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男人來說,要好的女人分兩種:兄弟和哈尼。

 

  對女人來說,要好的男人也分兩種:姊妹和達令。

 


     *

 


  行人熙來攘往,各式LED燈泡在四周一明一暗的閃爍,照映著緩緩飄落的白雪、為它們染上不同的色彩,乍看之下那些雪花所組織成的場景還有這麼一點夢幻的感覺……這還真是一個適合做為告白背景的地方。我輕輕閉上雙眼、身體往後靠上聖誕樹旁的圍欄,在腦中將這景緻描繪了一遍,如果不是因為今天簽書會完人太累的話,我想我會拿紙筆來畫圖,我認真的。

 

  ……好吧,也許就算累了我也想畫,可惜我今天忘了帶我的筆袋,身上帶的唯一一隻筆已經作為禮物送給了朝川光流。

 

  「在想些什麼?」

 

  我旁邊突然多了個人影,對方跟我靠得很近,我注意到他把原本連在外套上的帽子給戴上了,可能是累了吧。

 

  「……唔、也沒什麼。」基本上我只是覺得今天忙一整天下來有點累、穿五公分的高跟鞋站太久了腿有點酸而已。「你呢?怎麼把帽子給戴上了?」

 

  「跑來搭訕的人太多了,覺得有點煩人,所以試試看這樣會不會清閒一點。」站在我旁邊的,正是我今天的搭檔朝川光流。順便說一下,這傢伙剛剛被各種過路人搭訕沒完,不管是自己一個人看上去好像很孤單寂寞冷的、還是明明旁邊牽著一個男友的、甚至是手臂給女友勾著的看到他視線就好像被他給吸住了一樣。

 

  這大概就是傳說中的通殺吧,我想,不過在這麼浪漫的地方做這種可能會讓情侶反目的事真的大丈夫嗎!……好啦,其實朝川光流也沒做什麼,但是他不做什麼單是站著也夠吸引別人注意了。

 

  「那是因為光流君你很有魅力吧。」雖然我本人沒什麼感覺,畢竟二次元待久了有時候總會有那麼一點視覺疲勞,更別說在三次元我還有十三個高富帥的兄弟(當然,「高」裡面不含彌跟風斗)在……我想今天就算是電視上的視覺系偶像帥哥站在我面前,我都能用正常表情應對了。

 

  現在回想起來,我突然能理解和光第一次見面那天為什麼是那副德性了。要我長得那麼一個人見人愛、花見花開、車見車爆胎的話,我也會選擇用那麼複雜的程序來避免車子見到我的機率。

 

  「呵……有魅力嗎?」朝川光流用著一種似笑非笑的表情望著我,每次看到他這副表情,我都會覺得似曾相識,可惜我想不起來在哪裡看過。「從百百合的反應看來根本不是這回事吧?」

 

  「呃、我家裡兄弟多,早就視覺疲勞所以不算啦。」

 

  「說到妳家兄弟,他們怎麼會讓妳一個女孩子在寒風裡等這這麼久?還是我送妳回去吧。」

 

  「……欸,不行啦!萬一我哥哥到了找不到人會困擾的。」我輕輕搖頭拒絕了朝川光流的提案。「而且我一開始跟我哥哥講的時候就刻意把時間講晚半小時了,只是沒想到活動會提早結束……」

 

  ……是說,是不是有人問我為什麼現在我們兩個會站在一起?嗯,這要從早上我給朝川光流載到會場說起。

 

  因為昨天晚上整個人開心過頭的關係,我今早到公司的時候已經遲到了……遲到也就算了,我還萬惡不赦地沒注意到佐藤小姐發給我的簡訊……好吧,雖然簡訊內容也只是叫我先到公司不要直接去會場這樣,而我則是完全遺忘當初開會說的是直接到會場集合這回事跑到公司來,以結果來說算是不謀而合皆大歡喜。佐藤小姐這個人根本完全明白我的地圖癡屬性,還很好心的找人幫忙運我去會場,對於她幫我做的一切我表示感激不盡,然後能讓我翹班會更好……

 

  當然,翹班這事我開玩笑的。

 

  會場距離公司有點遠、加上之前跟朝川光流聊過我家在公司附近的關係,在運送我的時候他就向我表示可以載我回公司……當然結果是被我拒絕了,用的理由是我家兄弟要來接我。接下來不知道怎麼的,朝川光流的表情很奇怪,像是一個在查命案的警察。

 

  後來活動結束之後,他就一直陪著我到了外面……所以現在也就有了現在的狀況。

 

  「聽起來妳跟妳哥哥相處得很好呢。」

 

  「欸有嗎?我倒是完全感覺不出來。」嘛、基本上我才進那個家半年左右而已,相處得好不好老實說我不確定,跟Silver是一定不用說的……其他人對我想法如何我可不敢說是好是壞。「這樣聽起來,光流君似乎也有一些兄弟姊妹?」

 

  「有喔,不過因為家裡太吵的關係所以自己搬出去住了。」朝川光流的頭稍微抬了幾度、用手支著下巴,我好像看到連衣帽底下、他的雙眼、微妙的瞇著。

 

 

 

 

 

 

 

T.B.C.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