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真地盯著剛被要放下的威士忌,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要的動作裡有一種熟練感,讓我有一瞬間覺得我旁邊坐的傢伙應該是個酒保才是。「別。」雖然跟酒不熟,但是我還是知道伏特加是烈酒,而我不喜歡烈酒。

 

  但,這是我第一次接觸調酒,要我講得出什麼名堂來實在有困難啊。我苦惱地皺起眉。

 

  「不然,我幫小繪里做個特調吧?」

 

  「好的,麻煩要桑了。」

 

  沒兩分鐘後,我前面出現了一杯與其說是酒,不如說像是咖啡或是漂浮可可之類的飲品。下層是用可可甜酒填滿的咖啡色,上層則是被用牛奶打成的奶泡給覆蓋,頂端加了些櫻桃醬和櫻桃,看起來精緻的很。

 

  「喔喔,是天使之吻。」椿再度用著「有姦情」的表情看向我,我不是笨蛋,被他這麼一看我也知道這杯酒有什麼特別涵義。「吶,繪里醬,妳這邊有沒有什麼要解釋的呢?」

 

  「……我要解釋什麼?」我故作不懂地拿了桌上的天使之吻就喝,味道甜甜的,我還算喜歡。

 

  「當然是妳跟要哥之間的關係啊--」

 

  我瞥了要一眼,他退在沙發的一角不打算做任何解釋,而昂一整個沉浸在自己的鬱悶世界裡,看來找哪個求救都不是個明智的選擇。

 

  啊,有人問我為什麼不看看梓嗎?拜託,要是他肯他早就一拳送給椿了,哪還輪得到我眼神明示暗示!

 

  「你是說天使之吻嗎?」我往沙發椅上靠,雙腿交疊在一塊,原本我是打算讓脖子也靠到沙發椅背上用下巴看椿的,但是要的手臂就在那邊我只好作罷。我爽快的抬起手,用大拇指指著要。「他不是對每個女生都這個樣子的嗎?」

 

  「是這樣沒錯呢。」要笑了笑,把臉湊近我的耳邊。「吶,不過給小繪里這杯可是特別的喔。」

 

  我悚了一下,拉開距離後回了他一個白眼。特別個頭!「跟每個人你也都是說這樣的話吧。」這是我的真心話。

 

  要輕笑的聲音嗡嗡地在我耳邊響著,他說:「誰知道呢?搞不好是真心的呢,畢竟小繪里那麼可愛。」

 

  我忍住尖叫的衝動再送他一個白眼。如果可愛可以讓他說真心話,那我看美女都能拯救世界了。

 

  在我們兩個鬥嘴的期間,昂似乎收到了一封簡訊,簡訊內容除了他本人之外在場人士一概不清楚,唯一知道的是,昂收到簡訊後心情貌似更糟了。椿看了昂的樣子馬上湊上去關心道:「喔呀喔呀,怎麼啦,我親愛的昂弟弟?」

 

  「什麼親愛的,無聊死了。」昂的樣子看起來很不耐煩,我看他的臉頰有這麼一點紅,該不會是醉了吧?

 

  「昂不擅長喝酒嗎?」我問要。他聳了肩表示這應該是昂第一次喝,我則表示這太不可思議了。我以為大學生多多少少會跟朋友一起喝個兩杯的。

 

  「才沒有!」

 

  椿不知道跟昂說了什麼讓昂生氣的吼了一聲,我跟要停止了兩人之間的小對話,目光全打在昂身上。

 

  「喔?是這樣嗎?不然你說說看你覺得小妹妹怎麼樣啊--」

 

  「什麼怎麼樣!」

 

  「不肯說啊--看來果然是很在意小妹妹呢!」

 

  「都說不是了!」

 

  「喔?那是怎麼個不是法啊?」

 

  到這裡為止,我都用著一種作壁上觀、白話點講叫做看好戲的心態在看他們兩個演出的鬧劇。我心裡清楚椿在逗昂、也知道昂有點喝醉了什麼話都說得出,但是當昂大吼著繪麻很麻煩的時候,我發現我無法再用那種心態去看待。

 

  我坐直了身體,把喝了一半的天使之吻放到桌上。在昂繼續講打從繪麻來了以後都不能打赤膊的時候,我開口了。

 

  「昂,去洗臉。」我想,我講這句話的語氣一定很糟糕,不然大家不會安靜的那麼一致、看我的眼神也那麼一致。

 

  尤其是昂,他張著嘴,兩只眼睛瞪得如銅鈴,然後,他緩緩地垂下肩、低下頭。「繪里姊,對不起。」

 

  「去洗臉。」我沒有跟他說沒關係,「現在!立刻!馬上!不要讓我說第三次。」

 

  不知道是不是我當時的表情真的很恐怖,總之昂沒有再多說一句話就立刻上樓洗臉去了。昂走了過後幾秒,要率先開口說道:「昂剛剛講的不是真心話,小繪里可別太在意啊。要是覺得難過的話,我的肩膀可以借妳靠著哭喔。」

 

  「不,不需要。」聽到要的話讓我嘴角不自覺地抽動,不過也託他的福,我的情緒好像沒剛才那般緊繃了。「我知道剛剛他講的不是真心話……」

 

  ……只是,我明知是這樣,一牽扯到繪麻我還是生氣了。

 

  接著椿也跑過來向我道歉,他表示昂是因為他逗他的關係才會講出那樣的話希望我不要太介意。我也跟椿說我知道。

 

  對,我都知道。

 

  只是,我不想承認。
 

 

 

 

 

 

T.B.C.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