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主有問題,離開契里亞城。』

  正當瞳玥打算說些什麼來安慰兩貓時,休狄的聲音突然入侵她腦袋,無獨有偶,她口袋裡阿斯利安的頭髮也躁動了起來,她伸出手握住,這回灌進腦中的畫面是一個印有獸爪的地道出口--瞳玥認得那是羅耶伊亞家的標記。

  糟糕!錯過了!

  握著頭髮站起身,瞳玥的手碰到了口袋裡另一個東西,一個銀色掛牌,但她卻不知道該不該拿著這東西去找西裝男。那是羅耶伊亞家家族關係者的象徵,代表的位階僅次於九瀾西瑞身上的金牌。瞳玥知道,只要拿著這個掛牌,就算是要問出西瑞他們離開的方向、或是使用密道都不成問題,但是用了這個掛牌,九瀾也就會知道她人在這裡……

  她還不想回去。

  於是,瞳玥將手抽離了口袋。

  叩叩。

  不知道是湊巧還是其他,房門在此時被敲響。

  「誰?」莉莉一對貓眼瞪得老大,像是在警戒什麼。

  「你們好,我是契里亞城的城主--艾里恩.柳。」門的另一邊是個很溫潤的聲音。「有些事情我想和你們確認一下,能請你們移駕到我的地方嗎?」

  --城主?

  瞳玥愣了。幾分鐘前那個說城主有事的聲音她還沒來得及弄懂呢,現在城主就殺到她房間門口是怎麼回事?

  瞳玥還沒出聲,莉莉就問了句:「契里亞城城主的待客之道,是讓士兵包圍客人再邀請的嗎?」

  見裡面問得直接,艾里恩也絲毫沒有否認的意思,接著說:「既然你們已經察覺到了,要不要乾脆到我那邊住上幾天呢?我可以提供比這間飯店還要好的客房給你們。」

  二貓一鳥交換了一下眼神--看來這趟不得不走了。

  瞳玥開門也開窗,一看到艾里恩就直白說起亮話:「你是打算讓我治療誰嗎?」她預設艾里恩已經知道她是誰才會這麼執著要帶他們走,殊不知他在瞳玥開門之前,根本沒想過門後的,會是那個被養在羅耶伊亞家的白鳳凰。

  艾里恩愣了足足有一秒鐘的時間才回過神。

  關於瞳玥,艾里恩知道的其實也不多。他只有遠遠地看過人,知道她有著一頭血紅色的長髮、治癒能力很強、屬於鳳凰族卻沒考藍袍、旁邊不定時會跟著羅耶伊亞家的保鑣、非鳳凰族族長委託請她治病一律得付「代價」……而眼前這個少女,若非她的話語中充滿了肯定,否則根本無法一秒鐘就把這人和瞳玥連上線。

  「瞳玥小姐,你的頭髮發生什麼事了嗎?」艾里恩的關心中併著試探,現在還說不準這人是誰,他之所以會對這房間裡的人起疑主要還是因為他們選了全契里亞城最詭異的一間飯店。

  「我也不知道,一醒來就變成這樣了。」瞳玥遲疑了片刻才回答。她不知道有問題的艾里恩在打些什麼算盤,加上這髮是給碧媞在夢裡染的也實在不好說明,不如裝傻省點事情。

  「原來如此。」艾里恩這下可以肯定這個人就是賴恩他們在找的人了,否則她就會糾正他對她的稱呼。

  「那麼,城主不惜踏進這裡也要找我是有什麼人需要治療嗎?」

  艾里恩沉吟了一會兒,點頭。「我的妹妹艾芙伊娃.柳最近身體情況越來越糟,想請你幫忙看看。」他需要瞳玥暫時留在這座城裡,所以打出了妹妹牌--他很清楚,艾芙伊娃的「病」是無法以治療的方式治好。

  「知道是出了什麼問題嗎?」

  搖頭,艾里恩說:「醫療班那邊也看過了,說是找不到原因。」

  這下換瞳玥頭痛了。找病因和治療對她來說是兩件事情,通常要先知道病因是什麼才好對症下藥,而通常是知道了病因卻又治不好的情況才有可能變成她的工作--例如阿斯利安的眼睛。

  瞳玥的治療能力無庸置疑十分優秀沒錯,但看診能力基本上與大部分的醫療班無異,如此一來要治好艾芙伊娃可能會花上許多時間。再者,這回她可不能毫無節制地使用治癒術,否則一個不小心就要被回去見九瀾了。

  換做是平常日子,瞳玥可能會想也不想地答應這差事,可是現在和平日裡不同,她一不想被九瀾追上、二想跟上褚冥漾等人找回瑪雅所說那個「曾經失去的東西」、三她還等著去拯救世界……話又說回來,她剛剛才聽到休狄說這人問題呢,再傻也知道這不是普通的活。

  雖說會找上她的治療工作本身就沒普通過。

  但她現在有選擇的餘地嗎?

  房間外、走廊間、屋簷上……處處都埋伏了艾里恩的士兵,瞳玥不傻,她明白所謂「請求」只是現在說的好聽話,要她不從等等人海戰術一上來推也推得走她。

  「我雖然擁有能治好任何人的能力,但是不知道原因的話可能連治療都無法展開喔。」

  「沒關係,多一個人總是多了一點希望嘛。」

  冷冷應了一聲,至此,瞳玥對艾里恩的好感度已經掉到了負數區。無關她今天是否有其他事情,只是單純不喜歡這種求心安的作法,然而對方都擺出這種陣仗了也不可能推辭。「那走吧。」

  --他想求診抓她,那她偏偏就用治癒術把人治好治滿給他看。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