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學院後,柳若絮首先就先問這幾天裡發生了什麼事。透過夏碎的情報,當初她暈過去的時候他和西瑞也暈了過去,醒來的時候比賽已經結束了,柳若絮也不見了,後來看回溯影像也只看到黑色結界解開後明風學院和褚冥漾同時倒下的場景,所以這場比賽具體發生了什麼,也只有冰炎和褚冥漾知道。

 

  可惜褚冥漾當時已經暈了,而重要證人冰炎在賽後、他們倆醒來之前就離開了,直到現在都還是失蹤中。所幸冰炎很負責任沒給自家添太多麻煩,失蹤之前讓提爾帶給夏碎和西瑞一句「顧好褚別讓他落單,我幾天後回來」才消失。至於柳若絮的消息也還是提爾告訴他們的,當時提爾一邊說還一邊表示希望他們能把他當成一個醫療班、一個藍袍而不是服務生或信鴿,好歹鳳凰聽起來比鴿子高級好幾百倍。

 

  對於提爾的抱怨,柳若絮很想說與她無關,但是最後還是如實地告訴給褚冥玥讓她轉達給正在賣肝的柳言。

 

  雖然獲得了柳若絮的下落,但比賽時間過於緊湊、加上巡司辦公室不是一時半刻找得到的地方,所以夏碎決定優先處理競賽的事。那天下午清醒後對上亞里斯、以及隔天早上出場七凌,夏碎對於七凌學院選擇棄賽有點介意,不過一時間想不到其中關鍵,所以也就沒去多想了。之後夏碎讓西瑞和小亭輪班照顧褚冥漾,自己找了千冬歲幫忙才找到了巡司辦公室。

 

  後來的事基本上柳若絮也差不多知道了。老實說,柳若絮聽著聽著真心覺得自己如果不是跟這對兄弟心有靈犀就是他們太會挑時間,居然分毫不差的在她醒來不久就找上門來。

 

  基於一種應該要幫點什麼忙的想法,柳若絮回來隔天便和夏碎提議自己也加入排班,不過被夏碎以庚和褚冥漾班上同學都來了暫時不缺人手而婉拒。這下柳若絮一下子變得有些無所事事,於是她改到去肯爾塔關心之前一直失蹤的依姆。

 

  依姆依然走失中。

 

  賽塔的說詞依舊,依姆從柳若絮受傷那天就未曾回來過,連風之精靈也不知道她的下落。

 

  依姆這個人就像是蒸發了似的,沒有任何人知曉她在哪裡。這下柳若絮也只能靜待依姆哪天突然出現,她深知當一個結界高手想要消失在眾人面前時,基本上是沒有任何人可以找到她的。至少草薙家就是如此。

 

  三天後,柳若絮在休息室裡見到了褚冥漾與冰炎。和以前的狀況有些不一樣的是,褚冥漾這回從打雜人員升格成了候補選手。

 

  「因為第三場比賽的預定狀況生變,所以大會在昨天晚上公佈了比賽更改消息,所有隊伍從第二場比賽開始,上場人數最少需要三名、最高上限五名,若原本不足的隊伍可用候補選手進遞、若再不足選可以從自己的學院拔擢新人,在第三場比賽開始之前需繳交名單。」看人差不多都到齊了,夏碎從一只文件袋中拿出了一份文件交給冰炎。

 

  翻了翻手上的文件,冰炎喃喃:「最少三個……」

 

  「我想去。」、「學長!」

 

  柳若絮和西瑞不約而同地發言,兩人說完後互看了彼此一眼,西瑞像是柳若絮在跟他搶食物似的跳開一步。一瞬間,褚冥漾好像看到五色雞進化成了鬥雞。「你個面具臉!受了傷不好好養傷,出來跟老子搶個什麼報效國家的機會!你以為這是什麼代父從軍可歌可泣的傳奇故事嗎!」接著他成功獲得柳若絮一枚白眼。

 

  首先,柳若絮本人一點也沒有報效國家的意願;第二,「我的傷老早就好全了。」第三,這裡擁有決定權的也不是他,她本人不是很想跟著他一起瘋。

 

  看向冰炎,柳若絮知道,這個人說的才會成為事實。

 

  當事人沉吟了一會兒,最後道:「既然我們所有人都在名單內,那就五個都填上去吧。」接著他看向褚冥漾。「褚,我們在上面拚死拚活,你當候補選手看好戲不會說不過去嗎?尤其你的幻武兵器都已經出來了,剛使用者最好把握機會多練習才可以很快上手,這是給你的最好發揮機會。」

 

  這回柳若絮改轉頭錯愕地看著褚冥漾。他的幻武兵器已經出來了?那樣的話褚冥漾的天份也太好,想她當年可是花了將近一年才成功喚出她的兵器的。可是就算有天分……柳若絮還是覺得這種時候讓褚冥漾上場好像言之過早,大概會是被當成砲灰秒殺回家吧?「漾漾,你的兵器長什麼樣子啊?」

 

  「對欸!我也沒看過你的幻武兵器!」西瑞一把勾住褚冥漾的脖子,有種準備朝勒死棄屍發展的感覺。「你這個小子不會想暗槓吧!」

 

  「沒有啊大人!」

 

  「那還不將證物拿出來!」

 

  「是……」

 

  「噗哧!」看到某兩人不小心演起相聲,柳若絮不禁笑了出來。「抱歉抱歉、你們請繼續。」

 

  沒多久,褚冥漾的手上多了一把掌心雷。西瑞看了一下哀哀說這東西一點都不帥氣、一下嚷嚷著這個玩具拿來丟人都丟不死人,然後在冰炎表示這個丟不死人的小玩具上輪比賽一擊轟掉對面子袍半個腦袋後,西瑞才由鄙視轉為震驚。相較於這兩個隊友,夏碎則是給了褚冥漾不少建議,這讓褚冥漾突然有點羨慕起柳若絮有這麼一個會認真教新手而不是直接把人丟到巨型蟑螂堆裡的好代導,結果想當然爾是被冰炎巴頭了。

 

  在一團人表態完後,褚冥漾的目光轉到一直沉默的柳若絮身上,柳若絮這才開口:「這個幻武兵器很不錯,就是吃了點精準度和眼力,有閒暇時間的話我會建議你練練這兩者……啊對了,雖然幻武兵器很強很方便,但是使用過程往往會消耗及大量的體力和精神力,所以漾漾還是要學好符咒,否則就會向萊恩那樣喔。」

 

  「呃……好。」老實說,褚冥漾覺得像萊恩那樣並沒有什麼不好,除了綁起頭髮時有些變態這點。

 

  「練習?」在柳若絮的整段話裡,西瑞似乎只聽到這個關鍵詞。「漾~擇日不如撞日,我們現在就去為了我們爺爺的名聲練習吧!」說完就不顧褚冥漾的意願把人給拖了出去,夏碎看到也只提醒兩人記得在下午兩點之前回來。

 

  熱鬧的休息室少了西瑞後馬上陷入了一種安寧的氣息,冰炎、夏碎以及柳若絮都是那種給一本書可以在角落坐上整天的人,不過冰炎卻在這時開口道:「夏碎、柳,你們要不要一起去吃點東西?我請客。」

 

  夏碎聽了從書堆中浮起來,朝了柳若絮使了個眼色後,他說:「好啊。」

 

 

 

 

 

T.B.C.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