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上午十點。

  地點:Atlantis學院,保健室。

  褚冥漾覺得今天的保健室,很怪。

  保健室外面難得沒有堆積如山的屍體、輔長沒有在為屍體繡花而是整理東西……這些都還好,畢竟保健室好像本應如此。只是……

  看著眼前血紅長髮及地的女子,褚冥漾想,這無疑是最奇怪的存在。如果那個人有著跟他一樣的路人臉就算了,偏偏這人有著一張和他代導學長不相上下的容貌……呃、搞不好比他的代導學長還美也不一定……想遠了。

  ──所以說,輔長沒撲上去這樣真的正常嗎?

  糟糕,在守世界待久了連腦袋也越來越像火星人了。褚冥漾拍了拍自己的腦門,差點就忘了今天來保健室的目的,他開口:「那個……輔長你沒事吧?」

  還是說其實那個人是鬼?那更糟糕了!他終於被火星人同化看得到鬼了嗎?

  實際上提爾已經撲過也被扁過了,只是褚冥漾不知道、來的時間提爾正巧忙碌中,根本沒空說明。

  「小瑞怎麼了嗎?」

  褚冥漾張大嘴巴,差點被嚇到尖叫出聲。那個很漂亮的人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蹲在他旁邊,伸手戳了戳他手上拖著、傷痕累累的西瑞。

  「呃,他是被那個阿爾瓦……」褚冥漾講到一半才發現他不記得那東西的全名,他突然覺得自己不記得魔獸的全名有點糟,幸好剛剛沒叫出來,不然被他的代導學長知道了的話……他一定會被種在黑館門口供人景仰的!「……呃,總之就是被踩過去就是了……」

  「是阿瓦若蘭得瑟爾德吧?」那人露出淡淡的笑容。褚冥漾覺得那笑容有點哀傷,可是又不知道哀傷在哪,只能愣愣地點頭。

  褚冥漾覺得要哀傷的人應該是他才對吧?他一早出了黑館就被那隻五色雞勾住脖子說什麼要去闖蕩江湖,還說什麼身為他的僕人不可以不跟硬是把他拖走,去了以後才知道那是一個白袍任務。白袍任務也就算了,畢竟五色雞可是被認證有紫袍實力……

  對,那本來應該會是個安全的任務。問題就在於五色雞一看到體型比他原型大一倍有餘的阿瓦若蘭得瑟爾德時,第一個反應居然是變回原形去跟他們互踩!

  褚冥漾重重地嘆了一口氣。這根本不是去出任務好嗎!而且搞到最後還不是要他自己一個人解決!

  那人不是冰炎,聽不見褚冥漾的腦殘,只是點了點頭,接著輕輕唸起咒語。

  她的治癒術很特別。這樣的法術褚冥漾看過喵喵用過、看過醫療班用過,但卻沒有哪個人跟他眼前這個人一樣──枯燥無味的咒語在她唸來宛如一曲歌謠。可惜她唸到一半就被制止了。

  「瞳玥,我剛剛不是說了這些學生不用動用治癒術只要隨便給他們一點藥就好嗎?」提爾一聽到歌聲立刻停下手上的工作。

  被制止的瞳玥皺眉。「醫療班不是應該以救人為本嗎?何況我最近已經好很多了……」

  「對對對……但是這樣的話我等一下可會被我姊給宰了。」提爾扶額道。要是瞳玥在他這有個什麼三長兩短,恐怕他還沒見到他老姊就先被某個變態宰了吧……不對,老姊他是一定見得到,不過他見到的時候自己可能已經零件有缺了。

  接著提爾轉頭道:「欸,這不是漾漾小朋友嗎?怎麼?今天終於被成功蓋布袋過來找我了嗎?」

  「不,我是跟五……西瑞出任務的時候受了點傷。」看著逐漸逼近的輔長,褚冥漾連忙補了一句:「受、受傷的是西瑞不是我!」

  提爾蹲下身去查看西瑞的狀況,這時,他頭頂突然冒出一陣白光。那是移動陣的光芒,一個穿著醫生白袍的人就這樣降落在提爾身上。

  「小鬼頭,我不是跟你說在這邊藥丟給他們擦一擦就好?」

  原本還在腦抽輔長怎麼做個檢查會頭頂發光的褚冥漾看到來人馬上退後了好幾步。

  ──誰來告訴他為什麼那個戀屍的黑色仙人掌會出現在這裡啊啊啊啊啊!

  「拿藥給小瑞的話他會亂吃吧。」瞳玥頓了一下,然後說:「別忘了我上次給他的外敷藥就被他給吃了。」

  「那就給他吃啊。搞不好這樣小弟的腦袋會好一點。」

  「……我說你們,就算是要吵架也別在我身上吵可不可以?」被九瀾當成踏墊的提爾表示不滿。

  九瀾嘖了聲,這才挪動身體,接著他抓過西瑞往後方的病床丟。「放心吧,我家小弟雖然不成材,但是這點傷倒也還死不了……何況他還沒簽器官捐贈同意書呢嘿嘿……」

  --原來重點是器官捐贈同意書嗎?褚冥漾為自己的同學默哀了兩秒,然後他轉頭看了下提爾,發現他背著背包,一副要去攻下聖母峰峰頂的模樣。

  「藥材、工具我都整理好了,瞳玥你記得別亂用治癒術就是,我學生們的內臟就交給你了!」

  「等等!輔長你要去哪?」褚冥漾看了看九瀾再看向提爾。他記得保健室算是跟醫療班總部差不多重要的地方對吧?如果提爾有事……那代班的不就是九瀾?

  可別告訴他那個黑色仙人掌要接管保健室啊!

  「我老姊叫我去處理一個麻煩的任務,跟你……不對,任務內容不透漏。」無奈聳肩,提爾頂著一臉「我也不想去」的表情說道:「好啦,我先走啦!這段時間就交給你們了。」

  語畢,提爾就踏進移動陣裡消失了。

  褚冥漾冏在原地。老實說,他願意繞點遠路去醫療班以確保自己的內臟安全。

  「小瑞的朋友,你的手給我一下。」瞳玥朝褚冥漾伸手。

  看著友善的瞳玥,褚冥漾沒膽把手伸出去反而是縮了縮手。看剛剛的對談就知道,這漂亮的人跟九瀾八成同一掛,他不確定等等他的手回不回得來……

  「褚小朋友,你要讓我治療你的手也是可以。」

  褚冥漾一秒把手伸到瞳玥的方向。

  這次瞳玥沒有吟唱任何咒語,只是拿了旁邊瓶瓶罐罐中的一瓶,倒了些鮮紅色的藥水在他手上。褚冥漾只感覺到些微的刺痛,然後瞳玥說:「這樣就好了。」

  她放下褚冥漾的手。

  「我叫做瞳玥,剛剛似乎嚇到你了?」

  褚冥漾搖頭,然後道:「我叫褚冥漾……對了,瞳玥小姐你是藍袍?」

  「不,我是無袍。」

  褚冥漾突然覺得,學校的保健室會在提爾外出期間變成器官博物館,絕對。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