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什麼事了嗎?」基於我跟要是名義上的兄妹、平常同住一個屋簷下、我欠他的人情有點多的關係,在車開了一段距離後,我主動關心了他一句。

 

  「……小繪里……妳的反應還真是出人意料之外啊!」

 

  「啊?」我的臉幾乎是扭曲成「囧」的表情看著要。不然我應該要什麼反應?什麼都不問嗎!

 

  ……好吧,我不否認如果是平常的我確實會安安靜靜什麼都不聞不問,畢竟嘴巴長在他身上又不是在我臉上……

 

  「我順口問問而已,你要說也行、不想說我也不會逼你,這只是兄弟姊妹之間的關心而已,不行嗎?」

 

  「呵呵……當然可以啊,難得小繪里願意讓我叨擾呢……在我滿足之前,我可是不會放小繪里走的喔!」

 

  要衝著我眨了眨眼,我則是除了無言以外還是無言……我說、這位仁兄,我人在你車上欸!難不成我要走不走要去哪還能讓我做主的嗎!

 

  「當然,要是小繪里也願意多依賴我一點就更好了呢。」

 

  ……這個你做夢去!

 

  要繼續開著車,四周的景物由建築物逐漸變為樹林,我想我們已經偏離了要去會場的道路。「……我啊,因為一直無法接受爸爸走了的消息,所以決定出家了。」

 

  「欸?」等等!我說今天是你媽要結婚吧?幹麻突然提你爸?

 

  可惜要沒有跟我解釋為什麼,我大概只能猜到他爸對他來說很重要。

 

  「真希望爸爸別太忌妒媽媽才好。」隔了良久,要才又冒出這麼一句話來。同一時間,車子在半山腰停了下來。

 

  「嗯,放心,不會的。」基於一種安慰立場,以及我覺得這時候我好像應該講點話才對的情況下,我表示:「如果今天美和阿姨過得不好的話,伯父也不會比較開心啊,反過來想想也就沒有什麼忌妒的理由了;再者,搞不好伯父人都成佛了,這裡所發生的事搞不好連消息都不知道,他會在乎嗎?」

 

  這裡發生的事,我會在乎嗎?

 

  在安慰要的同時,我的視線穿過要的曲線、看著山下的風景,我腦袋裡突然冒出這個問句。

 

  更甚者,我上輩子的世界再發生些什麼,我會這麼在乎嗎?拜託--

 

  「……對啊、連消息都不知道……」我喃喃。打從來到這裡之後,我用盡了所有辦法都無法得到我原本世界的資訊,不知道,漸漸地也就沒那麼在乎了。雖然偶爾會想想我父母跟青梅竹馬過得怎麼樣了,但是得不到消息,最後也只是想想而已。

 

  不可能會對不知道的事情有情緒的吧。

 

  我突然發覺我對我原本世界的情感就只剩下回憶跟「回家」而已,其他的,什麼也沒有。

 

  「……是嗎?」

 

  聽到要的聲音我才把我自己的思緒拉回現實世界,然後我發現要用著一種很深沉的眼神看著我,他的臉上沒有以往那種從容不迫的笑……呃、我該不會講錯話了吧我說?「呃、抱歉,剛剛我是不是不自覺說了什麼不該說的話?」

 

  要先是愣了一下才說道:「呵呵……沒有。搞不好小繪里妳講的是對的也不一定唷。」

 

  「欸?」

 

  要笑而不語,只是把臉湊到了我旁邊。「嗯?話說回來,從剛剛開始就一直很在意……果然是小繪里身上的味道呢。好香,真想就這樣待在妳旁邊呢……這是小光拿給妳的香水?」

 

  要的氣息噴灑在我的耳邊,嚇得我抖了一下。我連忙靠向車門的方向和他拉開一段距離。

 

  「不、不是!怎麼這麼問?」我是擦了香水沒錯,不過這香水是我僅有的一瓶、朝川光流送我那瓶,如果今天不用我想我這輩子大概只有等繪麻嫁人的時候才有機會用。但是我完全不懂要怎麼會第一時間想到光,難道他也擦香水嗎?

 

  對於我的問句,要只說了句沒什麼作結,我覺得他似乎沒有想要在這上面多說些什麼,所以也就沒有追問下去。

 

  「真是的,差點就被小繪里給迷得忘記帶你來這裡的目的了呢。」

 

  「啊?」雖然早知道他會帶我跑這種事案情不單純了,但我還是愣了一下。「那……所以說你帶我來這裡是為什麼?」

 

  要收起平常的表情,對我說:「小繪里,所謂家人啊,就是在遇到困難或麻煩的時候,可以互相依賴、扶持的存在,不管是心理上還是身體上。」

 

  「……呃、」我看著要,非常認真地在思考他這意思是不是覺得我每次都在他面前暈倒很煩……不對啊!我明明倒也就倒那一次!「抱歉,之前似乎給你添麻煩了……其實你放著我不管也沒關係,以前我因為工作時常一個人待在家,現在已經很習慣自己處理自己的事了。」

 

  「小繪里,堅強很多時後是好事,可是小繪里你太過堅強了,以後需要幫忙的時候就直接說吧。」說完,要從他的西裝口袋裡拿了個盒子給我,我愣了兩秒才注意到那是我平常經痛用的止痛藥盒子。「這個下次就直接拿給我吧,別再弄掉了,不然被其他人撿走就不好了呢。」

 

  我的視線在盒子和要的臉上來回,可是要似乎沒有和我解釋的意思,只是笑而不語。大約過了五分鐘後,要表示:「嘛、下次有機會的話再把小繪里介紹給爸爸認識吧。」

 

  「怎麼突然提這個?要介紹給你爸的話應該也是介紹你女友或未婚妻吧?介紹我幹嘛?」

 

  「……小繪里,妳這個樣子是在暗示我什麼嗎?」

 

  我大概隔了一秒才明白要的話中含意,然後我送了他一個白眼。「什麼暗示不暗示啊!我、我只是覺得多了兩個妹妹這類的事又不是很重要,這樣而已!」看著要看我的眼神笑意漸增,我連忙又道:「好了,如果沒事的話我們還是快點去會場吧,我這樣被你綁出來也沒先跟琉生桑說一聲……等等一定被念慘了。」

 

  「那個的話就儘管放心唷,我不會什麼都不說一聲就把妳帶出來約會的。」

 

  「這不叫約會好嗎……不對、那不是重點。你是怎麼跟他們說的?」

 

  要對我眨了眨眼,微笑。「私奔。」

 

  「……」去死!

 

  我一邊抽著嘴角一邊催促著要快點開車,早知道事情會變成這樣我就拒絕他了啊啊啊啊啊啊!

 

  等一下到會場我是要怎麼解釋啦!

 

 

 

 

 

T.B.C.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