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美麗的碧姬媞大人,您在做些什麼?」

 

  碧姬媞連頭都沒抬的回道:「我在整理相片。」

 

  庫恩一聽立刻趴到碧姬媞所在的沙發上。「這不是碧姬媞大人您學生時期的照片嗎?」庫恩那精緻到看不出是自動人偶的手指著一張有著大布偶的照片,好奇的問道:「這是……?」

 

  「啊,那是我某一年生日的照片。」碧姬媞好像想起什麼事的淡淡地笑了起來。

 

  *

 

  那年碧姬媞和凱倫貝克還都是學生,在學院裡是人人稱羨的情侶。除了是對情侶外,碧姬媞和凱倫貝克兩人在學生當中也都各自有著極高的聲望。

 

  至於怎麼聲望高到連自己生日都像是學院創辦日這點碧姬媞就不知道了,反正打她跟凱倫貝克交往以來,他們倆從沒那機會單獨過生日。

 

  那天,碧姬媞一如往年的微笑收下來自朋友的禮物。跟碧姬媞有些交情的都知道她大小姐的興趣跟外表很相符的是蒐集絨毛玩具,所以她對禮物包裝拆開後十個裡面有十個是絨毛玩具這點完全不意外。

 

  至於還沒送她禮物的凱倫貝克……碧姬媞想,也許她可以稍微期待一下他送的不是絨毛玩具,吧?

 

  跟往年一樣,學院中的好友們為她辦了個盛大的慶祝舞會。碧姬媞依著邀請函上的時間到了會場,會場布置的富麗堂皇,一旁還有數個穿著著布偶裝的侍者待命,連三層大蛋糕都給人抬了出來。

 

  「咦,凱倫貝克大人呢?」碧姬媞左瞧右瞧,好友同學路人甲乙丙丁戊己看的她眼花撩亂,唯獨不見她的男友凱倫貝克。

 

  「大概是在休息室準備吧。欸,碧姬媞,妳說他這次會不會寫首曲子拉給妳?」碧姬媞一個穿著盛裝禮服的好友拿了杯香檳過來。

 

  笑著接過好友的香檳。「我想應該不會吧。」因為去年用過了。

 

  「那在節目的最後邀妳跳一曲只屬於兩人的浪漫華爾滋呢?」那好友一邊說一邊抬起手,好像跳舞的是她而不是碧姬媞。

 

  碧姬媞笑著搖頭,好險她趕在好友開口前就先把香檳一飲而盡順便吞下肚,不然這當口壽星噴香檳可不是什麼好事。至於華爾滋,那可是前年的事,只是那時他們還沒在一起、大家也不知道在舞曲終了時他在她耳邊訴說的愛語。

 

  「噢老天,我親愛的碧姬媞大小姐,難道妳一點都不好奇妳的男友大人今天會做出什麼驚人之舉嗎?」

 

  「呵呵……凱倫貝克大人想做些什麼我哪裡猜的到?」碧姬媞伸手招了旁邊一個巨型泰迪熊布偶打算請他回收空的香檳杯,沒想到泰迪熊過來後非但沒有幫她,反而還將碧姬媞給抱了起來──用公主抱。

 

  「啊!」

 

  泰迪熊抱了人就跑,碧姬媞嚇得驚叫出聲,原本在她旁邊的好友見狀慌忙地大喊:「快來人啊!有暴民要劫走碧姬媞小姐!」

 

  碧姬媞聽到會場裡一陣兵荒馬亂,好似她被劫婚一樣讓她不禁低笑了起來。抱著她的泰迪熊落跑得倒也快,而且好像還是事先規畫好逃生路線,每一個轉彎都沒有遲疑的時間。

 

  莫約過了十來分鐘,一人一熊(?)才完全脫離眾人的追捕。碧姬媞環顧四周,這裡應該還是在學院裡頭,但那景色卻是她從未見過的。

 

  地面上她兩旁的草有些高,好像她現在的地方是被特別整理出來的;草叢間有各式會發光的植物,仔細一看當中來有各種螢火蟲在穿梭;在她眼前的是一個古老而寧靜的噴水池,噴水池中的水早已乾涸,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紙摺愛心和一隻懷抱愛心的泰迪熊。

 

  「凱倫貝克大人?」碧姬媞轉身面對那只巨型泰迪熊。聰明如她,怎麼可能不知道這一切都是凱倫貝克的所作所為?

 

  巨型泰迪熊這才拿下頭套,裡面裝的是一個滿身大汗的凱倫貝克。「……呼……終於只剩我們兩個了,碧姬媞。」

 

  「生日快樂。」

 

  「謝謝。」碧姬媞輕笑道。她想,她會一輩子都記得這個生日。

 

  「妳看起來一點都不驚訝呢,碧姬媞。」

 

  「有嗎?我倒是很驚訝於你也送了我絨毛玩具。」

 

  「喔?因為妳平常很喜歡蒐集啊。」凱倫貝克瞇著眼,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套上頭套。他半跪在草地上,牽起碧姬媞的手。「那,這個絨毛玩具妳收不收呢?」

 

  「欸?」

 

  「碧姬媞,不把我一起蒐集起來嗎?」

 

  這宛如求婚場景的夜晚,是碧姬媞與凱倫貝克分開後,最大的精神支柱。

 

  *

 

  「啊對了,庫恩,晚點幫我把這拿給凱倫貝克吧。」沉浸在回憶中的碧姬媞回神後從自己的抽屜裡翻出了一個絨毛玩具。「就說是給他蒐集的。」

 

  那是個Q版的碧姬媞娃娃。

 

 

 

 

    F.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L 凱碧 凱倫貝克X碧姬媞
    全站熱搜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