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題寫作: 溫度、魅惑、強詞奪理

 

 

 

  攝氏10度。

 

  「學長,我是企管一的林玫,今後還請你多多指教。」林玫友好地伸出手,但這舉動看在那位學長的眼裡卻是有些不妥。
  但他猶豫了一下還是握住那個林玫的手。「阿柟,電機二,社團的人都叫我南瓜,你叫我哪個都可以。」

 

  這是社團的收徒活動,有點像是大學裡的「抽直屬」,美其名是收徒,實際上則是社團留住新生的手段之一。對於阿柟來說,這就只是一場聯誼活動。
  「那我可以叫你『南瓜師傅』嗎?」林玫眨著眼,略長的雙馬尾、洋裝和過膝襪,讓她在一群人中顯得特別。

 

  林玫是朵交際花,這是全社團公認的事,每次來到社團她一定會和所有人都打上招呼、也很愛和大家聊天,社團裡的每個人都認識她。
  雖然如此,但阿柟總覺得,如果不是她想學的樂器剛好跟他一樣、又剛好抽中他,估計林玫根本不會和他說上話。「……還是別叫『師傅』吧,很奇怪。」
  這種「師徒關係」只是名義上的,實際上最後真的會跟著「師傅」學的人並不多,阿柟很清楚。
  「好的!」

 

 


  攝氏20度。

 

  在人數眾多的國樂社裡,如果沒有認真算起人頭,很難會注意到阿柟是否有出現。
  但,林玫改變了這一件事。
  「南瓜學長!」阿柟剛到社團,馬上就被林玫給叫住。
  「怎麼了?」對此,阿柟感到有些驚訝。
  「有問題想請教你--」林玫一邊說一邊翻開樂譜。「這邊我拉起來感覺怪怪的。」
  阿柟看了一眼,接著把書包放下。「你先拉一次我看看。」

 

  阿柟和林玫在國樂社裡都是拉二胡的,只是阿柟是從國小開始學,林玫則是第一次接觸。
  林玫的二胡拉了好一會兒後,阿柟讓她停下來。
  「你的問題在基本功。」阿柟說。「手按弦的位置有幾個不大對,你有跟著調音器好好練嗎?」
  林玫乾笑,見此,阿柟露出無奈的表情。

 

 


  攝氏30度。

 

  原本,阿柟以為林玫大概也是那種只來一兩次的傢伙,沒想到她這樣天天往國樂社跑就跑了快三個月。
  「林玫,麻煩你先調音。」在聽了三分鐘後,阿柟忍不住要求。
  「噢……」林玫垂下肩,雖然有些不情願,但還是照著阿柟說的做。

 

  這幾個月下來,阿柟也大約摸熟了林玫的性格。林玫很喜歡二胡,時常練習到連飯都忘了吃,除此之外,林玫也十分熱愛挑戰,剛學沒幾個月的時間就學會了不少高難度技巧……
  要是林玫能把這份熱情用在基本功的練習上,阿柟想,那她二胡的造詣搞不好有機會超越他。
  想到這裡,阿柟也跟著坐下來開始練習。

 

 


  攝氏37.5度。

 

  有時候,林玫很佩服她的南瓜師傅。那人手拿二胡一坐下來就可以拉單音拉上一個小時,雖然林玫明白這是在練基本功,但更多時候她更不明白為什麼阿柟可以用這麼久的時間在做一件無聊的事情。
  拉首曲子不是有趣多了嗎?

