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題寫作:郵件、邂逅、守口如瓶

 

 

  「小姐!」蒲柳回到家經過管理室時被管理員給叫住。「有你的郵件!」
  蒲柳接過郵件,看了一眼,那看起來就像一個普通的「信封」。「沒有郵票?」別說郵票了,蒲柳很快又發現這信封上也沒有郵戳、住址、甚至還沒有寫收件人!
  這封信到底怎麼寄來的?
  「喔,這封信是一個女生送過來的,說要交給六零一房的住戶就走了。」說到這,管理員皺起了眉頭。「話說你們現在的年輕人也真奇怪,寫了信還自己送,是很閒還是怕郵差太辛苦?」
  對此,自認沒與人結怨的蒲柳只得乾笑。
  「不過他連你的住址都知道……該不會是要找你報仇或是變態?要不要我幫你報警啊?」
  「這個嘛……我先看看裡面寫了什麼好了。」

 

  回到房間後,蒲柳打開信封,一只紙鶴咻地從裡面飛了出來,蒲柳忽然覺得自己好像知道寄信的人是誰了。只見那只紙鶴在蒲柳旁邊飛了一圈,接著完全不勞煩蒲柳地自己展開來,直到變回一張信紙。
  這信紙和包裝它的信封一樣乾淨俐落,連署名都沒有,只有一個奇怪的圖騰和時間地點。
  不過在蒲柳認識的人裡面,只有一個人會做這種事,而且紙上的圖騰也已經告訴了蒲柳對方的來頭。蒲柳嘆了口氣。「所謂的『巫』,還真是中二。」

 


     *

 


  不過,蒲柳並不否認對方確實有中二的本錢--尤其是對方是蒲柳唯一一個認識的「巫」的時候。
  說起這個巫,有時候連蒲柳也摸不清她的來歷。從意外邂逅認識至今,蒲柳只知道對方性別為女、擅長各種占卜、是個卑南族部落女巫。至於,這位部落女巫在生長過程中究竟受了什麼刺激,長成一名占卜師這件事,蒲柳不知道,也不曾問過。

 

  「午安,好久不見。」按照時間,蒲柳到了自家附近咖啡廳的包廂,一進門就看到巫坐在對面的椅子上,桌上有兩杯飲料,靠近她的那杯「剛好」是她每次來都會點的。「你不是有我的好友嗎?怎麼找我還要用這麼麻煩的方式?我那邊的管理員可是差點把你當成了變態。」
  「這種事我不在意。」
  「……包括管理員差點報警嗎?」
  「現在的通訊軟體很不安全。比起不小心被知道身份,然後被抓去不正常人類研究中心關起來,我倒寧可被當成變態去警局報到。」
  「……」蒲柳盯著巫,表情微妙。
  巫似乎沒有要多解釋的意思。「先坐下吧。」

 

  「難得你會主動找我,是發生了什麼事了嗎?」
  「最近你占卜的情況還好嗎?」
  「還好。」蒲柳思考了一下,接著又說:「前幾天從那個老師那裏收到了卡片,她那邊發生了一場火災,『契約』似乎被燒掉了。」
  「嗯。」巫沉吟了一會。「老實說,我最近看到了一些東西……我建議你最好快點換個工作。」
  蒲柳皺了下眉,如果今天是其他人這麼跟她說,她十之八九會生氣,但是現在說的人,是這個世界上唯一一位她相信能知道所有過去與未來的巫。

 

  「你看到了什麼嗎?」

 

  巫嘆了口氣。「你知道,我對未來一向守口如瓶。」

 

  確實,打蒲柳認識巫以來,問她過去或現在發生的事,不論是誰的她都不介意說,唯獨未來……
  「是未來會發生不好的事嗎?」蒲柳換個方法問。
  「蒲柳,用是非題問我的話,不管我回答什麼,你都會知道答案不是嗎?」巫淡淡的說,蒲柳從她的語氣裡感受到了怒意。
  那她為何要告訴她這種建議?
  蒲柳皺眉,但她也不再問些什麼。直到這次會面的最後,蒲柳還是想不到她的工作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題寫作
    全站熱搜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