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屋出租               |
   |  地點:村外的灌木叢中。      |
   |  意者請私下傳單至老屋,內洽屋主。 |
   |  租金面議。            |
   ────────────────────────────

 


  那是一個安靜的夜晚,一對年輕男女拿著早上從巷子內私下的傳單匆匆地出了城門。他們憑著微弱的月光四處張望、探訪,然後青年的動作停在少女的一聲輕呼。

 

  「在哪裡!」

 

  順著少女的目光望過去,要很仔細認真才看地見雜草叢生的灌木叢中佇立著一幢看上去年久失修的木屋。

 

  青年緊握著少女的手走進那一片草堆中,心下不住讚許少女選的地點好、地理位置佳,就算真有什麼人找過來……要是沒看到傳單的話應該也不知道這種地方還能住人。

 

  「有人在嗎?請問有人在嗎!」如此輕喊了幾聲,小小的老屋沒有任何回應。青年努了下嘴意示少女甭再喊了,畢竟喊了這種音量都沒人……他才不相信屋主真的在這附近。

 

  稍作休息後,少女和青年雙雙便在老屋中睡下,完全沒有注意到老屋外頭飛揚的紅髮。

 

     *

 

  「吶,快起來!快點!」

 

  夜半,老屋中的青年男女睡得正酣,屋內除了他倆之外再無他「人」,但是老屋中卻瀰漫著少女的聲音。

 

  「欸欸,不起來嗎?既然都來到這了就陪我玩啊。」

 

  一個蓄著煙紫色長髮的腦袋晃啊晃的晃進了青年男女躺著的臥房。那是一個身形消瘦的少女,她的皮膚蒼白的不像凡人,眼睛下面帶著沉重的黑眼圈,嘴角勾著令人炫目的單純笑容。

 

  少女輕跳著坐到青年的肚子上,似乎完全不在意把人給吵醒。

 

  不,她本來就是要把人給吵醒的。

 

  「來陪我玩啊嘻嘻!」

 

  正在睡夢中的青年皺眉,他無意識地伸出手揮啊揮的想要把擾他清夢的事物給驅離──敢情這孩子還當古屋蚊子多呢。

 

  看到青年掙扎的少女不知為何的興奮了起來,她起身、然後重重坐下,每一下都擊在青年脆弱的腹上。終於,青年醒了。

 

  「妳是誰!」青年一臉驚恐地推開身上的人。

 

  「……我,是,誰?」跌坐到地上的少女歪著頭,平淡、一個字一個字的念著。「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哈哈!我是史塔夏啊!這個你們不是應該都知道的嗎?」霎時間,房間裡充滿了史塔夏刺耳的笑聲。

 

  搖著身旁的女友,青年望著史塔夏的眼神中有著深深的恐懼。

 

  快逃!逃離這裡越快越好!青年的腦袋裡只剩下這樣的想法。他的女友在劇烈的搖晃下「嚶」了一聲便醒了。「怎麼……」她的視線隨著青年的目光看去,然後到抽了一口氣。

 

  不知道什麼時候停止狂笑的史塔夏突然又歪著頭,對著青年男女伸手:「吶,來陪我玩嘛!」突然的,她的語氣又變成一個五歲小女孩,耍賴賣萌,但這些在青年男女的眼中卻倒映出十足的恐懼。

 

  在斗室中,三個人似乎有點太擠了,連呼吸都顯得格外困難。三人對看許久,房間裡的空氣一點一滴的被抽走、青年吸氣的頻率逐漸增加,他抖著手,不知道哪來的勇氣驅使著他做出這件事。

 

  「滾出去!」他指著史塔夏,月光透過他身後的破窗照得史塔夏的臉格外蒼白。「我們不認識妳!」

 

  瞪大眼睛盯著青年的手指,然後、史塔夏笑了。「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對啊,這群人當然不認識她了。

 

  月光透過青年身後的破窗,照得史塔夏一頭妖異的血色長髮格外刺目。那對青年男女的時間在這一刻好像被靜止了一樣,他們張著嘴,也許是想喊「妖怪」,但是卻再也沒有人能夠喊得出來。

 

  ──對啊,早就沒有人記得她了。大家只記得座敷童子卻不記得紅髮童子了呢。

 

  ──對啊,明明就是跟座敷童子一樣的存在,但是誰都想趕走她呢。

 

     *

 

  月光透過破窗照進老屋,老屋裡有個紅色頭髮的少女和兩具無頭屍。

 

  「吶吶,我告訴你們喔~我啊~是紅髮童子喔嘻嘻!」少女抓著一男一女的頭顱,像是搖鈴鐺一樣搖晃著,銀鈴般的笑聲迴盪在老屋中。「這裡啊,可是我~的~屋子呢!誰叫你們不陪我玩又說不認識我要趕我走呢~」

 

  吶,既然你們都不記得我是誰、又不陪我玩,那就通通──去死吧!

 

  直到黎明時分,史塔夏才恢復一頭紫髮,她惋惜地撿起地上沾了血的傳單,揉一揉後張嘴吞掉。「啊啊,該去貼新的傳單了。」

 

   ────────────────────────────
   |老屋出租               |
   |  地點:村外的灌木叢中。      |
   |  意者請私下傳單至老屋,內洽屋主。 |
   |  租金面議。            |
   ────────────────────────────

 


  吶吶,老屋出租。你,心動了嗎?

 

 

 

  F.I.N.

 

 

 

 


 

  其實這篇的誕生過程是有點黑歷史來著的,所以在企劃網上看不到這篇

  至於那是個什麼樣的黑歷史我就不提了XD

  是說隔了好久才發現我沒把這篇放進部落格的我還真是有點糟糕(扶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史塔夏 平安京企劃
    全站熱搜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