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對於祈織想要做什麼,我沒半點興趣,但是他話裡牽扯到我跟繪麻的安全就是不行。接下來祈織又跟要講了幾句話,大意是在趕人,總之我聽到了以後就先站到一邊,以免要等等出來直接被我嚇到。

 

  繪麻到底答應了祈織什麼事情?而祈織講的那些又是什麼意思?雖然我平常確實是個不管事的人(至少不會像朱利一樣的管法),但是遇到覺得會造成危險的事情,我多多少少還是會介入一下--這就是我跟繪麻的相處模式。

 

  如果可以的話,我打算等等問問要祈織是怎麼回事,從他們的對話中我能聽出來他們兩個以前有過節。

 

  就在我想東想西的時候,祈織病房的房門被拉開然後關上。「……呃、小繪里?」

 

  「日安。」我朝要點了個頭,他的表情看起來很錯愕。「我是來幫祈織送東西的,沒意外的話晚點也會在這裡照顧他……對了,要桑你……」有看到繪麻嗎?

 

  我話都還沒說完,人就落入一個擁抱中。

 

  要抱著我,力道有點緊。我原本以為我的台詞說完以後他會問我「妳剛剛聽到了什麼」,可是他沒有,什麼也沒有說,就只是這樣抱著我。

 


     *

 


  「所以,小繪里剛剛都聽到了?」

 

  「……嗯、可能吧,我也不知道你們從哪邊開始。」我拿著要請的熱可可,這天氣真夠冷,要不是在醫院裡面說話可能會被聽到的話基本上我也不想出來給雪凍。

 

  現在,我跟要並肩坐在醫院頂樓天臺的椅子上,單獨兩個人,附贈兩袋行李。

 

  「……祈織他,怎麼了嗎?我想知道為什麼要桑你不讓我進病房而是把我拉到這邊來,」我看著要,斟酌著用詞,然後補充道:「……啊、如果你不想說的話,可以說不想說就好……」這一句是跟朝川光流學的。

 

  要沉默了幾分鐘才開口道:「小繪里……繪麻她,喜歡祈織嗎?」

 

  「這我怎麼可能知道?我又不是她肚子裡的蛔蟲。」我抽著嘴角回答……這種事情我最好會知道!還有你就不能先回答我的問題嗎!

 

  「那麼,小繪里,祈織的事就交給我就好了喔。」

 

  「啊?等一下!為什麼!」

 

  要的話聽起來有點莫名其妙。把事情都交給他?別開玩笑了!可是這件事可是牽扯到我跟繪麻的人身安全欸!我認為我有權知道情況!

 

  「祈織以前有經歷過一些事情,現在還沒有愛人的能力……他現在就像溺水的人一樣很拼命地在掙扎,如果妳或繪麻就這樣去幫助他、陪伴他的話,很可能會被捲進去……吶、我不希望你們變成那樣。」

 

  我轉頭看向要,他的視線聚焦在天空的遠方,我不清楚他在看哪裡,可是在這一瞬間,我卻不自覺地想到Silver,上輩子的。

 

  上輩子我跟Silver感情算好,雖然我個人是真的不會像他那樣三天兩頭去確認對方生死,但是要是他心情不好、看起來怪怪的活像姨媽來……基於朋友道義,我會去問他兩句怎麼了。而他最常的回答都是「妳不要管」。

 

  第一次聽他這麼講的時候,說真的,很想從他頭上一巴掌打下去。可是隨著年紀逐漸增長,當我自己也有一些不想說的事的時候才漸漸明白他的話。因為那一定不是一件容易說出口的事,就像我也不知道該如何解釋其實我是從有惡魔存在的世界穿越過來的一樣。

 

  當然,直到我投胎到這都還不知道他到底是什麼事不想講就是了。

 

  要現在的神情就很像當時的Silver……嗯、我該說不愧是兄弟嗎?

 

  「……小繪里?小繪里!」

 

  「……啊抱歉我剛剛恍神了……」一回神就看到要的臉跟自己距離不到五公分讓我覺得有些驚嚇,我稍微往後挪一些距離後表示:「……然後要桑其實你可以不用靠那麼近沒關係……」

 

  「嗯?可是我還想要更靠近小繪里一些……吶、妳說該怎麼辦呢?」

 

  ……什麼怎麼辦!不怎麼辦好嗎!

 

  我記得我們剛剛還在討論很嚴肅的事情對吧?中間發生了什麼離奇的轉折變成現在這樣?編劇我需要個前情提要!不然來個人幫我解析也好!

 

  就在我內心充斥著各式各樣奔騰過沙漠大戈壁的草尼馬時,要就抓著我的肩膀跟我拉開了一小段距離。「嘛、小繪里,反正祈織的事情就交給我處理就好了,知道了嗎?」

 

  「祈織是我重要的弟弟,而妳跟繪麻則是我重要的妹妹……我想保護妳們,只是這樣而已。不管是你還是繪麻,我都不想要再看到家人陷入不幸了。」
 

 

 

 

 

 

 

T.B.C.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