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
  某次,蒲柳還是一般工讀生的時候,才剛上工就被店長攔下來要求試喝咖啡。蒲柳沒有喝,只是湊到杯邊深吸一口氣。『巧克力的味道……巧克力咖啡?』
  『沒--錯。』店長介紹道:『這是在烘培咖啡豆的時候加入巧克力一起烘培才形成的獨特香氣,我在想拿它上架搞不好會很受女性的歡迎喔。』
  『這樣啊,這製作過程聽起來很費工……』蒲柳對咖啡沒什麼研究,她只知道店長泡的咖啡很對她胃口。話又說回來,拿巧克力一起烘好像有那麼一點不對勁了?蒲柳記得巧克力好像熱一點就會融化。『這樣烘出來的東西應該是包著巧克力的咖啡豆吧?』
  店長輕笑。『我的技術很好的,不信你看。』
  他舀了一湯匙的咖啡豆給蒲柳看,上面完全不像包了巧克力的樣子。
  蒲柳這下納悶了,她隱隱約約覺得店長的說詞哪裡怪怪的,但是又無法反駁。

 

  『你也被我拐到了嗎?』店長這下笑得更開了。『這是東西可不會在我們店裡上架,畢竟是用人工香料混著去烘的呢。』

 

  現在,在這種啞口無言的時刻,蒲柳不知道為什麼又想起了店長的那杯香料咖啡。
  「所以我就說嘛,占卜師根本就跟神棍沒什麼兩樣。」蒲柳正前方坐著兩個女孩子,其中一個這麼說。
  姑且稱這個開口說話的叫小A,另一個暫且稱作小B吧。
  小A和小B和以往找蒲柳占卜的客人不大一樣,而蒲柳也知道只要占卜師、靈媒、巫……這類的工作一旦攤在陽光下,遲早會遇到來這種人。

 

  來踢館的人。

 

  在正式開始擔任駐店占卜師之前,蒲柳的問卜人幾乎都是自己的朋友、或是被朋友介紹來的朋友,儘管裡面多少會有一些抱持著玩樂心態的人,但卻不會出現一開始就對她抱持著敵意的人。
  蒲柳深吸一口氣,然後呼出,逼著自己冷靜。

 

  「不可能。牌明確告訴我,你所說的那個人對你只抱有家人間的情感,還有他已經不在人世。你們這樣生死分離,跟他自然也沒有在一起的可能。」蒲柳冷靜地重複一遍占算結果。
  剛剛小A問她,她最近有個想追的男生、想知道有沒有機會。
  蒲柳還記得小A在洗牌時,不小心掉出了「死神」和「寶劍十」這兩張牌……搭配上桌上攤開的寶劍三,她才會這麼肯定對方已經不在人世的事。

 

  小B發出微弱的聲音反駁:「可是……小A的男友明明就還健在。」
  可是,比起帶有敵意的踢館者,蒲柳寧可相信自己和牌。

 

  儘管蒲柳心裡有那麼一點想改口說:「那可能要請你和你男友注意一下,最近會有死劫。」

 

  「喂喂、別欺負我們家的占卜師啊!」店長突然插到三個人中間。「不然這樣吧,你問三個你已經知道答案的問題,把答案寫在紙上、封進信封,然後讓我家占卜師幫你算一下,這樣就能證明她也是有點實力的吧?」
  小A瞇著眼,想了一下便聽出店長的話中話:「你覺得我在騙人?」
  「嘛、我可沒這麼說喔。」店長故做俏皮地眨了眨眼。「只是我相信我家占卜師的實力,她一定不是你所說的神棍。不然我們來打個賭吧,要是她算錯了,你們今天的消費都不用錢……」店長語調一變:「反之,你們必須向她道歉。如何?既然是『神棍』的話,總不可能這麼剛好三個都對,不是嗎?」

 

  蒲柳第一次知道,原來平常看起來很親人的店長也有這麼可怕的一面。
  當然,最後她還是保住了咖啡廳的營收。蒲柳覺得她可能會一直記著這次事情發生的經過,還有店長的處理方法。
  她想,這種事情,在她哪天想不開把占卜當作正業或副業的時候,總還有機會遇到。

 

 

 

 

F.I.N.

 


 

  曾經,我的老師告訴我,占卜在說謊者的身上會失靈,我想那個原因的本身大概就在於給出的資訊是錯的。

  就我來看,問卜者給出的資訊就像變數、占卜的狀況就像方程式,只要沒有算錯,最後出來的答案就會是對的……恩、還要一開始得到的變數沒有錯才行。

  文章裡面,小A在占卜後說了謊,她想算的並不是她的戀人。蒲柳查覺到對方似乎在說謊,所以想到了店長意圖拐她的情況。

  是說……我是不是又要考慮開個系列目錄呢?(困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題寫作 蒲柳 占卜師
    全站熱搜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