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我跟繪麻依序讓琉生弄了個新造型。對,全新的造型。不得不說一下琉生每次幫我做頭髮的時候我都會有個新造型,這讓我很納悶我的頭髮到底是有什麼魔力給了他這麼多的靈感。繪麻的頭髮做到一半我就先回房間了,原因是今天的進度還剩一點,想要先完成了以後再悠哉的來參加昂的生日趴。反正在廚房煮飯炒菜做蛋糕從來都不是我的長項,大家吃完後洗碗什麼的才是我的工作範圍。

 

  等到我出現在客廳的時候已經是幾個小時過後的事了,要不是右京跑來叫我我大概還會沉浸在新的工作中。

 

  是的,一份新的工作,是一間遊戲公司的邀稿。

 

  我沒有把這些告訴其他人,畢竟今天的主角是昂,而我也沒有跟大家分享好消息的習慣。

 

  大家圍著繪麻和她做的蛋糕讚嘆著,有的人稱讚她的手藝,有的人稱讚她今天的髮型,而我站在樓中樓的上層俯瞰這一片情景,跟大家拉開距離有一種我像是個旁觀者的感覺。然後,很快的我在客廳的牆邊發現了一個跟我一樣的旁觀者--朝日奈光先生。大概是感覺到我在看他,他很快地抬起頭給了我一個抓包的眼神,我則是微笑了下以示禮貌。

 

  「不下去嗎?」陪著我從房間出來的右京問道。

 

  「再等一下吧。」我趴在五樓的護欄上,往下看著。這種居高臨下感覺並不壞,有點像是把自己給抽離一個群體之中再審視那個群體。「……這就是,『家人』嗎?」我喃喃道。

 

  「我們永遠都會是妳的家人的。」突然,我左邊多了一個物件,我轉頭瞥了一眼,看到右京用著跟我一樣的姿勢看著樓下。「只要妳願意。」

 

  我輕笑,接下來我們兩個都不再說話只是靜靜地看著樓下的動靜。彌因為太過興奮的關係被雅臣小訓了一下後去跟昂道了個歉;昂的樣子看起來不太好,至少精神是不太好,但是他的視線和繪麻對到的時候還是會臉紅……嗯,我覺得我已經無法用公平公正公開的態度來看待他們兩人了;相較於昂,繪麻的表情明顯一整個就是「昂怎麼了?」、「我是不是哪裡做不好?」、「他是不是身體不舒服?」,讓我很想吐槽卻又不知道該從何吐槽起。

 

  而我跟右京兩人悠閒的觀望時間終結於要,他先是說了些什麼「昂是生病了,一個連醫生都治不好的病」云云後被祈織給驅趕,接著冷不防地把話題扯到我跟右京身上,同時他把視線移到五樓,理所當然地看到了我跟右京。

 

  當下我看到椿一臉「有姦情」的表情時腦袋裡只劃過了「我慘了」三個字,右京則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似的下了樓。幸好這個場還有個雅臣在,多虧了他我才沒先被抓起來拷問而是安安穩穩地慶祝完這個生日。

 

  繪麻的手藝我一直都是知道的,她的草莓蛋糕很好吃,只是在一旁鬧彆扭、接著又被椿耍著玩的侑介更加吸引我的注意力。他的舉動除了眼瞎了跟腦袋迴路沒接好的人以外,大家都看得出他對繪麻的喜歡,只是我不懂朱利為什麼到現在都還沒咬這個傢伙而是一直針對臉紅的昂。

 

  果然是半裸的男人對朱利比較有衝擊力嗎?

 

  我突然覺得自己真相了。

 

  生日宴後繪麻說要洗澡人就先走了,其他人也各自散去,光在臨走前交給我跟繪麻一人一個大紙袋說是媽媽托他轉交的禮物。我原本也打算閃的,只是被椿逮住走不開,最後只好無奈的留下來陪他跟梓還有昂一起開屬於大人的生日趴踢。喔,還有要。

 

  所謂的「屬於大人」,勢必就有一些不能給小孩子碰的東西要上桌--像是酒。

 

  我原本以為他們會拿出個高粱、威士忌或是紅酒來著,直到看著桌上出現了一瓶兩瓶三瓶……總計大約十來瓶種類多元的酒和一桶冰的時候我才搞懂,他們要弄的,是調酒。

 

  「所以……是直接喝嗎?」我看了一下在場人士一眼,兩個聲優一個和尚外加一個青春熱血貌似只會打籃球的大學生……怎麼看都不像是會調酒的人。

 

  「不對喔,」要坐到我的旁邊,「我會調給你們喝的。小繪里等等就好好品嘗一下我的愛吧。」接著,他牽起我的手,在我的手背上吻了一下。「如果不敢喝的話,要我餵妳也是可以的喔!」

 

  「……」這位仁兄我記得你還是個和尚對吧?

 

  「嘿嘿……有要在想喝什麼就盡量點吧,繪里醬!」椿這麼說,隨後馬上向要點了兩杯螺絲起子。「不過接下來繪里醬可是要被拷問的喔!」

 

  乓!

 

  「好了,椿。」梓的拳頭在面對椿的時候從來都沒留過情面,至少以我的觀點來說是沒有,我看到椿的頭上瞬間長出了一個大包。

 

  昂也點了一杯螺絲起子,我想他應該是不知道要點什麼才點了一個椿說過的名詞。要拿起了桌上的伏特加倒了一些在杯子裡再倒了些柳橙汁,最後再加些冰塊,然後他轉頭問我:「小繪里也要來一杯螺絲起子嗎?」


 

 

 

 

 

T.B.C.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