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要聊了兩三句後我就先到自己的房間開始整理大業,我整理東西的時候說認真的沒什麼不良習慣,由上往下由左至右整的很規矩重點是弄起來很快,頂多就是一開始要先清出一個小空間來……於是有幾箱東西我就很乾脆地先往外堆,反正還沒要睡覺、房間也都還沒弄好,門開著應該沒差。

 

  --只是我沒想過這樣會引來圍觀。

 

  最先湊過來的是要,他回他房間換完衣服時發現我這燈火通明聲音有點大所以過來關心,看到是我在整理就說什麼也要幫忙。

 

  「這樣不會打擾到要先生嗎?」我把原本散著的頭髮盤了起來以便做事。

 

  「如果是為了這麼可愛的妹妹的話就完全不會打擾到喔。」要跟我站的很近,近得我好想說那袈裟的布料蹭到我感覺不大舒服。「妹妹覺得會打擾到我而不好意思的話,不妨也讓我打擾下妳的生命吧?」

 

  老實說我看到身穿袈裟、手持念珠的要出現在我房間門口的時候我還頗意外的,意外的點還不是他身穿袈裟,而是他這副模樣跟我講佛經那類的話我還是覺得很沒說服力。

 

  要知道這點以後只是笑笑帶過,我那時房間裡面正整理到一半準備要把原本丟去外面的其中一箱搬進來……然後要就很理所當然的幫我搬進來了。

 

  「謝謝你的好意,不過我還是比較習慣一個人的生命。」我面無表情的拿出美工刀打開腳邊一個箱子。說認真的,姊姊我已經兩天沒睡你們要我在做出什麼表情賣萌實在有點困難,我現在能做的就是把房間整理好、等等吃完飯藉口工作要趕死線先行一步溜回房間洗洗睡。

 

  「話說回來,妹妹箱子裡裝的是什麼?搬起來頗重的。」

 

  「那些是書。」我回答。「我在出版社裡擔任翻譯和繪師,每次出書的時候除了稿費外都會另外給我幾本樣書。」

 

  「原來如此,不過這樣的話,妹妹妳房間的書櫃對妳來說會不會太少了些?」

 

  聽到要這麼說,我才注意到房間裡也不過兩個書櫃,其中一個還被我拿去放雜物放滿了。看來今晚勢必有至少一箱的書要睡紙箱了。「哎呀……看來明天要去採買一些東西才行。」

 

  「嗯?另一個妹妹過來了?」

 

  要還沒說話,門口的聲音告訴我多了一個圍觀觀眾。

 

  「要,你在妹妹的房間裡做什麼?」

 

  「雅哥回來啦。」要先是打了個招呼,然後才道:「我看可愛的妹妹一個人整理很辛苦特別過來幫她忙的……對了,家裡置物間還有沒有多的書櫃?」

 

  外面的人安靜了一下,然後說了聲應該有,要丟給我一個媚眼後就和外面的傢伙一起去搬書櫃。直到他們倆回來為止我又成功的將一個書櫃填滿,剩下兩箱書在門外,趁著他們倆在我房間裡搭書櫃的時候,我把那兩箱書從外面拖進房間。

 

  「其實這些事你可以找我們幫忙。」在我房間裡搭書櫃的朝日奈雅臣這麼說,他穿著草綠色直紋襯衫搭卡其色長褲,打扮相較於前面兩位就顯得居家許多--如果扣除掉那件兩測口袋有點鼓的醫師袍的話,看他淺褐色的頭髮上因為忙碌而沾滿了汗珠,我不禁好奇那醫師袍透不透氣,不然這樣應該蠻悶的。

 

  我想,他話裡指的是搬書這回事。幾分鐘前我才知道他是我大哥,是個小兒科醫生,芳齡31,待字閨中目測身高至少175聽說無不良嗜好,有沒有女友我不知道也沒興趣知道,如果有人需要我可以幫忙代介紹。

 

  一般來說自我介紹是不會說自己幾歲的,畢竟這是兄弟姊妹初見面又不是相親。至於我會知道他幾歲的原因,只是單純因為我對於他是要跟右京的大哥這點表達了我十足十的驚訝他才說的。

 

  --見鬼!誰信他年過而立,剛看到我還以為我至少比他大勒!頂著那張臉就算雅臣自稱是大學生我都信好不!

 

  「我只是覺得自己能做到的就盡量自己做而已。」

 

  雅臣聽了後笑了笑,他的笑容很溫和又人畜無害,讓我真的有種「哥哥」的感覺。「但是也記得不要讓自己太累喔,要是病倒了就不好了。」

 

  「好的。」更正,他根本把我當他病患候補看吧我說!

 

  後來他們陪我直到我房間整理完,當中我一度很想吐槽兩位老兄除了圍觀新人以外有沒有其他更能做的事!啊對了,整理期間我們聊了一些事……確切來說主要是他們在跟我說一些家裡兄弟的事,實際上我只是虛應事故沒什麼在聽。

 

  ……拜託,饒了我,我要整理、要擔心掉妝以後會很像鬼、還要聽你們講話,重點是我很想睡覺當我神嗎!

 

 

 

 

T.B.C.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