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麻,妳在這裡做什麼?」可能是因為琉生拖了點時間的關係,等我到商店街的時候繪麻已經買好兩大袋食物蹲在地板上,話說回來我剛剛是不是有看到人的身影?目測身高至少一百八、手臂有點粗壯,保守估計是只公貨……該不會是跟蹤狂?「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

 

  「啊、姊姊,我身體沒有不舒服啦!只是東西有點多、先停下來休息一下而已……」

 

  在繪麻把話說完之前我拍了拍繪麻的頭,接著一手一袋把東西給拎了起來。

 

  「還不是里里妳來的太晚了。」朱利站在繪麻的頭上、趾高氣昂的表示。

 

  「所以我這不是來幫忙了嗎?」我沒好氣的說道。

 

  對於繪麻這個妹妹,說沒有感情什麼的是騙人的。雖然我人是穿越來的無誤、也曾經想過要斷結與這裡一切情感,但是這些很多時候都會被我跟繪麻十六年的姊妹情給打敗。

 

  繪麻是特別的,朱利也是。

 

  我突然覺得也許我需要一點時間來調整我跟繪麻之間的情感。我跟她之間的羈絆比我想像的還深厚的多,就像現在我只要一閉上眼都能夠回想起好幾次我姨媽來、在廚房幫我熱黑糖牛奶的繪麻,還有她一聲聲的「喔內醬」。她是我的妹妹、我的家人、也像我那個青梅竹馬,如果說我這輩子的親生父母讓我感受到什麼是父母愛,麟太郎讓我看到何謂朋友的情義相挺,那繪麻給我的,大概就是一種需要與被需要,更甚者,是一種習慣。跟她待在一塊,很多時候我會忘記自己還要回去這回事,當然,也有可能是時間的關係,畢竟我來這都二十一年了。

 

  我跟她到朝日奈家的這段時間中並沒有發生什麼奇怪的化學變化或是大爆炸,除卻朱利很吵、我想起我總有一天要回家這點之外,就只有相處時間變少了點,但這些也在我把我房間的備用鑰匙丟給她之後發生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現在我只要待在房間,不睡覺、沒修羅時出現野生的繪麻機率上升到百分之九十,這點從侑介每次要找人討論功課就會往我房間跑來看就知道。

 

  「上次明明連陪小千都不肯的……」

 

  「朱利,你信不信我這次會把你用繩子綁著掛在樹上?」

 

  我還真是越來越習慣跟朱利鬥嘴了,這真不是個好現象。

 

  「欸、姊姊、朱利……」

 

  「好啦好啦,我知道。」看繪麻一張小臉全擠在一塊,似乎挺失措的樣子,我也就收手不跟朱利鬥嘴了。而朱利好像跟我有同個想法似的只是哼了聲就改關心我怎麼這麼晚來了。

 

  「出房門的時候遇到了琉生,耽擱了下。」

 

  說起琉生,我倒覺得這個人挺奇妙的--我似乎沒在朱利的抱怨中聽過這傢伙的事。朱利每隔一段時間都會來找我「聊天」,或早或晚……嗯,或許說聊天這個詞還美化了點,要我說的話我覺得那比較像是一種例行報告,像學生時代裡每天都要寫的教師日誌,不過朱利每天報告給我的盡是一些家裡猛獸……呃、兄弟和繪麻之間的事。

 

  他說,長男雅臣雖然看上去臉上好像就寫著「我是老好人」幾個大字,但內心一定也是非常下流淫穢的,天知道一個男人都三十過一了還不結婚會不會對繪麻下手!

 

  他說,次男右京已經從我身上證實他是個品行不良的律師,全案定讞不得再上訴,應該快來個人把他關起來避免天真無辜又善良的繪麻遭到他毒手才是。

 

  他說……

 

  反正什麼都是他在說,我想要不是這些兄弟們的媽也是我跟繪麻的後媽,我想朱利大概早把他們的祖宗十八代全給問候個夠,問候到我願意離開書桌去當繪麻二十四小時的貼身保鑣為止。順帶一提,昂是兄弟中朱利評價給的最糟的一個,原因是他看到繪麻的時候會臉紅、有時候繪麻好心幫他忙還會閃躲。

 

  所以,琉生沒有出現在朱利的批鬥名單之中就顯得特別了。

 

  「姊姊,也讓我幫忙提一些吧?」我還來不及細想琉生這人到底怎麼沒被朱利罵慘,繪麻的聲音就打斷了我的思考。

 

  我看著她。的確,兩個女生出來逛街卻只有其中一個提了兩袋重物,以一個旁人的眼光來看是有些奇怪了。「那這袋給妳提吧。」我墊了墊手上的重量,最後決定把比較輕的一袋給繪麻,就像我上輩子的青梅竹馬會對我做的一樣。

 

  繪麻就像我上輩子的青梅竹馬?

 

  突然的,我腦袋裡面閃過了這個念頭。

 

  路上,我跟繪麻聊了一些她學校裡的事情,直到上五樓的電梯門打開前那一瞬我們都還是有說有笑的,但打開後我們倆不約而同的都默了。

 

  在我們眼前的是一雙腳,倒在地上,從褲子的顏色看來還挺像琉生的。我跟繪麻衣一齊放下手上的東西上前查看,跟我想的一點都不差,人是琉生沒錯,估計又是睡著了在這挺屍。沒兩分鐘的時間,繪麻就把人給搖醒。

 

  琉生醒了後告訴我們希望幫我們兩做個頭髮,尤其是繪麻,這樣昂會很高興的。聽他這麼一講,害我不禁開始認同起朱利對昂的批評了。

 

  也許朱利說的是對的,但是我還是反對他把這裡當作亞馬遜叢林、繪麻需要人保護的看法。

 

 

 

 

 

 

T.B.C.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