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題寫作:鏡頭、搬家、流連忘返

 

 

 

  比起預知未來,蒲柳很多時候覺得「占卜」這檔事,比較像是陪著他人一起解決問題。就像是和對方一起討論股票的投資,問卜者像是投資人,擁有最終的決定權;而占卜師則像是顧問,幫忙分析每一間公司的財報、未來走向……
  只是,很多時候,不需要用到占卜,也能夠找出哪個結果是最適合的。

 

  蒲柳看見小可揹著大包小包的東西走進咖啡廳,在吧檯附近選了個位置坐下,蒲柳看到其中一個拉鍊非自願地打開,露出了裡面的鏡頭。
  「店長,麻煩給我一份瑪琪雅朵。」
  「好,還是和以前一樣的比例嗎?」
  「對。」小可歪著頭,想了一下。「還是咖啡多一點好了,我剛外拍完,晚上還得挑照片呢。」
  對於這間咖啡廳來說,小可算是一個神奇的老顧客。蒲柳之所以會用上「神奇」這個詞,是因為小可跟店長、工讀生們都認識,甚至連店長的女友也認識。

 

  「小可!好久不見!我還以為你畢業以後不來這裡喝咖啡了呢!」店裡一個剛幫客人結完帳的工讀生湊過來搭話,通常店裡沒事的話,大家偶爾會跟很熟的客人聊聊天。「對了,小可,你包包的拉鍊好像壞囉,等等回去小心點喔。」
  「謝謝。」小可查看了一下自己的包包,接著說:「你們店長的咖啡這麼令人流連忘返,我就算畢業也還是會來的……不過我現在也還沒有畢業就是了。」
  「疑?小可你延畢嗎?」
  小可搖頭。「我繼續唸碩士了。對了,你們蒲柳呢?我之前來了幾次都沒看到她。」
  那工讀生指著蒲柳說:「她轉職囉!她現在是我們的駐店占卜師!」

 

  小可眼睛一亮,湊到蒲柳桌前。
  蒲柳熟悉這個眼神,那和看到甜點的眼神很相似。
  「蒲柳你甚麼時候會占卜的?我怎麼都不知道?」
  乾笑兩聲,蒲柳道:「大家都是最近才知道的,畢竟我沒有說過嘛。」
  「那你什麼都能算嗎?」
  「嗯,沒意外的話什麼都能算。」
  蒲柳還來不及說要消費滿額才能算,小可就拉了椅子坐到她面前。「那我要算!」
  蒲柳看向店長,小可的聲音不小,估計泡咖啡的店長會聽到。店長朝她搖了搖頭。

 

  只是現在店裡有些客人,蒲柳覺得直接回絕不大合適。
  「那你想算什麼?」
  「我想想……我寒假的時候必須要搬家,現在的房東因為某些原因必須解約,只是都這種時間了也不知道該去哪裡找學生能接受價格的地方……你能幫我算看看嗎?」
  「這學期末解約嗎……」蒲柳正在想該怎麼不開牌就解決這個問題的時候,突然想到了她某個學姊因為通識課少修而延畢半學期的事。「小可,我突然想到,我有個學姊確定只會延畢這個學期,要不要我給你資料你跟她連絡看看?」
  「好啊!那麻煩你了!」小可開心的說,但隨後她的肩膀又垂了下來。「不過這樣的話我就要再想想要問什麼問題了……」
  「沒關係,你可以慢慢想。不過,我覺得,與其硬想一個問題,不如下次有問題的時候來這邊找我怎麼樣?」
  最後,小可沒有再問其他問題。

 

 

 

 

F.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題寫作
    全站熱搜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