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璦玟,終於寫到了這個地方了呢(雖然第三部並沒有釋出)

  這次的結局採用兩階段的手法,看到第二部結束是悲劇結局,第三部是……應該算HE吧……?(到底在遲疑什麼)至少我個人是覺得比第二部的結尾還要更加正面迎擊人生一些。

 

  下面先說一下設定的部分。

 

     * 血凰 *

 

  血凰,意指浴血鳳凰,都說鳳凰經過淬煉可以浴火重生,而血鳳凰們則是需要流過血(經過傷痛)才能重生(成長)。

  流血的方式不限於物理或心裡,只是物理掉血時可能是別人重生就是了……(望瞳玥

文章標籤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湖之鎮事件十七年後某天中午。

  地點:醫療班總部。

  身穿黑色大衣、背後揹著一個胡亂跳動背包的人走入醫療班中,大衣上的連衣帽遮住了他大半張臉使人看不清他的面容,但在這偌大的空間裡,他那行動自如的身影還是引來了不少關注--誰讓這醫療班中除了一身藍的治療士外,其他顏色大多是傷到生活不能自理的袍級。

  那人有些不適應地拉低帽沿,幾個拐彎後繞進一條人煙稀少的走廊,走廊盡頭有道貼著「非工作人員勿入,擅入者死」字條的門,門前站著一個身穿藍袍的金髮少女。

  「六羅大哥!」

  那個金髮少女自然是喵喵了,十七年的時間對於鳳凰族來說不長,至少沒有長到令他們容顏改變,不過七年的時間倒是能將治療技術打磨到發亮,現在的她已經是個可以獨當一面的治療士了。

  「好久不見。」黑衣人六羅這才拉開連衣帽,露出和九瀾極其相似的臉。「辛苦你特地出來接我了。」

  「不會辛苦啦,六羅大哥幫我們採這麼多難找的藥材才辛苦吧。」喵喵笑笑地拿出藍袍證往門上一按,門便開了。

文章標籤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黑山君點了點頭,先是拿出了一個小瓶子和一顆深綠色水晶,將它們放在地上後開始說明整個換時間的流程,由於需要六羅同意的關係,西瑞與瞳玥被要求交出六羅的靈魂,一陣忙亂後,六羅的靈魂浮現在莉露端來的盆中。

  『我不願意。這是我自己選擇的,我也已經決定好要離開時間,不需要所謂的交換。』聽完來龍去脈的六羅語氣冰冷地表示,接著他轉向瞳玥,說道:『瞳玥,我的事情不論怎麼說也是我家的事,就算是小弟威脅你也可以拒絕。』

  「靠什麼威脅!本大爺還沒有這麼沒心沒肺!」西瑞暴跳罵道:「跑去管其他人事丟命的傢伙還沒資格說這種話!套用你的鬼道理,老三的女人這樣安排也不甘你的事!」

  『那麼我拒絕你們的安排也是我的事。還有,瞳玥不是我們家的物品,再怎麼樣你也不該讓她來進行交換。』

  「你以為本大爺就願意嗎!」西瑞瞪著六羅,講得好像是他強逼民女一樣……這鍋他可不揹!

  「我的話代價比較小,所以當然是我來交換。」估計是自己再不跳出來說明西瑞就只能揹鍋了,瞳玥這才悠悠說道。

  『瞳玥,我不需要交換。』和西瑞說話時不同,六羅的語氣顯然比較柔和,就像是在和褚冥漾說話一樣。

文章標籤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不明。

  地點:冥府與時間之流的交際處。

  對於瞳玥的加入,黎沚沒有多加反對,一行人很快進到了時間交際處,歷經踹門、被莉露引導至大廳、黎沚送上茶點、黑山君請喝茶、褚冥漾問完事後,黑山君突然將視線移向西瑞和一直保持緘默的瞳玥。

  「你應該自有辦法。」

  「我忘記了,所以來這裡問問。」

  「一個人的重生,一個人的死亡。亡者復甦會影響許多歷史,他的時間早已經終結不應存在,就算是精靈與鳳凰的混血擁有使萬物自安息之地回歸的能力,也必須付出相對應的時間作為代價。」黑山君的表情非常嚴肅,連帶空氣也跟著沉重了起來。

  「……那啥,老三的女人不是鳳凰嗎?啥時變成混血的?」

  「這個我來解釋吧。」黎沚轉過頭看下瞳玥,「不過這會說到一些鳳凰族的機密喔,這樣沒關係吧?」

文章標籤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早上。

  地點:靈光大飯店對面的民房。

  「老三,你起床了沒?太陽都曬屁股啦!」

  「噓,他還在睡。」緩緩抬頭,瞳玥神色黯然地朝來人噓了聲。「怎麼回來了?」

  「哈,本大爺人稱江湖一陣風,去哪都不需要理由!」

  「喔。」

  距離湖之鎮一役已過數天,整個契里亞城湧入形形色色的人,有避難的、有協助治療的、有協助關人的、有協助維持城中秩序的……當然,也有不懷好意的傢伙混雜在裡面。為了避免在九瀾昏睡期間出什麼問題,羅耶伊亞家一開始就讓他在靈光大飯店對面的民房住下。

  由於九瀾從湖之鎮回來後,一手抱著不知道哪裡來的光球、一手抱住瞳玥,就著樣抓著兩個根本不是抱枕的東西直接睡著死活不放手,才造就了瞳玥不得不守著九瀾的情況。

文章標籤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半夜。

  地點:湖之鎮外圍。

  一頭巨大的貓往湖之鎮的方向奔馳,上面還載著一大一小的兩位女性,巨貓原先打算保持同樣速度直接衝進鎮內,但數量龐大的山妖精和如此詭異的氛圍卻逼得他不得不停下來。

  「莉莉……」德德語帶遲疑,要不是他現在是貓型,估計還會轉頭看莉莉等她示下。

  「嘖。」莉莉皺著眉看了被黑色漩渦雲遮蔽的天空一眼,再這樣下去鐵定會來不及!

