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說來……里里光是今年就已經出門快二十次了欸……」朱利坐在繪麻的肩膀上,從手指頭掰到腳趾頭計算著。

 

  我想,如果今天朱利算的是繪麻的出門次數,那他絕對是肯定的說出一個數字。

 

  朱利啊朱利,我說你可以對我再關心一點嗎!

 

  「沒有你們想的那麼誇張啦,只是協助一個同事而已。」

 

  「同事?」繪麻歪著頭。「姐姐以前說到的編輯姊姊嗎?」

 

  我笑著搖頭,某種程度上,我覺得佐藤小姐比較像上司。「不是,對方是一個男生作家,連那個編輯姐姐都快沒輒的傢伙。」

 

  最近抓著我出門透氣是朝川光流,由於佐藤小姐已經無法讓他找到靈感了,於是她靈機一動把歪腦筋打到了我身上。

 

  對,我身上。

 

  起因好像是某次佐藤小姐看到他在看我的插畫,隨口問了句,結果朝川光流那傢伙居然表示我是他的靈感泉源……

 

  嗯,看來我在我不知道的情況下被取材了,要是他把我寫成反派角色我能罷工嗎?

 

  「裡面的雄性已經夠多了……現在還來一個外來種……」朱利抱著頭。「里里你這一走還有誰能保護小千啊!」

 

  我抽了下嘴角,朱利的價值觀我已經習慣了,但是我還是很想問「外來種」這種詞彙他是哪學來的。別跟我說他會看書,否則我抓他去巡迴演出。

 

  「那個……」繪麻擰著眉頭開口:「對方,是棗桑嗎?」

 

  我沉默地看著繪麻,這孩子的邏輯讓我不知道該從何糾正起。我記得我剛剛說過對方是個作家吧?Silver明明是遊戲業的跟這八竿子打不著關係啊!別因為我跟他熟就什麼都跟他有關好不好!我可不想要回來看到他跪捕鼠夾。

 

  「繪麻,你怎麼會這麼問?」我選了一個比較心機的回應方式。

 

  繪麻像是只受了驚嚇的兔子,她瞪大眼:「因為……昨天問棗桑的時候他說他有事……」

 

  ……呃、我認真覺得這跟Silver沒關係。

 

  雖然不知道繪麻在想些什麼,不過我還是摸了摸她的頭。「別想太多,不管怎麼樣我都是你的姐姐。」

 

  「繪里、繪麻,早安。」梓的聲音讓我跟繪麻跳出這種奇怪的狀態,我抬頭,不知道是不是我錯覺,總覺得他看上去好像很累。

 

  繪麻走上前關心了一下梓,不過他講沒幾句話人就往繪麻身上倒,要不是我及時過去幫忙撐著,下一秒我看到的大概會是繪麻被壓倒在地的場景。

 

  「姐姐,現在該怎麼辦?」繪麻看向我。

 

  「梓桑,」我看向梓,他輕輕的應了一聲。「需要幫你叫救護車嗎?」

 

  他搖頭,說是有工作不能請假。看他這麼堅持,我和繪麻也只能把他放到沙發上讓他在那休息一下。當然,我跟繪麻有各自的行程,所以就沒有陪在梓旁邊了。

 


     *

 


  「百百合?」

 

  我一下樓就看到朝川光流站在門口,旁邊是他的車。我已經忘記是從哪次開始習慣給朝川光流接送的了,之前我們都是約在公司碰面(因為我能保證我一定知道要怎麼去公司)、然後讓他載我到目的地。上次回來時間比較晚,他就乾脆好人做到底送我到家門口來。

 

  這次客觀上來說人更好了,昨晚就說他會來這裡接我。老實說我對於他這樣的……體貼?有點不大習慣。

 

  現在看來,我昨天好像應該拒絕他過來比較好?

 

  朝川光流看到我和繪麻一起出來時,先是怔了一下,瞬間又恢復原本的表情。

 

  「早安。」我朝他點了下頭。

 

  「那個……您是姊姊的……」繪麻的眼神在我們倆中間游移了好一會兒,像是在斟酌用詞。「……男朋友?」

 

  「……」我看著繪麻,也許我該感謝我現在沒在喝水,不然我就得幫朝川光流洗車,或洗衣服了。

 

  「不,嚴格來說我們算是搭檔,我是小說家,百百合是我的封面繪師。」朝川光流把眼神從我身上移開,附帶一抹玩味的笑。「另兼筆友、朋友和網友。」

 

  我覺得後面三個可以直接三合一成「朋友」,我認真的。

 

  不知道是出於禮貌還是其他關係,我跟繪麻原本打算在家門口分道揚鑣的一下子變成了在她學校門口才分,當然,是讓朝川光流送的。

 

  等到繪麻走了以後,朝川光流突然說:「你們倆姊妹還真是像呢。」

 

  「大家都這麼說,不過我的頭髮很長,所以很少人認錯。」

 

  「我不是指外表。」朝川光流的聲音帶著笑。

 

 

 

 

 

 

 

 

T.B.C.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