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作為那次聲優見面會我沒去的補償,我還被椿壓著教他義大利文。

 

  聽朱利說之前我不在的時候因為工作的事他和梓大吵了一架,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兩個人又和好了,這些朱利沒細說,我想身為一隻足不出戶松鼠他能知道這麼多已經很厲害了。

 

  我唯一知道的就只有在那之後,繪麻那多了一條男用圍巾,而且她似乎還挺珍惜的。對此朱利表示他很想把那條圍巾連同送繪麻這個物件的男生一起扯爛,不過又怕扯爛後繪麻會生氣……我說這隻松鼠的煩惱也真多,那不過就是條圍巾好嗎!

 

  「你也太肯定我會這個東西了吧?最誇張的是我還真的會!」我扶額。

 

  拜上輩子念外文系之賜,我主修英文法文輔修德文,而課餘活動就是義大利文!雖然還沒到精通的程度,但是用來騙騙小孩或是拐拐外行人、念幾個單詞是絕對行得通的。拜此之賜,現在大家外文有什麼問題都會問我,只差沒組個讀書會。

 

  「那繪里醬妳快點教我吧--」椿拿著劇本,整個人看起來像隻大狗。「啊對了!順便陪我對劇本吧!」

 

  「……」看著椿期盼的眼神,我沒有問為什麼他不去找梓,反而是有點無奈的說:「找我這種外行人不大適合吧?」

 

  當然,如果有人覺得拒絕有效的話,我想我會叫那個人先去嘗試一下對牛彈琴會有什麼作用。

 

  反正最後我還是無法推辭地陪椿對了劇本,雖然說比起對劇本……我個人覺得他比較像在套話就是了,套我那幾天發生什麼事的話。我想,他應該很在意我跟棗之間到底有什麼祕密讓棗願意被這樣那樣還守口如瓶吧,可惜他最後也沒套出什麼。後來對完劇本也只告訴我繪麻那幾天很擔心我就走了。

 

  ……他是當我不知道繪麻在想些什麼嗎?真是莫名其妙……好吧,往好處想他這算是關心我跟繪麻的關係吧。

 

  不過那天晚上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就是了。上輩子的時候我常常很羨慕「聲優」這份工作,但是鬼島這工作的環境不好,一直都沒機會嘗試就是了。

 

  很快地,我在這個家迎來了第一個聖誕節。

 

  前一天的平安夜裡朝日奈家辦了一個耶誕晚會,全家的人都聚在一塊除了聽說從婚禮過後就跑去修行的要,而宴會的最後雅臣還被醫院的電話叫走,整個晚會一下子就散了。晚會之後我和右京一起整理會場,我洗碗他掃地,不知道是不是碗筷太多還是長期下來打理家務的能力有差,他一下子就弄完了還有時間來幫我。

 

  「明天就是聖誕節了呢……對了,妳有沒有想要什麼?」

 

  「耶誕節嗎……」我想了一下,然後,我嘆了口氣。「要是明天沒有工作就好了。」

 

  這句話我講得很認真,當初開會的時候只覺得聖誕節辦簽書會真是太有爆點了,直到前一天我才覺得當初的決定真是腦衝。瞧瞧,明天大家都開心過聖誕呢,就我一個還要去外縣市出差,還是一天來回,我就算工作不累坐車也累了。

 

  「要出門的工作?」右京的語氣聽起來有點驚訝,我覺得我完全能理解他在驚訝什麼。「是什麼時候的事?早上?中午?晚上?」

 

  「早上就要出門了……真正工作的時間應該是中午跟下午吧。」我想了一下行程然後說:「回來應該也很晚了吧,因為這次要去外縣市。」

 

  「這樣啊……」

 

  「怎麼了嗎?」我反射性地看向右京,他的模樣看起來像是在思考著什麼事情。

 

  「啊啊……只是覺得明天還是讓家裡的兄弟們去吃便利商店的便當就好。」

 

  「欸?」我愣了一下,然後我發現我找到了一位同志,放假都還要工作的同志。「如果右京桑會累的話,不妨就休息一下吧?我想大家會諒解的。」

 

  右京停頓了很久,接著他突然問起我詳細的工作時間、地點,按照之前都會跟他報備的慣例,這次我也毫無保留地全告訴他了,沒想到他接下來竟然這麼說:「明天我去接妳吧。」

 

  「……」我嚇了一跳,很大的一跳。「那個、右京桑,不用這麼麻煩沒關係的……」我完全不懂右京為什麼會說要來接我,那可是外縣市欸!就算時間很多也不是這樣吧!

 

  「嘛……總不能讓妳自己一個人在晚上擠電車吧,萬一遇到色狼就糟糕了呢。」

 

  啊啊……原來是又被擔心了。

 

  打從來到這裡以後,其實我一直都被關心著、照顧著,那些事平常沒仔細想不大會注意到,但是一旦留意起來就會發現處處都有著關愛。

 

  之前我一直想著「要回家」,而現在,我想。

 

  家,其實一直都在我身邊。

 

  我都知道。

 

  只是不承認。

 

  十二月二十五日,我進了公司出了電梯,五公分的鞋跟一樣讓我感到安心。我左轉走進一間辦公室,今天我還有很多事要忙,剩下的以後再說吧。

 

  那個時候的我覺得很滿足,親情友情都有了,所以,我完全沒注意到。

 

  愛情,也悄悄的來了。

 

 

 

 

 

 

《第一部完》

 


 

下一次要放公告跟公開活動,為了保持公平性所以公告期間會和文學網同步,直到第二部開始……是的,我們還有第二部。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