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瞬間,柳若絮忽然明白了自己先前不敢跨出止苑的原因。

 

  不是害怕柳言、不是畏懼被知道還活著之時會引來殺機……她之所以不敢踏出止苑,是因為她不想面對那個似乎做了錯事的自己,更不想知道其他人會怎麼看待這樣的他--雖然這些在夏碎差點死亡之際顯然一點也不重要。而現在,這些依舊是一點也不重要,因為她已經跨出來了,想這麼多並沒有什麼意義。

 

  柳若絮從未想過自己有一天會離開止苑再次來到這個世界上,更別說是因為夏碎的緣故回來……這或許就是所謂的「想像很美好,但現實很殘酷」吧。想到這裡,柳若絮露出了無奈的笑容。

 

  但那並不是真正的無奈,以柳言的視角看來,那比較像是因為想起了誰而自然而然勾起的弧度,至於柳若絮想起了誰……柳言自己心裡大約有個底,這結果讓柳言皺了下眉頭。

 

  「我可以先去看夏嗎?」在柳言說話前,柳若絮先發制人地問道。

 

  她估計柳言這回出現和綁她走拖不了太大的關係,而她經過這麼一輪結界修補後,就算有「穿」的餘力也沒有把握在柳言在旁離開的把握,所以柳若絮直白地放棄了逃跑的選項,改向柳言交涉。

 

  柳言抽了下臉。

 

  --開什麼玩笑,他最疼愛的堂妹,在劫後餘生、死而復甦、歷劫歸來後,看到他的第一句話居然是問他能不能去探望那個藥師寺夏碎?

 

  「不行!」柳言黑著臉說,但他沒把握柳若絮使出不久前那種神出鬼沒的移動術的話他還攔得住她,所以他馬上補充了一句:「就算你現在過去也只是妨礙治療而已。」

 

  「……也是呢。」柳若絮打了個呵欠。「那接下來就拜託閻羅巡司長了。」話剛說完,柳若絮便往柳言的方向倒,然後沉沉睡去,留下黑著臉抱住她的柳言。

 

  他很火,卻又不知道該從何怒起。

 


     *

 


  柳若絮這回睡了兩個星期,醒來之後先是被柳言罵了一頓,接著便被硬是補了一堆自己母親計畫的詳細內容。

 

  在右派滅亡之前,柳若絮的母親便從雪野家家主那裡得知了這個消息。儘管也試著想過解決辦法,但不管怎麼想,最後都還是會迎來同樣的結局。於是,柳若絮的母親找上了她丈夫的族人--柳言,並告訴他她的計畫以及草薙家的全貌。

 

  在柳若絮母親原定計畫中,只要草薙家左派沒有跟著一起滅族,柳言大概有將近一百年的時間可以為每一地區的結界尋找適任者,但因為柳若絮的關係,這預定時間變得完全不適用了。

 

  「反正事情都發生了,要復活這些傢伙也太浪費資源,所以絮你最好做好心理準備,在我找到人之前,你的生活裡睡眠會占很長一段時間,而且還會有很多人要殺你。」說完,柳言兩手一攤表示:「如果你不想每天應付那些腦袋有問題的傢伙的話,可以考慮像之前那樣回到止苑……」

 

  這時,柳若絮搖了搖頭。

 

  柳言皺眉。「我可能沒有心力像以前那樣保護你喔。」

 

  「我知道,但是我如果回到止苑、剩下的都交給言大哥的話……」

 

  --總覺得真要這麼做的話,自己就和躲起來的依姆以及什麼都不明白的左派沒什麼差別了。

 

  不過這些柳若絮並沒有說出來。「總覺得要花很久的時間呢。」她握了握拳,因為長時間睡眠而未剪的指甲刺進了掌心。「雖然在止苑裡,身體機能是靜止的,但時間卻是一直在消失……我覺得,不如我也來幫忙吧,這樣對於大家來說,才能最快恢復到以前的生活不是嗎?」

 

  聞言,柳言愣了好一會兒,接著苦笑著說:「也是,你已經不是小孩子了呢。」

 

  「那我去探望夏囉?」

 

  「絮--」柳言一聽瞬間炸開了毛,和剛剛冷靜談論未來的模樣相去甚遠,讓人有一種他們不是同一人的錯覺。「嗚嗚絮你居然要這樣丟下我去找藥師寺夏碎那小子……」

 

  「……言大哥,六天前我剛醒的時候你也這麼說好嗎。」

 

  「因為你一醒來就問我那小子的狀況嘛……」

 

  「對,而且我還問了六天,每天你都會用不同的原因要我留下來。」柳若絮一邊說一邊嘆氣。現在回想起來,她突然覺得冰炎的腦洞會讓他自言自語不算什麼了,至少只是行為看起來很有事,而不會拖著其他人一起有事。「而且玥姐等等不是要來接你嗎?這樣我去探望夏也沒什麼關係吧?」

 

  「有關……噗喔!」

 

  柳言的話還沒說完,就被褚冥玥的一記重拳給打斷。「閻羅!你到底打算放空辦公室多久!」她朝柳若絮使了個眼色,柳若絮笑著點了下頭便趕緊離開了。

 

 

 

 

T.B.C.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