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題寫作:星座、交易、禍不單行

 

 

  「嘖嘖、今天真是禍不單行。」
  下班時間,蒲柳東西收到一半,一個工讀生妹妹衝進來,見到她就這麼嚷嚷。
  「怎麼啦?」蒲柳關心問道。
  「今天我一出門就下雨、來這裡的路上又輾到了一只老鼠,最重要的是,剛剛我到後門去丟垃圾啊……」工讀生妹妹話說到一半,突然停下來,左顧右盼了好一會兒,還特別去把休息室的門關好關緊後才壓低聲音說:「我看到店長和他女友在吵架欸!」
  蒲柳愣了一下,然後,她發現她對於這件事只發得出一個單音:「噢。」

 

  終於到了這一天了。蒲柳心想。對於已經知道的事,她沒有任何意外的感覺。
  「我說啊,蒲柳姊,明明我今天的星座運勢有五顆星,怎麼事情這麼多?還是其實那些星座運勢都是騙人的?」
  在一個占卜師面前問這個問題顯然不是什麼明智的舉動,不過蒲柳對這位工讀生妹妹還算有點認識,知道她很多時候話不經腦,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這一塊我不是很熟,不過,我覺得平常我們看到的星座運勢就只是個大概而已。」蒲柳瞇著眼,回想她所認識的一位「真正的」巫者的話,她說:『未來都是飄渺且難以見到的,可是人類總是用盡各種方法想要把掌握住它。』

 

  而占卜這一回事,就是他們這些人類的掙扎。
  不懂的,要嘛跟占卜師交易獲得,要嘛自己去學;懂的,大多還在學習階段……
  ……蒲柳還知道,有一種懂的人,他們明明有辦法預測到所有未來,但大多數的時間,他們部會這麼做。
  更重要的是,他們總是保持著沉默。

 

  「在占星學上,我們平常見到的都只是『太陽星座』,實際上想知道運勢的話,必須要看整個星盤……不然你不覺得世界上那麼多人,可以被簡單的分成十二類很奇怪嗎?」
  工讀生妹妹一聽,瞬間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原來是這樣!那也不能怪他們了!」
  蒲柳笑了笑,東西恰巧收拾乾淨,現在時間不早了該是回家的時候……
  突然地,蒲柳想到一件事。

 

  於是,她問:「對了,你剛剛有聽到店長他們在吵什麼嗎?」
  「唔……好像是在吵分手的事。」工讀生妹妹偏著頭說。「雖然店長是那種不會把私人感情帶到工作上的人,不過這幾天還是不要太刺激他比較好。」

 

  可惜的是,蒲柳只有聽到前半句。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