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看來大姊姊妳的智商真的有些不足啊。」風斗鄙視地看了我一眼。「我就大發慈悲地給妳解釋一下吧。明天我要辦新生入學,偏偏雅臣、右京、要都沒空,反正姊姊妳平常都待在家裡閒得很,當然是讓妳去當我的監護人啦。」

 

  ……喵的誰跟你平常都待在家裡閒得很!我這句話還沒能開個頭,風斗便繼續說道:「當知名偶像的監護人可不是一件想遇就遇得到的事啊!看在這件事情的份上要我給妳我的簽名也是可以的喔,大、姊、姊!」

 

  「這樣啊。」我不鹹不淡的說了一句權當我聽到了風斗說的話。我想,除了當知名偶像的監護人不是一件想遇就遇得到的事以外,有個王子病自戀症末期不用醫的偶像弟弟基本上也不是一件想遇就遇得到的事情。「你的要求,我拒絕。」

 

  風斗歛了歛表情,先是瞪了我一眼,倏地、他的嘴角抿了起來,眼睛順著臉部表情的變化跟著瞇了起來。

 

  我不懂他在想些什麼,但是我能確定他這表情讓我的心頭跳出了個視窗,叫做「不好的預感」。

 

  「--喔?」風斗看我的表情活像是看到一坨大便似的,他沉吟了一會突然拿出了他的手機,正當我以為他要打電話報警的時候,他只是拿著手機在我面前晃了晃。「那這個大姊姊妳說要怎麼辦才好呢?」

 

  我瞪著他,舌頭像是打了個死結。

 

  --告非!誰來告訴我為什麼他會有我被要吻的照片!

 

  我不知道我愣了幾秒鐘、或是幾分鐘,我感覺到我不斷地深呼吸,然後吐氣,再吸氣、吐氣,直到我內心一串彈幕消失在心之彼端的時候,我才開口道:「……你打算怎麼辦?」

 

  風斗的眼中閃過一絲精光,現在他的微笑看得我更想送他一巴掌了,可是我沒這麼做。

 

  應該說我也沒膽這麼做。

 

  「吶--大姊姊,明天早上九點陽立高中可不要遲到啊。」

 


     *

 


  跟照片曝光所導致的後果相比,我相信暫時順著風斗這死小孩的意思會比較安全。照片曝光可能會出現很多很多後續問題--像是被大家嚴刑拷打追問詳細內容。而且我可還沒忘記這個家裡還有祈織這麼一個不定時炸彈。我想這大概是我第一次這麼認真地在思考搬出去會不會對我的人生比較有幫助。

 

  今年抽到大兇還真不是沒道理的。

 

  「唉……」我一邊洗著大家早餐遺留下來的碗筷一邊嘆氣。風斗的那張入學通知還擺在桌上,連同他的個人資料。

 

  說真的,我一點都不想去,到底是為什麼他非要我去不可?就算家裡成年人真的沒一個得空,這件事也應該會是雅臣來通知我才對吧?總覺得事情怎麼想怎麼怪……不可能是為了讓我看到那張照片吧?

 

  話說回來,想到那張照片就讓我想到要,他的情況比現在我跟梓冷戰還嚴重,自從祈織的事告一段落以來我就幾乎沒看過他了。偶爾和其他人聊到,他們也只說「要那傢伙最近大概又在外面待到天亮了吧」便沒了下文……沒意外的話這個原因可能跟我有很大的關係,這種情況下我是不是應該去關愛他一下比較好?

 

  思及至此,電梯門忽然叮咚了一聲,我知道有人回來了。然後是一個人的腳步聲、和著重物被拖行的聲音,我可以聽得出來那個人把重物放到客廳的沙發上,然後走了過來。

 

  三、二、一。「有什麼需要……」我算準了時間轉過頭,「……梓桑?」

 

  ……這下好,誰不來偏偏來了一個跟我冷戰中的梓。「……呃、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嗎?」不過尷尬歸尷尬,該問的我還是先問一下再說。

 

  梓看著我,沒出聲。

 

  ……呃……果然……還是在不高興嗎?

 

  我歛了歛表情,拿自己的熱臉貼別人的冷屁股實在不是我的專長。還是當作我什麼都沒說,轉過身繼續洗我的碗好了……

 

  梓突然輕笑了一聲:「……呵、繪里妳的表情都寫在臉上了喔。」

 

  「……欸?」什麼跟什麼?我愣了大概十秒鐘的時間才搞清楚剛剛梓根本是在耍著我當南瓜玩。「……梓桑,下次請別開這種玩笑好嗎……」我心臟很玻璃,禁不起嚇。

 

  「抱歉抱歉……我沒有要捉弄妳的意思。妳覺得我還在生氣嗎?」我點頭,正要說點什麼的時候,梓又繼續說了下去。「……嗯,那天我確實有些不高興,不過現在已經沒事了。很抱歉嚇到妳了。」

 

  ……嗯?這樣聽起來貌似是我錯過了什麼重要鏡頭,不過那好像不重要,反正現在的狀況不壞、梓沒事也沒生氣,我知道我的人身安全與心臟耐久度是有保障的。梓要我去拿了些乾淨的毛巾和臉盆到客廳去,我起身準備了一下,離開廚房前我看到梓似乎在泡茶。

 

  奇怪,這是要幹嘛?我在心裡嘀咕了幾句,但一到了客廳我就明白了。

 

 

 

 

T.B.C.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