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題寫作:迷宮、待業、心血來潮

   系列目錄

 

 

 

 

 

  「呃……大姊,我想問一下,這是什麼?」
  蹲在我旁邊、穿著波西米亞風洋裝的女孩發出不屑的哼聲。「你眼殘嗎?這是地下迷宮誰都看的出來。」
  「……」
  我盯著地上……對,地板上。
  到現在我還是不能明白,我旁邊那個女孩是怎麼做到,讓百貨大樓八樓的地板上出現一個通往地底的迷宮。這是什麼巫術!

 

  關於這個女孩和百貨大樓八樓可以出現地底迷宮的事,我想必須要從我大學說起。那時我因為親戚的關係,在K市的某間當鋪當學徒。那間當鋪……我必須說有點怪,而當鋪的老闆和客人更怪。
  像那個喜歡穿著波希米亞風格衣服的女孩子就是這間當鋪的其中一位客人,她叫歐若拉,每次她來的那天老闆都會很巧的有事,要人顧整天店,也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剛好。

 

  「下去吧。」
  「哈?」
  「你在懷疑。」歐若拉白了我一眼。
  我趕緊解釋道:「這種不科學的事誰都會懷疑啊!這裡是大樓裡的八樓,再怎麼樣挖地板也是通到七樓的百貨商場,出現地下迷宮根本有問題啊!」
  歐若拉哼了一聲。「跟職業巫女講科學才是最不科學的事,更何況這裡發生的事從來也就沒科學過。」
  「巫女?」我剛剛好像聽到什麼更不科學的詞。
  「怎麼?有意見嗎?」
  我連忙搖手。「沒、沒有,我只是在想巫女怎麼這麼閒。」

 

  閒到有時間管老闆的事。這句話我放在心裡,沒有說出來。

 

  和歐若拉的聯絡是在幾個月前開始的。
  那次我第一次見到歐若拉,她摔了個拉長石後(聽她說那是她在占卜)決定和我交換聯絡方式,原因不明。
  在幾次接觸後,她請我幫她一個忙,帶她進去內廳。
  一開始我沒有答應,畢竟裡面的東西各個要價不斐,要是她摔了哪個還是拿了哪個就算我去賣身都賠不起。後來她問我想不想知道這裡的秘密……
  我想,我大概當時一時腦抽吧、又或者是好奇心驅使,所以在她只要去見老闆的前提下,我幫她開了門。

 

  「誰閒了?我要不是在待業中、加上有點機會,不然才不會心血來潮的管他的事好嗎!」歐若拉說。「好了,現在沒有疑問了吧?」這時,我感覺到我被推了一下,下一秒只聽見歐若拉的聲音說:「沒有就給我下去。」
  我掉進了那個地下迷宮裡。
  掉落的感覺沒有想像中的疼痛,我想我剛剛從大約三層樓高的地方掉了下來,但地板像鋪了一層極厚的落葉一樣軟,所以不會感到疼痛。
  歐若拉在我著地不久後也出現在我旁邊,腰側綁著一個布袋。

 

  「好了,我們走吧。」她從布袋裡拿出了拉長石,對於這裡為什麼會有個地下迷宮的事,連一個字也沒有提。

 

  在黑暗中,我看到了流竄的極光。
 

 

 

 

 

 

 

T.B.C

 


 

  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我這次用的不是「F.I.N.」而是「T.B.C.」?

  沒意外的話接下來幾回都會這樣,直到烏龜系列完結……當然,如果遇到不能用的詞我會斟酌一下,但是一定會在這季氣話結束前完成。(這次的詞剛好都是我預定要用的,真幸運)

  之後有空會再弄一個烏龜系列的目錄……恩,先這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題寫作
    全站熱搜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