是因為是家人的關係很多事才說不出口。像是要的事……這我連Silver都不敢開口坑上半句。

 

  --畢竟他們是一起生活了一二十年、血緣相連的兄弟。

 

  而繪麻雖然可以信任,但是我怕她一個不小心說溜嘴,然後她說溜嘴的後果我怕我這玻璃心承受不起。

 

  所以這時候能跟朝川光流聊聊這些、抒發下情緒順便問他意見兼提供他靈感……我覺得我這苦水吐的比什麼一石二鳥、一魚三吃還划算。

 

  在這段期間裡,家裡的人莫名辦了個賞花活動,說是家裡傳統……統個頭!我就不信這一票男生真的會每年時間到了就手拉手心連心去賞花,說是一起在家打電動我還信。看在他們那時我正在趕稿累計五十一小時沒睡覺、身體比起賞花更需要睡眠,沒有強制我也要去這點,我很好心地先不戳破。後來我聽繪麻和朱利說那天侑介和風斗打了起來,最後Silver掉到了水池裡。

 

  聽到這件事時,我很沒良心的,笑了很久。不過,這些生活中的小插曲跟早安新聞一樣準時一天一次松鼠日報比起來,存在感跟本就是小巫見大巫。

 

  他有時候是跟我抱怨Silver又送她遊戲了,有時候是跟我說說我只看過幾次的風斗又怎麼命令繪麻,有時候是跟我告狀昴對繪麻多不禮貌……

 

  ……所以我說朱利,你這只松鼠成天除了跟蹤繪麻之外就沒有其他事情好做了嗎?就算真是如此也不需要樣樣都報告給我知道啊!

 

  更別說朱利對昴的偏見偏到幾乎要到歐洲去了,單單只是繪麻去看他的籃球賽這點就被差點變成擄人勒贖案件……加上以前的各種「報告」,我開始認真考慮要不要把朱利輪流綁在大家房間的浴室裡,裸體什麼的通通看過一圈,偏見應該就不會這麼嚴重了吧?

 

  托松鼠的福,就算我足不出戶、跟眾位兄弟沒太多交集,我還是可以知道誰發生了什麼事……不過這個前提是,我還能夠用我的智慧從宛如臺灣媒體的松鼠日報裡過濾出正確資訊。

 

  三月,對於家裡的孩子來說又是一個新的學期、新的一年。繪麻和侑介兩人升上了三年級,我幾乎可以預見他們未來一年的龐大壓力;昴和小彌的情況相對就沒那麼緊繃了,畢竟他們倆一個已經上了大學一個成績穩定直升確定自然沒什麼大問題;相較之下,祈織的情況就出乎大家的意料之外了,他放棄了東大,改進到離家近的城智大學就讀。

 

  聽到這消息的當下,我第一時間挺想吐槽這孩子不用刻意離家近那點住宿費他哥哥們還出得起,不過為了避免麻煩,我最後還是選擇保持沉默。

 

  更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的是,祈織雖然選擇了城智大學,但他卻也選擇了外宿……說什麼想學習獨立自主的生活,但我總覺得事情沒這麼簡單。

 

  算了……反正現在這顆自走型不定時炸彈走了,我跟繪麻可以稍微放下心。

 

  至於風斗……抱歉他槽點太多我沒這麼會忍。

 

  「……啊?原來你也是要上課的?」對,不要懷疑,我拿到風斗的入學通知時確實就是講這麼一句話。

 

  演藝人員光是工作就夠累了吧?半工半讀雖然看起來很威,但是實際上操起來有時候不只會爆肝還會過勞好嗎!

 

  還有風斗你這孩子要上學幹麻不去個什麼演藝學校偏偏要進陽立高中……告非!一想到他平日跟侑介的相處情況和朱利的每日報告我就覺得非常不安。雖然我有時會嫌棄朱利的不公正報導,但他的說詞確實能給我很多資訊……我可沒忘記他每次回家都會去招惹繪麻的事……

 

  告非!這小子絕對是故意進這間學校的!

 

  而且這原因絕對跟我家繪麻有關係!

 

  「大--姊姊,明天早上九點到陽立高中可不要遲到啊。」風斗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只是這麼告訴我。

 

  「……」這時候我才突然注意到上面的槽點好像都不是重點,我要問的應該是他的入學通知給我做什麼才對……總不會是要我去處理他的入學事宜吧?「為什麼我要去?」家裡就沒其他大人了嗎?

 

 

 

 

 

 

 

T.B.C.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