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題寫作: 驟雨、回家、無所不在

 

 

 

  「唉呀,居然下雨了。」女孩的語氣帶著點遺憾,驟雨掃了她出遊的興致。「不過在滿是樹木的山裡遇到雨還真是有種不真實感啊,大部分的雨水都被葉子給攔截下來了呢……」女孩的頭轉向旁邊,像是在尋求對方認同的問道:「你說對吧?」

 

  「嗯?有下雨嗎?我的身上可是連一點都沒濕喔。」

 

  「噢……」女孩發出不滿的聲音,突然她像是想到什麼似的指著對方。「誰叫你一直站在樹蔭下的,淋不到正常。」
  「那是因為雨不大的關係。要是雨下得像颱風來時那樣大,就算是待在房間裡,只要有個窗戶沒關一樣會淋濕呢。」

 

  女孩笑了笑,她知道對方這是幫她找個台階下。那傢伙一直是這麼順著她的,從認識到現在都是。「那你最好保佑雨不會變大。」
  「欸欸……」對方無奈地搖著頭,像是想笑但又因為女孩的關係不敢笑出來。「這種話可不要亂講啊,萬一雨真的變大就不好了。『言語』的力量可是真的存在的。」
  「哼哼、我才不信呢。」女孩手插著腰。「而且,就算是突然下起大雨你也會陪我吧?」
  「當然,親愛的。不過現在我必須先陪你回家。」
  「唔……一定要嗎?」
  「一定要,不然你的身體會感冒。」
  女孩噘起嘴不滿地表示:「……你陪著我一起感冒不就好了。」
  「這種事太困難了我辦不到喔。好了,先回家吧?」

 

  糾結了好一會兒,直到天空中響起陣陣雷鳴時,女孩才半妥協式地問道:「……那要回你家還是回我家?」
  「當然是回你家,回我家的話我不保證你出得去……再說了,你家離這裡也不遠不是嗎?」
  「好吧,這次就勉強聽你的好了。但是我有個條件!」
  「怎麼?」

 

  女孩先是別過頭,幾秒後才一副準備就死的模樣說道:「我要牽手!」

 

  「……噗。」
  「……你、你笑什麼啦!」聽到對方的聲音,女孩生氣地叫道:「你再這樣我不回家了喔!」
  「……抱歉抱歉,」他伸出手。「別生氣了,親愛的,我們先回家吧。」
  女孩的臉龐這才又揚起微笑。

 

  然後,她伸出手。

 

  牽住了旁邊的空氣。

 

  她的他一直都會這樣陪著她的,她知道。
  因為他是無所不在的,對她來說。

 

 

 

F.I.N


  恩......突然發現,自己只要一脫離「同人」這個框框,文風就會變得異常的好認呢。

  然後我本來是想寫愛情故事的,我說真的(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