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飢不啄粟,所食唯琅玕。」《李白.古風五十九首》
  而,在《山海經》的《海內西經》又提到有著一株長滿朱玉的琅玕樹,樹旁有一個三首人在看護著。
  如果鳳凰、琅玕樹和三首人現在都還在的話會是什麼情況呢?烏鴉的當鋪的設定就這樣出現了。
  其實一開始我並沒有要把它寫成系列的意思,只是幾個題目很巧合、又戲劇性的出現,讓我這篇原本只是練練筆、寫寫角色前傳性質的文章,默默地成長到現在大家所看到的這副模樣。
  ……好吧,我不否認我沒有靈感的時候都在依賴它。

 

  一、玳瑁。
  雖然在正文裡並沒有明確提到玳瑁的性別,但是他在原始設定上是個男孩。
  另外,在我的原始設定裡,玳瑁不會「一直」在這間當鋪工作(因為在第一篇就有提到他後面不曾再見到老闆這件事),一開始也沒有打算讓他知道這間當鋪的原始設定,但有讀者反饋給我看這系列總會有種……情緒被打斷的感覺,所以才在最後幾個章節公布了真相。

 

  二、老闆
  在原始設定裡,本名不叫烏鴉,是個外表很帥氣、會讓人誤會性別的女生。年齡是個謎,因為長期接觸神獸的關係,已經從有特異功能的人類變成一半不是人的狀態。
  其實她才是我想練習描述的角色。
  在寫原創的時候因為無法側面描述她的關係,所以想試著從別人的角度來描寫她,於是玳瑁就誕生了。然後我很快的發現我不是被這角色難倒,而是先被玳瑁氣死。

 

  三、歐若拉
  歐若拉是這個系列後期的重要角色,而我絕對不會說她的存在很大程度是因為玳瑁的智商令我捉急。
  為了引出整個設定,歐若拉的出現被我弄得有些突兀,性格刻畫上也有待加強……甚至到後面她的性格有被寫崩的傾向(抱頭

 

  好啦,差不多該講總結了。
  其實寫這個系列,大部分的過程還挺痛苦的。
  因為主角太笨、又遲鈍,弄得我寫作期間常常處在「可惡為什麼你這個不知道那個也不知道啦!這樣誰看得懂啦!」的情形。我想,經過這次,我最大的收穫大概就是「當主角又笨又遲鈍還是個失敗者的時候別用第一人稱」吧。
  有種這篇搞不好會成為自己的黑歷史的感覺(其實很多篇都被我這麼認為過,像某次UL同人文的三十題也是其一),即使如此,還是很感謝之前某位在珠寶這塊工作的朋友、還有看到這邊的各位。
  希望之後有機會可以把那位老闆的故事寫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