咚咚咚咚咚!

 

  「繪里,妳回來……」

 

  「抱歉,我有些事,有什麼話請晚點再說。」我抱著一疊書、側身閃過站在走廊上的右京跑向我的房間。

 

  「我知道了,別忘了下來吃晚飯喔。」

 

  「嗯。」我隨便地應了右京一聲,單手抱著書、開了門就直接進房間。

 

  --那是Silver推薦給我的漫畫書。

 

  遊戲公司的那份合約我跟他今天並沒有提到,自然地也就沒有簽約這回事了。我跟他今天花了一整個中午在聊過去的事,雖然只是他單方面說、我聽就是了。我坐到我的書桌前拿過紙筆,一手翻書一手寫,把所有能記下的東西全記下來。

 

  一、按照Silver的說法,上輩子的我的身體確定GG,死因是心肌梗塞,還真是一個超沒創意、在睡夢中也沒問題的死法。然後,我上輩子的身體確定已經送進焚化爐燒過又燒再燒,目前從外形看只能看到一只甕這樣。

 

  --這件事告訴我我沒有借屍還魂的機會了。

 

  二、聽說啊,我上輩子的爹娘其實很早就離婚了,只是因為我還在的關係所以一直維持著表面關係,等到我GG了以後他們很快就把房子賣掉各奔西東了。據Silver表示,他在我走了之後第三年去祭拜我的時候從來沒看到我父母出現過。

 

  順帶一提,聽說我父母是酒後亂性一發就中才奉子成婚、然後個性不合又離婚去的。而我問Silver為什麼會連這種事情都知道的時候,他沒有直接回答我,只是推薦了一套漫畫給我--就是現在我手上這套。

 

  這套漫畫也不多,大概也就二十來本。我跟棗一道別後便立刻領錢、殺去書店買了一套下來,於是也就有了剛剛抱著漫畫到處衝的情況。

 

  這算是一部奇幻熱血後宮漫畫,大意上是男主某天不小心開了個什麼鬼的禁咒書把大惡魔給召喚出來、然後他開始過著討伐大惡魔兼蒐集各種後宮成員的故事。我大概花了四個多小時看完前十八本,後面幾本沒看是因為我想看的女配二號已經GG了所以跳過。順帶一提,裡面真正掛的也就只有那個女配二號,其他的都毫無懸念地進了男主的後宮不解釋。

 

  Anyway,那雖然是個重點但是並不是最重要的點。

 

  對我來說,重點在那GG的角色上。那位角色的姓名籍貫不重要、生卒年月日在何時不需要知道,對我來說我只care她名字跟我上輩子的居然一模一樣!一模一樣啊傑克!

 

  名字一樣就算了、長相拿手機拍了用App比對我上輩子的自畫像居然給我跳了個「99﹒5%」的數字出來,扯的是連出生身分背景都一樣……更別說那個個性,我都覺得這套漫畫的作者側面描述起來跟我相似度也太高!這到底是要告訴我作者很懶還是我就是她?

 

  ……欸等等,我是不是發現了什麼盲點?

 

  我重新回想了一下Silver說的話,然後把剛才一邊看漫畫一邊筆記的東西再拿起來看一遍。

 

  首先,她是鬼島天龍國人我是鬼島天龍國人,這點我跟她一樣。

 

  然後,她是父母酒後亂性一發就中才出現的意外……嗯……這怎麼跟我也好像?

 

  接著,在她小學六年級那年姨媽第一次來的時候也是痛個半死請求老師讓人陪她去保健室,老師拒絕了,最後結果是沒人陪她去她吸收了惡魔……然後從此開啟技能--吞惡魔。

 

  我終於找到我跟她不一樣的點了。

 

  也就是說,如果那時候沒有Silver陪我,我大概會吃了惡魔之後父母離異遠赴日本成為女配二號最後來個壯烈犧牲這樣嗎?

 

  我突然覺得我好像應該好好感謝Silver,但是我發現我完全笑不出來。

 

  不能回去也就算了,現在這種情況……這種情況是在告訴我我以前的世界三觀更異常、然後我的真實身分是RPG中的悲情NPC嗎!

 

  我用力地捏著我的筆記、抓著漫畫。在漫畫中,這位悲情女二最後是犧牲了自己吞掉了大惡魔,原本她是想讓男主和後宮的其他夥伴從此結束討伐惡魔的生涯,只可惜事情沒有她想的這麼簡單,悲情女二因為吞過太多惡魔導致自己變成了一個天然的人體惡魔蠱。我只看到這裡就看不下去了,因為那時我腦袋裡一直想著:這是我嗎?

 

  如果我沒遇上Silver,我是不是也會變成這樣?

 

  ……如果她就是我,那我還是不是一個真實存在的個體?

 

  我是誰?我在哪裡?我為什麼存在?我為什麼會思考?我……我不知道我該怎麼辦了。

 

  我覺得這種時候我好像應該大哭,但是我很快地發現我流不出眼淚;我好像應該摔點東西來發洩,可是我現在連抬個手都懶;也許我該大笑幾聲?可,那又如何?

 

  這種感覺不是像心缺了一角那麼地好解釋,我感覺我不只是心,連人都空蕩蕩的、輕飄飄的,就像……

 

  ……就像我是假的一樣。

 

  如果說跟Silver見面時,知道自己已經不在了像明白自己回不去;那麼,現在的感覺就像在告訴我:我所知道的一切都是虛構的,包括我本人。

 

  我就這樣失神了好一陣子,直到我的眼神從新聚焦在我桌子下方的小紙條上,我才又回過神。

 

  那張紙條上寫著「我要回去」。

 

 

 

 

 

T.B.C.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