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跟你告白了嗎?」

 

  「咦!」繪麻身體抖了一下,像只被嚇到的貓。「梓桑他……說了喜歡。」

 

  比我預料中的還快。不過我認為繪麻的說詞裡對我有所保留,因為椿的樣子我想眼睛沒瞎都看得出來他喜歡繪麻。

 

  「那繪麻你是怎麼想的呢?」

 

  「我……作為兄妹來說,很喜歡梓桑。」繪麻的視線往下移,開始面對地毯說話。「可是……椿桑和梓桑他們、因為我的關係才……」

 

  「才起衝突」嗎?我想,繪麻沒說出口的話很可能是長這樣。

 

  也許繪麻所期望的狀態跟我的很像--都希望大家當好家人。不過我們的出發點又不一樣,我是不希望生活中有「改變」,而繪麻則是不希望任何人受傷。和我相比,她的想法聽起來很溫暖、很偉大,可惜的是,在愛情裡面,這樣的人總是讓人火大。

 

  這種時候我該說些什麼?

 

  跟她說那是椿和梓自己的選擇、與她無關嗎?還是要她別想太多,搞不好他們吵架是為了別的事?又或者問問她是否有好好拒絕梓?

 

  「姐姐……是不是我的想法太自私了?我一昧地想和大家當家人……卻沒注意到他們的心意、還害他們吵架……」繪麻的聲音有越說越小聲的頃向,可能是因為我太久沒出聲的關係,過了不久,繪麻又道:「……抱歉,姊姊,明明知道你在工作我還這樣打擾你……」

 

  「沒有打擾到!」我慌忙表示。拜託--就算是繪麻閒著沒事的打擾我都習慣了,更遑論是在她心情不好想找我商量的時候!「我只是不知道該給你什麼建議……不過,繪麻,我覺得你先不要想這麼多,因為這些不一定是你的問題。」

 

  「可是……椿桑跟梓桑是我們來這裡以後才開始有衝突的。」

 

  「呃……繪麻,我不知道這句話用在這裡適不適用,」因為這是我看書看到的。「我覺得……『你只是剛好是那個人』,僅此而已。也許椿桑跟梓桑他們的爭執跟你有關,但你絕對不會是全部的原因、再說這些他們也有可能在未來會遇到,而你只是剛好站在了那個位置上。」

 

  繪麻抬起頭、看著我,眨了眨眼,最後「嗯」了一聲。

 

  空氣裡瀰漫著一種氣息,我想那叫無奈。

 

  可是我卻沒辦法改變什麼……沒辦法,我已經盡力了,真的。

 


     *

 


  後來椿跟梓的狀況怎麼樣我並沒有去探究,只知道椿後來有去探望梓了、工作變得很忙,只能推估應該沒事了。然後某次跟我閒聊的Sliver證實了我的估算,還順便告訴我椿的工作變忙是因為接下了梓的角色。

 

  不知道是雙胞胎的加乘效果還是梓原本生的就是心病,在椿去探望後沒多久,梓的身體就到了可以出院的程度。

 

  對此我合理懷疑他之前有賴在醫院等椿什麼時候主動來看他的嫌疑,儘管大家都認為這是及早治療的緣故。雖然梓出院了,但聲優的工作還是暫時被雅臣一定程度的禁止,原因是要休養。而這個修養不只讓梓少了許多工作,連今年夏天的海外旅行也一併被取消。

 

  更神奇的是,海外旅行這檔事,我還是到了決定取消才知道。

 

  當時繪麻的護照還在跑程序,雖然不能出國有些可惜,不過這東西明年還是可以用,繪麻也就當作先辦起來放、以備不時之需。

 

  ……嗯,希望她的不時之需不是跟我一樣,叫離家出走。

 

  「喂?繪麻?怎麼了嗎?」

 

  一個剛交完稿的下午,我突然接到繪麻的來電。打從搬到這裡後,繪麻變得不常打電話給我……畢竟以前這時間都是問我要吃什麼她回來的路上順便買,但現在有右京在、外加我這段時間常常擔任總機小姐的經驗……

 

  「今天有事情不回來吃飯嗎?」我猜是這樣。

 

  『姐姐……』電話裡,繪麻的聲音聽起來有些顫抖,應該不會是天氣太冷吧?『那個……姐姐知道我們不是爸爸親生的嗎?』

 

  眨了眨眼,我挺意外繪麻會突然問起我這個。「嗯,知道喔。麟太郎爸爸告訴你了?」基本上我估計也只有這個可能,這是知道這件事的我和朱利的共識。

 

  『……唔……嗯……』繪麻回了我一段意義不明的語句,在我跟她說了句「早點回來」後就掛了電話。

 

  那個時候我並沒有把這件事放在心上,直到晚上六點半吃飯前我去幫忙端盤子時,右京才向我問道:「繪里,繪麻今天有跟你說她要不要回來吃飯嗎?」

 

 

 

 

 

T.B.C.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