 

  「嗚、我不行了,手好痛。」
  晚上十一點整,國樂社,林玫的額頭貼著放在譜架上的樂譜,哀嚎。她已經從晚上六點練到現在了,要不是五點半阿柟逼著她去吃飯,不然她的手應該更早垮臺。
  她旁邊的阿柟也停了下來。「嗯,時間不早了先回去,明天晚上再練吧。」
  「好。」對於沉重的練習,林玫沒有透出半點不耐……或者說,比起不耐,她更多的情緒是愧疚。「學長你的手都不會痛嗎?」
  阿柟是留下來陪她練習的,因為她今天在團體練習裡出現的錯誤實在太多。而「自己的徒弟自己帶」是國樂社不成文的規定,所以阿柟才陪她留到現在。
  「會喔。」阿柟一邊小心翼翼地收著二胡一邊說。「其實團練完不久就開始痛了,但是看你還在練習所以就繼續拉。」
  「呃……抱歉。」林玫垂下頭。
  阿柟放好二胡蹲下身和林玫對視。「這種時候說『謝謝你』我會比較開心喔,你沒有做錯什麼事,不需要道歉。」

 

  林玫這才笑著抬起頭和阿柟對視。
  阿柟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林玫的笑容有種魅惑的魔力吧,他也跟著勾起嘴角。
  而林玫的那句謝謝,直到和阿柟分別前才說出口。

 

 


  攝氏50度。

 

  『今天下午老師有事我會提早下課,到社團大概三點半,你想要提早練習的話可以過來。』
  林玫看著手機上的訊息,很快地送出「好」,沒多久後兩人又一如往常地一起出現在社團。

 

  期中考前一周的星期五,大部分的人選擇在圖書館或是寢室裡念書,平常充滿人的國樂社也只剩下寥寥數人。阿柟和林玫一起坐下來,國樂社裡頓時被急遽的二胡聲給充滿。
  兩人一口氣練了五個小時,期間社團裡的人來來去去,出多進少,等他們好不容易停下來,社團裡就只剩下他們兩個。
  「學長,你明天還會來嗎?」
  「不會,明天要準備考試,怎麼了?」
  「我想來練習,可是我不是幹部沒有鑰匙又不確定明天社團裡有沒有人。」林玫偏著頭,想了想,又補了句:「大不了明天碰碰運氣吧,要是沒人來我就偷懶一天。」
  阿柟一聽便解下自己鑰匙圈上的社團鑰匙。「吶,這個先借你,星期一再還我就好。」

 

 


  攝氏70度。

 

  『今天早上的雨好大,來個學校就被淋濕了(哭泣)』
  上課時間,林玫看著手機,臉上揚起一抹微笑。接著,她難得停下執筆抄筆記的手,在手機上敲下:『我出門的時候無風無雨呢(笑)』

 

  晚上六點,林玫按照慣例又到國樂社裡練習,阿柟直到晚上六點半才來到社團,更罕見的是,他這回沒有一來就先拿起二胡,只是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翻譜。
  這樣不同平常的舉動引起了林玫的注意。「學長,怎麼了嗎?」
  阿柟沒有馬上回林玫的話,又拿起另一本譜,翻了幾頁才開口:「今年縣市政府舉辦的個人比賽輪到拉弦組,我的老師希望我去參賽。」
  「那很好啊,為什麼不去?」
  「那邊每個上台的人都是超--厲害的人欸!」林玫難得看到阿柟情緒起伏這麼大。「去那邊絕對會被電得很慘啦!而且我也沒有厲害到這種程度……」
  「可是……學長你明明很厲害啊。」林玫扁了扁嘴,又說:「不然你就別當作你去比賽如何?就像平常一樣是場表演,這種感覺呢?」
  阿柟嘆了口氣,又搖頭:「我沒把握可以把指定曲練好。」
  「唔,可是學長你還沒練欸。」
  「唉……如果沒有九成的把握可以練成,我就不會去做。」
  看阿柟都快軟成一條蚯蚓,林玫試著安慰道:「我的話就不會想這麼多,反正先練再說。畢竟就算一開始覺得有九成的把握,中間搞不好也會因為一些原因變得沒有把握……總之,事情沒有試過是不會知道的啦!」

 

  阿柟看著說得振振有詞的林玫,不知道為什麼他覺得林玫有些強詞奪理,但是他不反感。
  而林玫並沒有注意到這件事,她還以為自己的南瓜師傅還對自己沒信心呢。

 

