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正是一月一日新年,前一天晚上還在家的大家就以多數決決定今天要一起去神社……對,一起,含繪麻朱利跟我。為此琉生還特地起了大早跑來我房間找我說要幫我弄新造型,我嘗試過婉拒不過失敗了,現在估計他在繪麻那吧。

 

  在幾分鐘之前,我到客廳等待大家的時候意外地看見了Silver,然後我大叫了、接著我們倆被家裡種類屬性齊全正在等繪麻的兄弟們給圍觀了、於是我被Silver給拖走了。

 

  這些,就是傳說中少女漫畫裡第一頁會出現的,前情提要。

 

  「……年休三天?」

 

  「是啊,農曆新年、端午跟中秋。」

 

  「Lily、這裡是日本……算了,先不說那些,之前妳一直找我是怎麼了嗎?」

 

  Silver抓了抓頭髮,他身上穿著跟平常一樣的西裝,外面多搭了一件毛外套、頭上戴著毛帽、耳朵上原本是有罩著耳罩但是現在拿下來了,大概是為了方便跟我講話吧。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是看到包得像只粽子的Silver莫名的讓我有種親切的感覺,如果他脖子上再能圍上一條圍巾就更好了,看著也暖和。

 

  「唉,跟繪麻有關啦……」我把我跟繪麻之間的狀況大略講了一遍。

 

  事情是這樣的……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人記得我一個多月前,曾經因為在人生的道路上迷路、接著離家出走去找回迷失的自我的事?因為後來回家、被朱利罵完之後我一直沒有去找繪麻道歉,所以繪麻貌似也生氣了最近都不肯跟我講話這樣,不管是我要跟她道歉還是拿我離家出走的原因誘拐她通通都無果,就連朱利也完全不接受松果的賄賂幫我去關說兩句。

 

  在各種熟松鼠不理不幫不管的三不政策下,我除了找Silver幫忙之外也想不到還有誰能幫我……

 

  啊?有人問我為什麼不去找麟太郎問問他好歹是我跟繪麻的養父之類的嗎?

 

  嗯,這是個好問題。基本上我平常就找不到麟太郎了,他新婚之後也沒有變得比較好找……更別說現在他連電視節目都不上,我不管是打開電視還是打電話都找不到人啊啊!

  「……雖然我是比較推薦妳們和好啦,不過是妳的話……」Silver停頓了幾秒鐘,正當我以為他要說出什麼可以裱框的經典名句時,他卻說:「……直接不要管就好了不是嗎?妳應該也沒想到要怎麼跟她解釋吧?」

 

  我立馬給Silver一個狠瞪。「我說你講這話對嗎!我跟繪麻好歹也是血脈相連的親姊妹,不和好當陌生人是能看嗎!」

 

  「……哪來什麼能看不能看的問題啊。」Silver瞥了我一眼,我不懂他想透過那個眼神傳達些什麼給我,不過我能肯定地形容那個眼神活像是看到甚麼怪異生物。隔了良久,他突然嘆了一口氣。「我知道了,我幫妳就是……」

 

  「欸?」

 

  老實說,一開始決定找Silver求救的時候,完全是因為除了朱利以外我不知道還能找誰幫我。雖然大家都是好人、一直以來也沒追問我那幾天去了哪做了啥,但是,如果今天換做是我自己先提起說要跟繪麻解釋的話,難保那群兄弟不會纏著我跟我問東問西……所以我不抱著任何期望地找上他,最初目的也只是想找個人哀嚎個兩聲而已,畢竟我所認識的Silver也不是個會樂意管閒事的人。

 

  「……妳那什麼表情。」

 

  「嘛、驚嚇啊,我沒想到你會幫我。」

 

  「……唉,沒辦法,再怎麼說妳們兩個也都是我的妹妹,既然妹妹都開口求助了,做哥哥的總不能不幫吧?」Silver靠在一樓大門邊的牆上,看上去有點像在等誰。「況且,要是我拒絕幫妳的話,椿跟梓鐵定會把我說成惡魔。」

 

  「噗、那我說你是個好人好了。」看Silver一臉無可奈何的表情,我很沒良心地笑了出來,直到他瞪了我一眼才消停。「拜託--你是有沒有這麼怕他們兩個啊……不管怎麼樣,總之我先謝謝你了。」

 

  「……喂、話先說在前頭,我可是不會幫妳解釋……過來!」

 

  Silver話說到一半,手突然伸了過來把站在門口的我給拉過去。然後,幾乎是同一時間的,大門被「砰」的一聲打開。

 

  對,是「砰」的一聲,因為它被開得很大力,那力道大到要是Silver沒把我拉開我想我會被拍成一張貼紙黏在門上,或牆上。

 

  「棗!你怎麼可以獨佔繪里醬--!」開門的人是椿,我注意到梓也在後面,我想應該是來阻止椿的。

 

  「就是說呢,棗,這樣子把繪里拉出來萬一害她感冒了該怎麼辦?」

 

  ……好吧,我錯了,他是來補刀的。

 

 

 

 

 

 

 

T.B.C.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