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繪麻沒有回來嗎?」我記得我接完她的電話就抱著筆記型電腦回我的房間洗澡了,畢竟那段時間是家裡小孩回來的時段,我可不想工作到一半被打擾。

 

  右京搖頭。「我剛剛試著打電話過去了,但是她沒有接……不會是遇上了什麼危險吧?」他皺起了眉頭,聽到這話我臉色不免也凝重了起來。

 

  我轉身端著食物彎進餐廳,順便詢問在餐廳裡的侑介:「侑介,今天你最後看到繪麻是什麼時候?」他和繪麻是同班同學,沒意外的話他是最後一個看到繪麻的人。

 

  「我們放學後一起走到吉祥街那邊就分開行動了,繪麻說她有東西要拿……等等!」侑介突然跳了起來。「繪麻她、她發生了什麼事嗎!」

 

  「目前還不知道,右京桑說繪麻到現在都還沒回來、也連絡不上……」

 

  「那我去找她!」侑介這麼說,人更是直接往門口走。

 

  「喂喂……等等啊侑介。」我扶額,這個腦熱的笨蛋萬一等等也走失感覺會更麻煩。「要找也等確定是發生什麼事再去……繪麻她有跟你說她去哪邊拿什麼東西嗎?」

 

  「這倒沒有……」侑介姑且是停下腳步回到原本的位置上。

 

  「會不會是右京上次說的戶籍謄本呢?」剛進到客廳的雅臣應該有聽到我說的話,於是他給了我一個答案。

 

  但是……「戶籍謄本?」怎麼會突然需要這個東西?

 

  「上回申請護照的時候缺少了這份資料,所以我直接幫忙繪麻申請了。」這回說話的是從廚房裡端菜出來的右京,而大家像是收到了晚餐的召喚,一個個聚集到了客廳。

 

  今天晚上的餐桌上有雅臣、右京、要、椿、梓、琉生、昴、祈織、侑介、小彌還有我,不知道為什麼,應該在在外地念書的祈織突然跑了回來。

 

  我心裡有種不好的推測--繪麻知道我們和麟太郎沒血緣關係這點,不是麟太郎說的。而我下午接到電話的時候完全沒察覺到這件事。

 

  朱利在我的肩膀上跑來跑去,直要我出門找繪麻,免得被這群公貨捷足先登……我拍了拍朱利的頭,老實說,我也很想出去找繪麻,但現在怎麼找起都是個問號,總不能把整個城市翻過來吧?

 

  「我剛剛打電話問了我那邊的櫃檯小姐,她說今天有一個栗色頭髮、綁側馬尾、穿著校服、說是我妹妹的人來過,離開時間是下午四點零四分。」菜全上桌後,右京這麼說。

 

  「這樣的話,繪麻醬應該沒有走遠。」椿一邊說一邊開始分配找人地工作,我想他們已經把繪麻的情況當成擄人勒贖案件來處理了。

 

  右京煮的晚餐和往常一樣豐盛,但是誰也沒有動筷。這時候我把手機拿出來,上面最後一筆通話紀錄顯示在四點十一分,是繪麻打來的。

 

  「里里,怎麼了嗎?」朱利問道。

 

  「朱利……我在想,繪麻不見是不是因為我的關係。」我的音量壓得很低,大概就是我跟松鼠聽得到的程度。

 

  「吱?不會吧?」

 

  「可是……」

 

  繪麻是在拿到戶籍謄本後才打電話給我的,我記得沒錯的話,戶籍謄本上會記錄所有的親屬關係,這個再加上繪麻的電話……我很難不把事情想成跟我有關。

 

  --如果是這樣,那我現在該怎麼辦?

 

  看著正在分配誰去找哪裡的兄弟們,我突然感覺到我周圍的空氣好像被剝奪了似的,令我呼吸困難。我想這種情緒可能叫做害怕,但是我不知道我在害怕什麼、又為什麼要害怕。

 

  「里里……?」琉生用著不解的表情看向我,然後我才注意到我站了起來。

 

  「我……我想去打個電話。」是的,我想我現在需要call out需要求救,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

 


  『喂?怎麼了嗎?』

 

  「Sliver,你下班了嗎?」大家沒有阻止我去打電話的意思,我想他們可能當我要打電話給繪麻……剛剛在端盤子的空檔我就已經試著打過了,但是每一通電話都是被直接掛掉。

 

  所以我打給了Sliver,這個時間除了他以外我不知道還有誰能夠比他給我更好的建議。

 

  『還沒。』Sliver這麼說,正當我打算跟他說那沒事了然後後掛電話時,他又說:『不過聽你說幾句話倒還是可以。』

 

  Sliver你真是個好人。「……那還真是多謝了。」接著我大致把我跟繪麻的狀況給Sliver講了一圈,事情沒多少件,我大概花了五分鐘就可以將來龍去脈說清楚。

 

  『……所以說,Lily,你從一開始就知道你們是被領養的事?』Sliver的語氣讓我有種他正按著額角的無奈感。

 

 

 

 

 

 

T.B.C.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