 


  攝氏90度。

 

  『今天要一起練嗎?晚餐別忘記吃。』
  『好!』林玫回。

 

  阿柟最後決定參加比賽。
  而林玫不知道是天生熱愛挑戰還是被激將的,也和阿柟參加了同個比賽。

 

  「小玫瑰又要練習啊?」社團裡一個學姊看到林玫又拿起二胡不禁問了句,她沒記錯的話這是她今天第三次看到林玫了,早上九點到十點、中午十二點到下午一點,還有現在。
  雖然前面兩個時段因為阿柟不在的關係,聊天多於練習就是了。
  「是啊!」林玫看上去還很有精神。「今天早上指定曲剛出來,很好聽,我想快點練起來。」
  「這樣說起來,今天又要跟南瓜一起練到很晚囉?」那位學姊突然貼到林玫身上。「欸欸我說小玫瑰,你和南瓜每天都練到這麼晚,該不會……嘿嘿,有什麼八卦?」
  「沒有八卦啦。」林玫無奈把那壓到她肩膀的學姊推開。「而且學姊你也知道,我對交男友沒有什麼興趣……」
  「好啦好啦,我知道你對二胡比較有興趣,連我們社團的社草跟你告白都……」那位學姊收到林玫的白眼,很聰明的禁聲。「我剛剛什麼都沒說。」接著她轉移話題:「不過小玫瑰,你對二胡根本不只是喜歡了吧?這應該叫真愛!」

 

  「是啊,她比我還喜歡二胡。」阿柟的聲音突然插了進來。
  「唷,南瓜你來啦!那我不打擾你們了,你們慢慢練!」

 

  這一練,兩人又練到了十一點,只是這樣的長時間練習似乎沒有辦法滿足林玫,和阿柟一起走的路上,還是一直聊著練習的問題。
  大約走了快十分鐘的時間,林玫才注意到她和阿柟正走在回宿舍的路上。

 

  阿柟不住宿舍,這點林玫知道。
  停車場和宿舍是反方向,這點林玫也知道。
  那阿柟是為了送她回去嗎?這個林玫就不知道了。

 

  不知道為什麼,這時候的林玫突然想到了社團學姊的話。她想,這種懷疑不會空穴來風,也許有些事還是說清楚會比較好。
  「林玫,怎麼了嗎?」
  大概是自己太久沒說話,引來了阿柟的關心,林玫轉過頭對上阿柟的視線,原本打算跟對方表明自己沒有交男友意願的念頭卻在看到對方時縮了回去。

 

  --那個個眼神她曾經看過,那是阿柟平常在收二胡的眼神。
  只是那好像又有哪裡不大一樣。
  似乎……比平常還更加小心翼翼、更加擔憂、溫度也更高……

 

  最後,林玫搖頭道:「沒什麼,只是在有點恍神了。」
  而林玫到最後也沒有和阿柟「說清楚」,在這之後也沒有。

 

 


  攝氏100度、與攝氏0度。

 

  在縣市政府舉辦的比賽過後,國樂社的大家發現某兩個拉二胡的傢伙似乎有那麼一點不一樣。
  至少林玫就變了很多,以前的她時常在練習之前和大家坐下來話家常,現在都只是簡單的打個招呼就不讓任何人打擾的開始練習,尤其男生搭話更是如此。
  而阿柟不再每次一來就蹲角落練習,反而是會和其他人搭搭話。

 

  對於兩人的改變,眾人只以為是因為一起練習久了個性中和了起來。
  誰也沒注意到,阿柟在和大家打招呼之前會先塞一點補給品給可能忘記吃飯的林玫,而變得有些冷冰冰的林玫則會在那時候露出燦爛的笑容。

 

 

 

 

F.I.N.

 


 

  魔羯座戀愛的溫度是一百度,而雙子座則是零度。

  一個是水的沸點,一個是熔點。

  也許很極端,但誰又知道這是不是某種互補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題寫作
    全站熱搜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