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人的過程不大順利,畢竟我的本業也不是搜救犬、然後放眼望去的風景全都是一片白茫茫,眼睛再好也幫不上什麼忙,如果不是最後有挖到梓的話,我想我大概會在這挖到有人找到我為止。

 

  梓剛被挖出來的時候人是不停顫抖的,基於還會抖這點,我可以用腦袋裡為數不多的醫學常識判定他還有生命跡象……雖然看他這樣子像是失去意識、整體來說也好不到哪裡去,不過這總比挖到屍體強。

 

  找到人之後我心裡頓時放心了不少,但這並不代表事情已經結束、結局是個HE……我跟梓現在可還是在冰天雪地裡面,不想辦法脫離一樣會失溫死亡然後故事結束。

 

  我抓著梓的一隻手繞過我的肩膀把他給撐了起來、往低處滑,真是謝天謝地謝我平常書搬不少,不然要是我是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弱女子,我看就算我有挖到人也只能看著他再被雪給埋起來一次!

 

  嗯,雖然話是這麼說,我實際上卻是沒有半點把握可以讓我跟梓平安脫困。

 

  一開始挖到人的冷靜幾乎全來自於之前翻譯過、讀過相關的或類似的劇情,我記得接下來應該要找到山莊……嗯、問題是我現在連東西南北都分不大清楚了,要我找到回家路的難度根本比要我找到人生道路的還要更上一層樓。重點是我現在覺得……好冷、好暈、好想睡……

 

  「不行、現在還不是睡的時候!」我輕輕念道。

 

  意識在紛飛的白雪中逐漸恍惚,我靠著不斷跟自己說話來維持清醒,途中我覺得我好像看到了燈光、找到了山莊、也推開了山莊的門。

 

  「再一下子……」

 

  然後,我好像聽到了人的說話聲,接著我肩膀上的重量消失了。身體一瞬間變得輕飄飄的好像沒有重量,我繼續往前走,進入我眼中的光線逐漸變少。

 

  「……沒事的、妳做得到的,Lily……」

 

  我不知道我在哪裡、也不知道我在做什麼,我所能觸及的世界裡充滿了我鼓勵我自己的聲音,我知道我必須繼續走,可是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而走。

 

  「繪里!」突然的,一聲驚叫扯斷了我緊繃的思緒,我這才發現我根本看不到我前面有什麼,同一時間、重量又回到了我的身上。那種感覺像是你原本自由自在的在雲端跳躍,正開心時卻有人在你腳上鍊了個鉛球讓你從天堂掉到地獄。

 

  我要死了吧?

 

  朦朧之間,我好像聽到有人跟我說了句『沒事了有我在』,下一秒,我就昏了過去。

 


     *

 


  現在,我想、我瞪著我眼前那張雅臣的睡臉很認真地想……我需要,一個前情提要。不然至少來個人跟我解釋一下為什麼我旁邊睡的不是繪麻。女孩子旁邊睡女孩子這種事是常識吧?而且我記得當初排房間的時候我跟繪麻是在同一間才對啊!

 

  雅臣人睡得很熟自然沒有回答我這些問題……而我現在唯一能確定的,就是我很幸運被救回來了沒升天。順帶一提,其實我人很想尖叫,但是我喉嚨有點痛出不了聲。

 

  目測是感冒吧。我想,反正喉嚨痛對我來說也沒什麼大礙,畢竟我的吃飯工具是手不是喉嚨。

 

  我嘗試地動了動手腳身體,在確定我人沒有被壓住、還有感覺以後,我便緩緩地從被窩裡鑽出來。房間內的溫度和被窩感覺相去不遠,我想那是因為開了暖氣的緣故。

 

  我稍微看了一下四周,椿、梓、Silver三胞胎一起擠在一張雙人床上;繪麻、彌跟侑介一張雙人床;我跟雅臣則是舖了厚棉被一起睡地板;要披著外套坐在椅子上打盹,我看到桌上還有喝了半瓶的酒……我的天,幾乎所有的人都擠在這間四人房裡。我說你們,是覺得大家像沙丁魚一樣一起擠一個小空間會比較溫暖嗎!

 

  「嗯?醒來了?」

 

  跟我搭話的是我剛剛沒注意到的光,他人坐在要對面的椅子上,整個人被陰影壟罩,一樣是穿著女裝,神色間似乎有點疲憊。我試著張嘴想要說話,換來的不是我的聲音而是喉嚨異常的疼痛,於是我對他搖了搖頭,然後指了指自己的脖子再對他搖了下手。

 

  「喉嚨痛說不出話吧。」光勾著嘴角。我朝他點了個頭,跟聰明人溝通就是好,不用講太多,換做是侑介……我想我就必須要找紙筆了。

 

  我轉身把雅臣身上因為我鑽出來而開了個透氣洞的棉被給蓋好,等到我再看向光的時候,他唇邊的笑意早已不知道消失到哪個天邊去,讓我心底突然浮現了不好的預感。

 

  ……呃、我說,在我不知道的時候事又發生了什麼事了嗎?還是是光笑到臉酸了所以換了個比較嚴肅的表情?
 

 

 

 

 

 

 

 

T.B.C.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