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名字。人的名字、學校的名字、路的名字,就算街景與房舍和記憶中的一模一樣,但是名字的不同卻是鐵一般的事實。且,不只是名字,就連人文歷史在我跟學校旁邊的小攤販聊過以後我就知道跟我記憶裡的東西完全不一樣。

 

  啊啊……突然有種滿足感。

 

  我還以為這種事情我會像各種小說電影裡演的一樣,要等到最後一天才會發現呢,這樣的結果還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小姐,妳是外國人對吧?」

 

  「欸?」就在我整理自己心情的時候,一旁剛剛被我盤問、呃、跟我聊天的蔥油餅攤老伯突然跟我搭起話來。「看得出來嗎?」如果說這樣看得出來也太厲害,我講中文臺語可從來沒有口音的問題。

 

  那位老伯笑了笑,點頭。「雖然感覺上很像、中文也講得很好,但是仔細一看就是不一樣呢。」他的笑容也許曾經出現在我記憶裡過吧,只是也不大一樣。

 

  不一樣。

 

  這是一個不一樣的國度、不一樣的世界,就算跟我記憶中的很像,但那還是不一樣。相像跟一樣終究是不同的兩個東西。

 

  而漫畫中的世界,跟我記憶裡的,也有很多不一樣。

 

  手上剛出爐的蔥油餅的溫度清晰地從我指間傳來,我突然好像想通了些什麼,然後在當天晚上就訂了往日本的機票、隔天早上退了在青年旅館的床位回去了。

 


     *

 


  虛構的也好、上輩子怎麼樣也好,那些都是年代久遠的事情了,跟「現在」的我無關。雖然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好像做了二十多年的白工,但回過頭來算算就發現其實也不差。除了社交圈有點小之外,基本上我算是有一份穩定收入、然後又沒什麼太多支出的關係讓我的存款足夠買很多東西……應該在存幾年就購買個小套房了吧?希望我的存錢速度可以勝過房價上漲速度,不然我可不想學某動畫裡的野原先生揹個三十二年房貸。

 

  嗯,作為一個人活著來說真的很不錯了,至少不是什麼都沒有、人生從現在開始不是嗎?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前面的人快躲開啊啊!」

 

  「What the h……」

 

  好不容易從臺灣回來的時候已經是又過了一天的事了,時間是下午,地點在朝日奈家的公寓附近,我差點就跟一臺腳踏車出了車禍。幸好我反應還算不錯快、也沒當低頭族,在千鈞一髮之際及時閃開沒飆出奇怪的話……話說回來這好像不是重點就是了。

 

  「啊!是大姊……」

 

  「欸!彌?」我愣了一秒才注意到騎著腳踏車的人是彌,可惜他人也在這一秒中迅速地晃出我的視線。

 

  看著彌又差點撞到人的背影,我抽了下嘴角……喂喂,我說這樣沒問題吧?話說回來到……底是我三觀太異於常人還是這裡本來就三觀不正?彌好歹都已經小學五年級了騎個腳踏車這麼莽莽撞撞真的大丈夫嘛?

 

  「那個,沒事吧?請問……」在學校以外的地方,看到彌時通常會遇到野生雅臣的機率是89%,所以在這種時候我看到他一點都不意外。要說的話,我覺得他看到我的表情比較適合使用「意外」來形容。

 

  「……繪里?」我看到雅臣先是瞪大了眼睛,然後用力眨了兩下,大概呆了一秒後才恢復他常有的表情……不、不對,這跟他平日的表情好像又有些不一樣!平時的雅臣總是淡淡地笑著,但是他很少有笑到眼睛都彎起來的時候。「太好了!妳回來了!」

 

  欸?

 

  雅臣那句「妳回來了」是掛在我耳邊的。接近十二月的日本很冷,我身上穿著的衣服足夠禦寒,但是我很清楚這些衣服絕對不會讓我像現在這樣溫暖。我看不到雅臣的臉,取而代之的是他身後的街道……

 

  ……我、被抱住了?

 

  雅臣的身上有一種像是感冒糖漿的氣味,混雜著一點糖,有點甜。我感覺到他抱我的力道有些緊,像是在抱一隻隨時都可能溜出門的孩子。

 

  ……啊啊……

 

  我突然覺得我的狀況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更加地、嗯、幸運,除了錢跟工作以外,我不是還有關心著我的人嗎?像是麟太郎、繪麻、朱利、佐藤小姐……最重要的是,這裡還有Silver!

 

  想到這裡、又想了下Silver在餐廳裡講過的話,現在我反而不知道我最近幾天又是在糾結什麼了。

 

  我能不能回去、是不是真實存在其實都已經不是這麼重要的事了,現在我有家人、有寵物(雖然嚴格說起來朱利是繪麻的)、有不錯的工作和工作夥伴,他們關心我疼愛我,我幹麻還要去想以前都把我一個人丟在家的父母?更何況上輩子跟我最要好的Silver也都在這了,我又有什麼好不滿?

 

  「小雅怎麼自己跟大姊姊抱在一起!不公平!我也要抱大姊姊!」不知道什麼時候跑回來的彌從後面抱住我的腰,這下換雅臣整個人跳了起來。

 

  「彌、不可以!繪里可能會困擾……」

 

  「……」喂喂,不會是到現在才發現自己抱住我吧?我有點好笑地看向雅臣。「剛剛誰也是直接抱過來的?」

 

  彌嘟起嘴巴跟著起鬨:「對嘛!小雅都只准自己抱大姊姊!好過分!」

 

  「那、那個……」現在雅臣看上去像極了一隻炸成一球的貓,他抓著微捲的頭毛撇開視線,好像是不大擅長應付女孩子。「……抱歉,剛剛情不自禁就……總之,妳能回來那就好了!家裡的大家都很擔心妳喔!」

 

  聽到雅臣這話,我怔了半晌才回過神。對啊,我還有十三個兄弟跟一個魔王級的後媽呢。我輕輕的點了下頭,對雅臣道:「嗯,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繪里/大姊姊!」」

 

  也許,說「我回家了」會更合適些吧?彌牽起自己的腳踏車、雅臣則是替我提了行李箱,我跟著他們一起走回朝日奈家的公寓。

 

  然後,這個時候,我突然發現……

 

  ……我們幾個剛剛好像被各式婆婆媽媽圍觀了好久……

 

  ……很好,我覺得我會有一段時間完全不想出門。

 

 

 

 

 

 

T.B.C.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