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題寫作:黃昏、綻放、持之以恆

  系列目錄

  *還是烏龜系列

 

 

 

 

  那是一個黃昏。
  我依照手機簡訊所說的時間來到一間下午茶店,可能是因為鄰近傍晚的關係,店裡的人特別得少,然後,我在一叢草堆旁看到了那個約我來此的巫女--歐若拉。
  她是我在大學時期打工期間遇到的顧客之一,後來也因為她的關係,我才稍微明白了「那個地方不是人待的地方」(事先聲明一下,這個詞沒有任何貶低的意思)這件事。

 

  不過,那不論是於我、或者於她來說,都已經是二十年前的事了。

 

  我坐到歐若拉前方的座位,她的臉和二十年前相比沒什麼差別,讓我有點想問她到底是用哪一個牌子的保養品。
  「下午好,玳瑁。」
  「……呃、你是誰?」
  我記得我認識的歐若拉可沒這麼有禮貌啊!
  「玳瑁,你再懷疑信不信我等一下把你關進某個迷宮裡?」
  好吧,我信了。

 

  「這次找我來有什麼事嗎?」
  「先點餐吧,在這不點些什麼很失禮。」歐若拉遞了張菜單過來,我注意到她手上戴著一枚戒指,戒指上綻放著一朵不知名的花朵,花瓣照著歐若拉的往例,是用極光寶石嵌的。
  我想歐若拉有注意到我的視線,只是她沒有理會我。
  直到我點了壺桔茶後,她才說明來意:「我來是打算問你,你們家族有沒有超過十八歲、但低於三十歲的人。」
  「問我這個幹麻?」
  雖然家族裡是有這樣的人,但想到之前當鋪的事和我那親戚的自述,我決定問清楚點再回答。
  「我知道你們家族裡面有。」歐若拉另一只手輕撫著戒指上嵌著的寶石。「我來是為了烏鴉那間當鋪的事--我想讓你找個人去他那裏工作。」

 

  『……結果你也是看到了凰、但沒能拿到那裏的繼承權嗎?』
  記得二十年前剛離開當鋪時,我曾找了我那位介紹我去當鋪的親戚喝茶。
  當然,我也順便問了那間當鋪是什麼、以及為什麼會把我介紹到那裡去。
  『那是一個蠻長的故事……不過這樣的結局也許對彼此來說都比較好也不一定。』我那位親戚嘆了口氣。『你應該知道我之前有在那工作一陣子的事吧?我那時被稱作「海龜」,跟你一樣,我也是被家裡的人介紹過去的。一旦被選為那間當鋪的繼承人,就必須連帶照顧凰。這是那裡的規矩。』
  『那……凰是被關在那裡的嗎?』
  親戚搖頭。『牠是自願待在那裏的,不過這世界上總是有一群人,明明人家也沒礙到他們什麼,卻會自以為正義的要去要求對方……甚至可以說是不擇手段。而我跟你不過都剛好是那群人手上的棋子而已。』
  聽到這裡,我大約明白親戚言下之意指的是誰了,只是……『那,為什麼是我?』
  那位介紹我過去的親戚微笑。
  『因為你是我們家族裡面最沒有求知慾、能力最麻瓜、最沒機會不小心繼承那間當鋪的孩子。』

 

  「如果我拒絕呢?」我問。
  「看來當年的『海龜』已經跟你聊過天了呢。」歐若拉心不在焉地說:「嘛、玳瑁,有些事你不覺得很奇怪嗎?明明你沒跟我提過你的代號,為什麼我會知道?還有你的手機明明也換了號碼,我又為什麼能又用簡訊連絡你呢?」

 

  我沉默地看著歐若拉。

 

  「你也看到了吧,那裡囚禁著聖獸。可是沒有可以在那工作的血統的人在,我們別說要營救,連看到都有困難了……我們這邊的要求不多,只要你選的人繼承了那間當鋪後把聖獸給放出來就好。」

 

  歐若拉的語氣裡有一種淡淡的、威脅。

 

  「你們這樣做……有意義嗎?」
  「不持之以恆堅持到最後誰又會知道呢?」歐若拉站起身,不知道是湊巧還是預謀,服務生在這時候替我送上了桔茶。「那麼我先走了,離開前把答案告訴這裡的服務生就可以囉。」

 

  歐若拉就這樣離開了。
  而我靜靜地看著那壺茶良久,開始思考起家族裡面哪個孩子的腦洞最大……

 

 

 

F.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題寫作
    全站熱搜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