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點文者:鎖心
2.CP:棗x繪里
3.文章名稱:過去的羈絆
4.文章大綱或走向:溫馨向,經過這麼久後兩人還保有的一些默契之類的
5.對於結局有無H的看法:都可
6.備註或告白:
看到繪里尋找自我的地方覺得很棒,確實能感受到那種心境變化的掙扎
也祝福她在釐清心思後能過得更好

 

 

 

  有的時候,我會想,緣分啊、羈絆啊這種東西就像是線,會把不同時空的兩人綁在一起。像是繪麻、朱利、麟太郎爸爸、美和阿姨和她的十三金釵,不過這當中有個傢伙的情況特別的慘烈。「如果羈絆是線,我們兩個大概就是被兩個當一個捆在一起的木乃伊了吧。」

 

  「Lily,那東西的正確名稱叫做『孽緣』。」Silver白了我一眼,沒好氣地說。

 

  好吧,看在剛剛晚餐時間我直接把我不喜歡吃的胡蘿蔔丟給他吃、以致他遭到他家各位兄長大人與繪麻精神、物理攻擊的份上,我想這大概真的是孽緣。奇怪,這種事我在上輩子也常做啊,怎麼當時就沒這麼嚴重?該不會是因為我上輩子沒哥哥的關係吧?這樣說起來……嗯,朝日奈家的兄弟們還真的是一群妹控呢。

 

  現在是晚上九點,晚餐結束後大家正一團和樂融融地看什麼以穿越到異世界為題的電影。Silver說想抽菸所以跑來陽台,而我則是看不下去所以也跟著跑出來。

 

  --沒辦法,這種題材我太容易看不順眼了,刻劃得好就是觸景傷情,刻劃得不好在我看來就是傷我腦細胞……反正左右都傷,不如溜出來看夜景。

 

  「……你在想什麼?」Silver突然問。

 

  「怎麼?」

 

  「你現在的表情很奇怪。」

 

  「噢,我只是在想你們家裡面妹控的出產率有點高而已。」

 

  轉過頭,Silver看了那群家人一眼,喃喃:「……嘖,這點我竟然完全無法否認。不過你也差不多吧?」

 

  「哈啊?」我白了Silver一眼。「我才沒有好嗎!」

 

  「你以前可沒這麼在意別人怎麼想。」Silver點評道。

 

  「因為那個是有血緣關係的家人啊!而且我上輩子也沒有什麼這個樣子的家人……所以會在意很正常吧?」我哼了聲,接著又說:「而且Silver你自己不也很在意你的家--人?不然誰會對自己的哥哥這麼言聽計從啊?」

 

  「Lily,那是被壓榨。」

 

  「不,你看起來被壓榨得很愉快。」我說完,Silver不知道是無法反駁還是無奈地嘆了一口氣,決定以憂鬱的仰角四十五度看根本沒有星星的夜空,讓我不禁也跟著一起抬頭。「對了,Silver,雖然這種時候問這個可能有點奇怪……吶,你有想過『回去』這種事嗎?」

 

  「你說回去那個有惡魔的世界?」Silver這回倒沒再看不存在的星空了。

 

  「不然呢?」我也收回視線和Silver對望,然後,在這個瞬間我知道了他對這個無意義問題的答案。

 

  說起來可能很多人會無法想像,Silver上輩子其實跟我很像--幾乎沒朋友、和周圍有那麼一點格格不入。但是現在的他非常珍惜他的家人,對椿跟梓更幾乎是言聽計從……換作是上輩子,早就吵起來了吧?

 

  --對他來說,這裡才是他的歸屬。

 

  「這裡是我家。」Silver說。

 

  「嗯,我也是。」

 

  「我知道。」

 

  接著我們都笑了。

 

 

 

 

F.i.N.

 


 

  這鐵定,是我寫得最久的番外。

 

  從上星期三寫到剛剛,整份文稿砍掉重練了至少五次……不得不說這兩人之間的氛圍真的是不大好掌握,繪里對於其他人的事情幾乎都是從推理而來,但是棗的情況比較偏向「不用想看表情就能知道」,幾乎是直覺就能判斷的模樣……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會砍掉重練這麼多次篇幅都還拉不長吧(抱頭)。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