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看著我,良久才道:「妳啊……到底是怎麼看待我家兄弟的呢?」他的聲音很輕,輕到好像風一吹便會整個飄散在空氣中。

 

  我朝著他眨了眨眼,雖然這時候我還真有那麼一點想要吐槽他都知道我喉嚨痛了幹嘛問我申論題,但是因為我沒聲音只好作罷。當然,這段吐槽不好比,所以這個想法也只是在我腦中一閃而逝就過去了;再者,我覺得我需要先和光確認一下他問這個問題要幹麻,然後再決定我要不要回答他。畢竟這種問題很不好回答得宜,尤其那個「我們家的兄弟」裡有大約一半的人在旁邊的時候……這不是個聊這問題的好時機,因為我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會醒來。

 

  更重要的是,我本人也不打算回答這個問題。

 

  奇怪,他為什麼突然問我這個?

 

  「雅哥、京哥、要哥、棗……我家的兄弟們因為妳的關係開始了一場兄弟戰爭呢。」光拿著他原先放在桌上、壓在筆記型電腦下的紙張細細看著,接著他又看向我,問道:「目前你是五勝六敗一觀望,小妹妹則是六勝五敗一觀望,我家的兄弟還真是……算了,不說這個。吶、繪里,妳覺得哪一個兄弟會先成功攻略妳呢?」

 

  好冷。這是我看到光的眼神時的第一個想法。那是一種打從心底的發寒,最恐怖的是我不確定為什麼我會突然心底一寒。

 

  兄弟戰爭?

 

  攻略?

 

  光的言下之意好像在說大家對我有「愛情」這種情感似的……這種事情怎麼可能!

 

  不!沒可能的!這不科學!戀愛這種事情、愛情這種事情……雖然我上輩子很宅,男友、曖昧沒遇過半個,但是這不代表我會完全不知道別人對我有意思!

 

  像雅臣,我就不覺得他哪裡看起來像是喜歡我來著了,他怎麼看都很安全啊。

 

  右京的話……雖然之前跟他相處的時候偶爾會有「嗯?怎麼了?」那種我搞不清楚狀況的感覺出現,但是這再怎麼看也不是曖昧吧?

 

  要的話,我想如果連我都會被誤會的話,那他的緋聞女友應該好歹有一卡車的量才是。

 

  至於Silver……我跟他很熟,跟他談戀愛這種事太恐怖了,不可能不可能……

 

  ……可是,要說可能有這麼一回事的話好像也不是不可能。畢竟我一不是別人肚子裡的蛔蟲、二不是上帝、三我跟這些兄弟(Silver除外)又認識不久,不知道他們在想些什麼好像也是理所當然……

 

  但是我還是覺得這個論點很不科學啊!

 

  喜歡什麼的!我是有哪點得人喜歡了啦!何況我旁邊也還有一個那麼溫馴可愛善解人意的繪麻在!再怎麼個眼睛有問題法也會選她對吧!

 

  話說除了光說的這四個以外還有誰?我記得他剛剛說五勝六敗一觀望……我猜觀望的那個是他,沒被算進去的是小彌,這樣算起來就剩下椿、梓、琉生、昴、祈織、侑介、風斗……糟糕,我怎麼分類都不覺得這群人裡面可能有誰對我的情感超出觀望的啊!

 

  這是光算錯嗎?

 

  這種可能在我腦袋裡轉了一秒就被我自己給拍掉。如果連我都可以用心算的得到結果,沒道理光都拿著紙筆計算了還會錯吧?

 

  ……所以說,現在是光在拐我對吧?

 

  對、一定是這樣的!

 

  「呵呵……看妳的表情就像是在懷疑我的話呢。」

 

  對啊,我就是在懷疑你沒錯,但是你又是怎麼知道的?

 

  我看著光,發愣。他有一雙可以看透人心的眼,而我的每個心思確實也被他給看穿了。

 

  這樣的人,能看透自家兄弟在想些什麼,一點也不奇怪對吧?

 

  不知道為什麼的,我突然覺得呼吸有些困難。

 

  戀愛與戰爭。還真是常被連在一起的題材。

 

  其實對於戀愛這種事我也不是特別排斥,但是,在這一瞬間我卻清楚地知道--我在這個家並沒有喜歡任何一個人,至少,沒有「男女之間」的那種喜歡。

 

  可是知道這些的我又能怎麼樣?總不能殺到他們面前直接說我沒打算交男友吧?

 


     *

 


  「那個……梓桑,你不是還有工作?這樣會不會耽……哈、哈啾!」我話說到一半就伸手摀住自己的口鼻,避免我前面的食物遭殃。

 

  現在我人坐在我房間的床上,臉很紅身體很熱,然後這種情況呢……一般通稱為重感冒,然後我的聽說比較不幸一點,因為各種先天不足後天失調總說一句就是體虛、然後遇到暴風雪被埋爬出來以後不先急救自己還跑去救別人……啊救別人也就算了,反正左右是功德一件,重點是為什麼那時候我自己扛梓撐回山莊的時候會跟其他人講先救梓?

 

  ……我記得我的屬性列表應該不含有「聖母」這一項吧?

 

 

 

 

 

T.B.C.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