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題寫作:茶葉、吸引、成雙成對

 

 

 

  紫蘇拿起水壺,依序在幾個陶杯裡淋下熱水。這時包廂的們突然被推開,進來了一個短髮女子。
  「我應該沒來晚吧?」短髮女子問。
  「沒,我才剛在燒杯而已。」紫蘇略抬頭看了自己的閨蜜一眼,道:「倒是你,男友沒跟著一起來嗎?我記得你們總是成雙成對的出現呢。」
  「那傢伙啊?早分了。」
  紫蘇的嘴角微微勾起,誰也沒察覺到。

 

  這位短髮女子對紫蘇來說是一個既奇怪又特別的人。
  至少,對紫蘇來說,她們會維持著這份友情這件事,就是一件奇怪的事。
  紫蘇和短髮女子認識已經快十年了,這十年裡,短髮女子共換過十六任、九位男友,其中有兩位和她分了又和和了又分……紫蘇本來以為自己的保守個性絕對不會想跟這個人有太多瓜葛,誰知道她還是和她牽扯了近十年。

 

  而對於這位短髮女子來說,紫蘇也是個奇怪的人。
  在二十一世紀的現代,紫蘇是個從頭到腳、從左到右、從裡到外都讓人覺得她來自十三世紀中國的人,最符合二十一世紀的一件事恐怕就是和她成為朋友了。
  可她們偏偏就維持這友情維持了十年。

 

  短髮女子也算不清是為什麼了,印象中是紫蘇先來與她認識的……

 

  「吶,請用。」紫蘇遞了一杯茶到短髮女子面前。
  「話又說回來,茶葉這麼苦的東西真虧你也能面不改色的喝下去。」老實說,會約她到茶藝館的人她還真是第一次見。
  「茶葉一開始嘗起來確實很苦,但是喝久了以後品嘗出其他的味道到也挺吸引人的……就像酒,很多人喝了不是只覺得很辣,但多喝幾次就迷上了嗎?」
  「也是……對了,這是第幾泡了?」
  「第一泡接第二泡。」
  「一般來說第一泡不是應該倒掉嗎?洗個農藥什麼的。」
  紫蘇笑著搖頭。「那是訛傳。第一泡富含茶葉的礦物質,不喝很可惜。如果你想聽點長篇大論的話,我不介意說喔。」
  「別別別、我最受不了長篇大論了。」短髮女子慌忙揮手,接著她轉移話題道:「對了,倒是你,什麼時候才交個男友啊?」

 

  「這個嗎……」略為昏暗的光打在紫蘇的臉上,有些陰晴不定。「我有喜歡的人了。」
  「喔喔!是誰啊!跟我說一聲我幫你一把!」聽到戀愛話題,短髮女子的精神都來了。
  可是紫蘇沒有回答她,只是靜靜地、看著短髮女子。
  僵持了大概五分鐘以後,短髮女子慢慢地沉下臉,接著,她起身拿起自己的包包,頭也不回地離開了茶藝館。

 

  那是紫蘇和她最後一次見面。

 

  紫蘇喝了一口茶。
  茶葉一開始嘗起來確實很苦,但是喝久了以後品嘗出其他的味道到也挺吸引人的……就跟戀愛一樣。

 

 

 

 

F.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題寫作 茶葉 吸引
    全站熱搜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