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吶吶、小夢魘這次又被老大圈禁起來了嗎?」

 

  前往巡司辦公室的路上,柳若絮的白袍同事突然這麼問。柳若絮笑了笑,雖然這個人的用詞有些詭異,但她知道對方是在關心她。「不算啦,閻羅只是不想要我去參加競技大賽而已。這次的資料你也看過了吧?那個就是原因。」

 

  「……喔!這樣啊……那要不要我幫你詛咒老大上廁所找不到衛生紙?這樣小夢魘就可以偷偷溜出去了!」

 

  汗顏,柳若絮表示:「……你老大就在前面喔。」雖然她不覺得這個詛咒會成功。

 

  「而且小夢魘不是很想要去嗎?」

 

  「怎麼說?」

 

  「不然你的同伴也不會來找你了不是嗎?」

 

  「同伴?」說話的不是柳若絮,而是走在兩人前方和褚冥玥並行的柳言,他的聲音比平時高了八度不只。

 

  「嗯、紅袍和紫袍自稱自己是來接小夢魘的。」

 

  聽到這,柳若絮知道來的人是誰了。只是她沒想到會是他們兩個來,印象中自己隊伍裡還有一個很兇叫做冰炎的黑袍不是嗎?

 

  柳言嘖了聲,表情像是遇到了蟑螂之類的害蟲。沒幾分鐘的時間,一行人來到了巡司辦公室。雖然這個年頭移動符很方便,但是對各位巡司來說為了避免腦袋短路的袍級來找麻煩,巡司辦公室早就成了一個移動陣到不了、且極為隱密的所在。

 

  「早安,兩位。」推開門、進去,柳言劈頭就對著裡面的夏碎和千冬歲這麼說。「你們是來帶夢魘的是吧?有什麼非要帶走她不可的理由嗎?」一邊說還一邊很乾脆地把柳若絮拉到前面,後面的白袍下屬跟著進入辦公室後順手把門給帶上了。

 

  沒料到柳言會這麼直接把人帶著過來,夏碎和千冬歲兩人先是愣了一下,隨後夏碎表示:「她是我們的成員之一。」

 

  「那也不代表非她不可是吧?」

 

  柳若絮轉頭,面具下的她正瞪著柳言,當她正想說些什麼的時候,柳言卻用眼神制止了她。

 

  「如你們所見,我重要的下屬在競技大賽時受了嚴重的創傷,雖然現在休養過後比較好了,但是要好全也要一段時間。就算是這樣你們也帶這麼一個拖油瓶回去嗎?」

 

  「若絮在這個隊伍裡的價值從來就不只有戰鬥,對我們來說她很重要。只要她還有意願比賽,我們就會帶回她。」夏碎微笑著。

 

  「那你們能保證不會讓她再遭遇到這樣的危險嗎?」

 

  柳言的要求簡直是無理取鬧,競技大賽歷屆以來都會造成不少死傷,連冰炎或夏碎自己都不敢保證正常情況下會全身而退了,更何況這次還有鬼族攪局?

 

  「這種要求難道換做是閻羅巡司你就能保證嗎?」先發難的是千冬歲,但他打算接著嘲諷下去時,夏碎阻止了他。對於柳言反對滿點的話語夏碎沒有繼續接話,他微笑道:「只要她還有意願比賽,我們就會帶回她。」

 

  言下之意就是當事人的決定才是決定,至於旁邊親屬的認同不在他們的業務範圍。

 

  轉頭看向自家小堂妹,柳言皺著眉,那是柳若絮第一次看到這個人雙眉中間的皺褶可以如此深、如此緊。

 

  「你出事的嚴重性我已經告訴你了,就算這樣你……還是要去嗎?」

 

  看著柳言,柳若絮遲疑了將近兩分鐘才點頭。對於柳若絮來說,她很明白自己必須去。

 

  見狀,柳言垂下肩膀,輕輕地嘆了一口氣,他把手放到柳若絮的頭上,拍了拍,接著他有些用力地扯開笑容:「去吧,記得回來。」

 

  用力地點了下頭,柳若絮這才走向夏碎和千冬歲。後者幾乎不敢相信人這麼簡單就被要過來了,尤其是看過柳言把人強制帶走的夏碎。在請千冬歲調查巡司辦公室的位置時,夏碎原本連打起來的情況都有想過、甚至考慮過放棄讓柳若絮上場,現在看來當時的擔心似乎太過多餘。

 

  --不論如何,人要到了就好。

 

  地上移動陣的光芒出現、刺了柳言的眼一下,然後消失。褚冥玥看著快要石化成路障的柳言許久,最後她上前去拍了拍對方的肩膀:「別一副要嫁女兒的樣子,你是她爸嗎?」

 

  柳言轉過頭,哭喪著臉表示:「小玥玥,我果然還是把絮給帶回來關著好了!萬一絮她有什麼萬一……我、我……噗喔!」

 

  「她是你教出來的,不會有什麼萬一!」

 

  「不行!我不放心!我還是跟上去好了,這幾天的工作……」

 

  「喔?」褚冥玥動了動肩膀,接著開始凹起手指關節。「說到工作,閻羅巡司長,你以為我是為了什麼事才去你家的?別忘了剛剛我們因為你的關係還增加了一個搬辦公室的工作,你覺得現在你有跑的資格嗎?」

 

  於是,柳言的跟監計畫在褚冥玥的監督下,正式宣告胎死腹中。

 

 

 

 

 

 

 

T.B.C.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