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要剛問到我的事的時候,我還以為他是被派來拷問我離家出走那幾天的事情,但是在一番閒聊過後我發現他根本不知道這回事。

 

  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作為他「忘記」告訴我他去修行的回禮,外加避免日後麻煩,我也「忘記」跟他說我曾經離家出走這件事好了。

 

  至於要送給我的髮飾是一個綴著粉紫色桔梗花的髮圈,髮圈主體是由深紫色不透明珠子串成,至於桔梗花……我不確定那用的是什麼材質,只覺得整個髮圈不重、桔梗花很大很漂亮,感覺得出來選禮物的人一定是經過一番精心挑選才找到這個。不過,如果今天這個是要送的東西的話……那應該是順便的吧?不知道為什麼我腦袋裡浮現了要跟像光那種美艷大姊姊一起在百貨專櫃挑首飾的畫面,然後挑著挑著突然想到家裡有兩個妹妹,作為禮貌也順便買了妹妹們的禮物……嗯,我突然覺得我明天我看到繪麻也有一個差不多髮飾的機率有點高。

 

  是說作為聖誕禮,新年才送未免也太晚了點。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要突然抓起我一綹頭髮。

 

  「小繪里今天的頭髮也是琉生弄的吧?」

 

  「是的,怎麼了嗎?」

 

  「……嘛、如果是琉生弄的就不好意思弄亂了呢,不然有點想看小繪里用那個髮飾綁頭髮的樣子。真是可惜呢--」

 

  「我自己綁的又沒琉生桑綁的好看。」我白了要一眼,完全不懂這有哪裡好可惜的。

 

  「女人的手藝和男人的代表意義可是完全不一樣的。對了,小繪里,我能有個小小的請求嗎?」

 

  「什麼請求?」

 

  「那個髮飾,不要讓別人為妳綁上,好嗎?」

 

  那一瞬間,我看到要半瞇著眼,朝我投以一個意味深長的眼神。

 


     *

 

  我沒有問要為什麼,他也沒主動解釋,總覺得隱約之間我好像知道他想表達什麼,可是這個想法在下一秒就被我給否決掉了。

 

  去神社的路比我想像的近了很多,沒多久我們就看到了在鳥居前等我們的眾人。我先是看了Silver一眼,然後向大家道了個歉,接著被椿調侃了一陣怎麼比大家早出發會比大家晚到之後才和大家一起進入神社參拜。

 

  「那個、繪麻。」接收到Silver的眼神後,在通往神社的樓梯上.我鼓起勇氣叫住了繪麻。「我有些事情想跟妳說,可以一起走嗎?」

 

  繪麻的表情看起來像極了一隻受驚的兔子,大約是隔了三秒吧,她突然跑到我的身邊抱住我。「姊姊,對不起!」

 

  欸?等等等等等一下!Silver你到底對我妹妹施了什麼巫術!「等等,那是我要說的臺詞吧……呃、還有妳要不要先放開我一下?」我抓著繪麻的手有點不知所措,最重要的是這裡是公共場合我感覺到我被圍觀了我會害羞。

 

  繪麻愣了一下才紅著臉放開我,我想她大概也察覺到自己被圍觀這件事,幸好那群沒血緣關係的兄弟們除了彌都很會看空氣顏色,沒人上前來打擾我們的兩人世界,至於彌……他被雅臣拉開吵不了我們。大家給了我們倆一個獨處的空間,不忍說這讓我覺得現在像是我要跟繪麻告白,而不是道歉。

 

  「……繪麻,之前一句話都不說就跑出去,這件事讓你擔心了,抱歉。」

 

  基本上我自認我是個在決定時麻煩很多、執行卻十分迅速的人,所以跟繪麻說明以及道歉這件事的過程進行得很順利,她有問我必答。當然,我還是沒告訴她奇幻故事,就連我和Silver的部分也是用一句「工作」輕輕帶過,而繪麻也真不愧是我的小天使,不哭不鬧不上吊更沒像朱利那隻吵死人的松鼠一樣關愛我,她輕輕點了點頭,說:「我、我知道了。」

 

  雖然那個語氣跟我跟松鼠道歉的時候有點像,讓我有種美中不足的感覺就是了。

 

  我開始認真地思考起我的舉動是不是有那裡錯誤了。有些事,也不是說不信任繪麻,只是我不知道該如何解釋……尤其這個世界觀又這麼……嗯、正常,我想大概連Silver也沒跟家裡兄弟提過吧。看著繪麻下垂的肩膀,我的心底莫名地冒出一股歉疚感。

 

  隱隱之間有種繪麻對於我的說詞無法接受、但是我不想說所以她不追問的感覺……是我錯覺吧?

 

  Anyway,不管我怎麼想繪麻怎麼想,總之我們倆之間的對話就這樣卡在那一句「我知道了」沒繼續下去,甚至連一起排隊等參拜的時間裡也都是沉默的。

 

  因為先去旁邊說話的關係,等到我跟繪麻參拜完的時候大家早就不知道跑哪裡玩去了,只有在抽運勢籤的地方看到椿、梓跟Silver三個人。

 

 

 

 

 

 

T.B.C.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