  --這樣的話,他們的主人託付他們的任務就無法完成了。

  一想到這,莉莉不由得咬牙切齒了起來。

  他們的碧媞大人託付給他們的任務有二,一個是守護白凰山上的白色武器直到預言之人出現,另一個則是引導預言之人前往封印之地。這在幾千年前來看並不困難,當時的鳳凰族族長知曉此事、也有代代相傳協助的打算,但偏偏現任鳳凰族族長--琳婗西娜雅不奉行這一套,想要來個兩全其美的方法,而她的變態戀屍左右手更不用說了,什麼封口威脅監視樣樣來,搞得他倆每天活得心驚膽顫不說,遑論什麼完成任務?

文章標籤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下瞳玥終於明白,那根被遺忘許久的聖骨確實在她身上,而放到她身體裡的估計還是她眼前這個變態。

  「之前在艾曼雅森林你傷重差點翹掉的時候,它剛好在旁邊所以就順手用了。」九瀾這話說得好像他只是借用了保健室裡的一捲醫用膠帶,而不是什麼稀世珍寶。「沒想到這玩意上面居然還有本人的意志,還能操控你的身體……嘿,當初還真是小覷它了。」

  在這段期間,四散的血液逐漸回到瞳玥體內,腹部的傷口也隨之開始癒合。

  「那我剛剛……」

  「你被控制了。」見聖骨上的血跡已盡數爬開,九瀾毫不猶豫地念了個咒語,聖骨瞬間變成一團火球、接著化為灰燼。

  大概是九瀾沒有把聖骨私藏起來這點太過不尋常,瞳玥忍著疼痛問:「為什麼是控制我?」論控制,瞳玥自認控制九瀾或者其他人可能都比控制她來得有價值些。

  「因為你最傻最天真啊!」

文章標籤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是個很美的旋律,讓大家不禁想起六羅不久前用的治療圖騰,兩者有著異曲同工之妙。不過九瀾可不這麼認為,在眾人都以為六羅在瞳玥手上會有救時,他出手敲了她的頭,打斷歌謠。

  「嘶--好痛!阿瀾你打斷我做什麼!」沒料到會被自己人背刺的瞳玥雙手抱頭,瞪著九瀾的眼中滿是不解。

  其實現場也不只她一人不懂九瀾為何要這麼做,就連知道一點內情的阿斯利安都以為九瀾不會阻止瞳玥。

  「小鬼頭,我應該說過要自殺等不是我的病患再開始。」

  「我又沒有要自……」

  「你的行為已經跟自殺差不多了!」九瀾的臉轉向瞳玥,儘管他的眼前有瀏海覆蓋,但瞳玥依舊能感受到他在瞪她。

  「所以說,這次連瞳玥都沒辦法嗎?」阿斯利安問。

文章標籤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早上。

  地點:沉默森林內。

  黑光散去,瞳玥先是聞到一陣濃厚的血腥味,接著才注意到自己的腰上橫著一條手臂,背脊暖暖的好像緊貼著什麼……

  「西瑞小弟,你一定要在這麼刺激的地方嗎?你老哥我要是反應慢一點,小鬼頭就會被恐龍吃掉了喔。」

  --是九瀾。

  聽到聲音自背後而來,瞳玥馬上明白了她現在正被九瀾抱著,而他會這麼做的原因全是因為剛剛她就站在會被空間獸給咬到的位置。

  瞳玥忽然困惑了。他剛剛這麼努力救她幹麻?就算是被開腸剖肚她也不會有事,被空間獸咬一口更加不會怎麼樣,肉搶回來了一樣接得上,頂多會痛而已。

  「你來幹麻!看到你就不賺錢!」西瑞語氣不善地說。「還把自己的女人帶來戰場上,你這傢伙到底有沒有心要報效國家啊!」

文章標籤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什麼不用?」

  這語氣十足十的是責備,和九瀾生活多年的瞳玥完全聽得出來,也能明白對方不滿的原因--若她用這身份入住,九瀾早就找到她了。

  「我--」瞳玥張嘴想替自己辯解什麼,奈何回答是門藝術,而她藝術細胞早被靈光大飯店給毀光了,張口半天也講不出一句完整的話。

  --沒辦法,她總不可能坦承自己就是不想讓他找到吧?

  狠狠瞪了莉莉和德德一眼,其實這些話九瀾不用問也推敲得出來,甚至自然地推論出瞳玥是因為某兩只貓王族的緣故才這樣。

  他可不會任那兩隻貓把人給帶走!

  想到這裡,九瀾不禁伸出手,按著瞳玥的後腦讓人往自己的方向帶。

文章標籤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