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十點去琉生桑的美容院、換上禮服,十二點之前到達會場……」繪麻一邊念一邊掐著指頭算著。「吶,姊姊,妳知道琉生桑的美容院在哪嗎?」

 

  「好問題,我沒去過。然後,繪麻,妳明天早上九點記得過來我房間我幫妳化妝。」我這才發現我好像從來沒給琉生送過東西。「那個……右京桑你方便畫個地圖給我們嗎?」

 

  婚禮前一天,我、繪麻以及雅臣、右京、要、椿還有梓幾個人坐在客廳裡討論明天的行程。婚禮大部分的事情都是交由麟太郎和美和阿姨去發落,我們幾個孩子說實在話插不上什麼手,一開始右京還擔心我跟雅臣身為雙方家長的長男長女會不會太鬆散了些,沒想到我跟雅臣兩人的看法很一致--他們想怎麼做就讓他們怎麼做唄,反正他們都是大人了,總不會弄得太奇葩。

 

文章標籤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總之,繪麻是跟我和朱利道了歉,接著又拿出志願表跟我討論大學志願的問題……嗯,這還真是個好問題。要知道,我這輩子還沒念大學的,至於我上輩子的大學志願就更不用提了,鬼島的大學志願序一向是按錢途和前途來排的誰管你興趣不興趣?我那時候原本想填設計,被父母導師親戚朋友關愛個三五回後只能流著淚去填我不是那麼喜歡、成績卻不錯看的外文,大學四年的時間閱讀幾乎變成我的噩夢來著。

 

文章標籤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題寫作:校慶、相似、守株待兔

 

 

  這天是咖啡廳難得的休假日,據說是因為店長要和他女友去約會所以歇業……想到店長的女友,蒲柳就不禁皺眉,只是她還沒有時間細想,她等的人就到了。
  「早安。」是巫,看上去跟普通女孩子沒什麼兩樣的巫。「真意外你會願意陪我來我母校的校慶。」
  「你的語氣可一點都不意外。」

文章標籤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後,我還是沒能給朝川光流那個問題的答案,我覺得我需要再想想然後改天用mail的方式告訴他,他聽了只是說我們可以約出來聊沒關係,我同意了他的說法。我沒有給他我當初對右京說的那些話,因為那只是我信口捻來、書上的東西,不算是我的真心話,作為意見的話我覺得太草率。臨別前他送了瓶來自義大利的香水給我,對於這禮物我有一點感到受寵若驚,而朝川光流告訴我那只是單純從國外帶回來的紀念品要我不要想太多。

 

  ……不管我是否真的有想太多,我都覺得那拿來做為朋友間的禮物實在不適合,不過考量到他可能義大利待久了、文法用語有時候都不大日本了,思維邏輯自然會有一點那麼不東方的份上,我就當作一個單純的禮物收下了。

 

  當我回到家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七點的事了,兄弟們早早吃完了晚飯回各自的房間,客廳裡連一個人都沒有,只剩廚房還有一盞燈。我很意外的看到右京自己一個人坐在那邊看著書,整個世界安靜如畫,當下我心底有股愧疚感油然而生,說實在話,我會注意到時間已經是晚上也是因為右京打電話過來問我有沒有要回家吃晚飯的關係,不然我跟朝川光流大概會聊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

文章標籤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了,佐藤小姐應該沒為難妳吧?」

 

  「沒有,我沒讓她知道我跟你私下交流的事。不過看她的樣子倒像是氣瘋了,你確定你不要早點出面自首嗎?她搞不好會因此網開一面饒你一命喔。」當然,這是玩笑話,我們都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

文章標籤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昂生日那天晚上,因為昂去洗個臉去了太久的關係,椿跟梓自告奮勇地去把人給找了回來,期間不知道遇到了什麼,總之昂是直著去橫著回來的,椿還嚷嚷著要給他一點懲罰。

 

  『繪里醬,妳覺得要什麼樣的懲罰好呢?』就在椿把人給拖到沙發後面不知道幹麻去的時候,梓微笑著問我。

 

文章標籤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題寫作:玻璃、見習、禍從口出

 

 

 

  蒲柳坐在窗邊看著穿過玻璃打到桌上以及她身上的陽光,好不容易前段時間的氣溫才有了那麼一點冬天的樣子,這幾天卻不知道怎的突然回暖,搞得原先溫暖和煦的陽光照到身上變成了刺痛。
  蒲柳想,也許她該問店長能不能換個位置。

文章標籤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認真地盯著剛被要放下的威士忌,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要的動作裡有一種熟練感,讓我有一瞬間覺得我旁邊坐的傢伙應該是個酒保才是。「別。」雖然跟酒不熟,但是我還是知道伏特加是烈酒,而我不喜歡烈酒。

 

  但,這是我第一次接觸調酒,要我講得出什麼名堂來實在有困難啊。我苦惱地皺起眉。

 

  「不然,我幫小繪里做個特調吧?」

文章標籤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後來我跟繪麻依序讓琉生弄了個新造型。對,全新的造型。不得不說一下琉生每次幫我做頭髮的時候我都會有個新造型,這讓我很納悶我的頭髮到底是有什麼魔力給了他這麼多的靈感。繪麻的頭髮做到一半我就先回房間了,原因是今天的進度還剩一點,想要先完成了以後再悠哉的來參加昂的生日趴。反正在廚房煮飯炒菜做蛋糕從來都不是我的長項,大家吃完後洗碗什麼的才是我的工作範圍。

 

文章標籤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繪麻,妳在這裡做什麼?」可能是因為琉生拖了點時間的關係,等我到商店街的時候繪麻已經買好兩大袋食物蹲在地板上,話說回來我剛剛是不是有看到人的身影?目測身高至少一百八、手臂有點粗壯,保守估計是只公貨……該不會是跟蹤狂?「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

 

  「啊、姊姊,我身體沒有不舒服啦!只是東西有點多、先停下來休息一下而已……」

 

  在繪麻把話說完之前我拍了拍繪麻的頭,接著一手一袋把東西給拎了起來。

 

文章標籤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