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多妮妲有點焦燥。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愚人節──同時也是她一年只有一次的生日,在傳統上愚人節向來是要整人的,而生日呢……多妮妲記得,前年還只是大家聚在一起切切蛋糕唱唱什麼生日快樂歌;去年不知道為什麼的就變成了拿出蛋糕往壽星臉上砸,所幸多妮妲的生日在一年之中還不算太後面,只有被砸了全身奶油就了事,想當初年尾生日的人還被埋進蛋糕裡!

 

  至於今年會變成怎麼樣……老實說多妮妲怎麼想怎麼不安,尤其是不久前才有人被蛋糕裡埋藏的烏波斯活吞……這次會是什麼叫她不擔心一下自己也難。

 

  不過擔心不代表多妮妲會窩在自己的房間裡一整天,畢竟上一個想這麼做的可是被綑在椅子上給抬出來的。

 

  多妮妲走進大廳,那裏只有拿著鏡子的庫恩一人和,

 

  一個不大不小給五到六個人分剛剛好的白色圓形蛋糕。

 

  上面還用鮮紅色的草莓果醬寫了些祝福的話語,讓人怎麼看怎麼不對勁。多妮妲抽了下嘴角,小心翼翼的走到蛋糕旁邊。

 

  「這是什麼?」

 

  庫恩頭抬也沒抬的道:「全世界最美麗的蛋糕。」

 

  「為什麼這是全世界最美麗的蛋糕?」多妮妲一點都不覺得這個蛋糕哪裡比她的繪本好看。

 

  「因為這是我做的。」

 

  「……就算是木偶,厚臉皮也要有一定的限度啊喂!」多妮妲對著庫恩翻白眼之餘還不忘看了下桌上的蛋糕,蛋糕上的奶油很白、如雪般白皙,用來裝飾的草莓果醬有時候會給多妮妲「那是血」的錯覺。

 

  只用奶油和果醬裝飾的蛋糕說真的一點都不華麗,更甭談「美麗」一詞了,也許只有庫恩會覺得這個蛋糕美麗吧?多妮妲看了看蛋糕又望向視線未曾離開過鏡子的庫恩,她突然覺得,要是自己也覺得這個蛋糕美麗的話,她的審美觀就跟這個不知道多久之前的奇怪木偶一樣奇怪了吧?

 

  好險她不覺得這個蛋糕美麗。

 

  她跟庫恩果然還是不一樣的。

 

  想到這裡,原本一直繃著神經的多妮妲突然有點得意,或者,更確切來說那種感覺像是肯定、證明了些什麼而使她覺得自己是更優秀的。不過……

 

  ──這蛋糕真的沒問題嗎?

 

  「不吃蛋糕嗎?」庫恩魔魅的聲音傳來,「這可是碧姬媞大人特別吩咐我做的呢,說是為了慶祝妳的生日,所以我只好勉為其難地把我的美麗分給這蛋糕一些,希望能使妳不再如此醜陋……」

 

  「誰醜陋啦!小心我打爆你!」多妮妲是絕對不會說出自己是懷疑蛋糕有問題才不吃的。

 

  「還是說……妳不敢吃呢?」難得放下鏡子,庫恩用一種半嘲笑半挑釁的看著多妮妲。「這樣的話還真是可惜了我盡心做了呢。」

 

  「哼!誰、誰不敢啦!」多妮妲原本不是打算這麼說的,但是等她反應過來的時候前面那句話早已脫口而出。「我、我……不然你先吃一口啊!」

 

  「嗯?」

 

  「本、本來就是嘛!你都沒試吃過怎麼知道這蛋糕味道好不好?」

 

  庫恩輕笑了聲便拿起小刀切了一小片蛋糕放進嘴裡。

 

  沒有C4炸彈、沒有烏波斯、沒有火燒蛋糕、庫恩也沒有奇怪的表情。

 

  那……

 

  ……蛋糕總該是安全的了,對吧?

 

  多妮妲學著庫恩切下一片蛋糕,她看的出來裡面就像是很普通的海綿蛋糕,跟美麗一詞絕對沾不上邊的普通。

 

  她小心翼翼的咬下蛋糕,接著瞬間變了臉色。

 

  「咳、咳咳……這是什麼!」

 

  奶油的味道吃起來涼涼的、不甜又不膩……應該說這根本不是奶油。

 

  「這是牙膏,很好吃對吧?生日快樂。」

 

  所謂的生日,尤其是在愚人節的生日,理所當然地要整整壽星囉。

 

 

 

 

  F.I.N.

 

 

 

 

 


 

 

    打從吃過一個牙膏奧X奧之後,我就再也不想用那排的牙膏刷牙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