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去哪裡!」

 

  面對千冬歲的質問,草薙柳雪第一反應是別開眼,當她的眼光再次回到千冬歲臉上時,臉上又掛回了面具般的笑容。「什麼去哪裡?」

 

  「別跟我裝傻,我就在想你今天怎麼這麼奇怪搞得像在交代後事……你是打算離開學院去其他地方了對吧!」

 

  「千冬歲,你想多了。」

 

  「你還是老樣子,一點都沒變的自以為是。」千冬歲用另一只手推了下下滑的眼鏡。「如果答案是否定的你就會直接說『不是』了,你這次要離開學院去哪裡?」

 

  「……我不知道。」良久,草薙柳絮才吐出這麼一句。「如你所見,我的身上沒有任何『能力』,一開始會進到學院、接近夏碎學長也只是因為長老們的命令,否則我又會被關回地牢裡。長老他們死掉之前,我還能用『我想逃離那裡』來說服自己撐下去,現在我已經沒有待在這邊的理由了,勉強自己在一個不適合的地方真的不是什麼好選擇……這裡對我這樣的人不是很友善、跟夏碎學長的約定也已經完成所以他沒有義務保護我、柳絮留給我的護身符也快沒有力量了,所以我會離開這邊。」

 

  --這太不像他所認識的草薙柳雪了。千冬歲想。他能理解她想離開學院的原因,但接下來要去哪裡卻是『不知道』?他可不記得她是一個那麼有勇無謀的人。

 

  可是從草薙柳雪的視線、語調來看,千冬歲比較想相信她的情況就像她說的那樣。

 

  「那……你要不要來我家?」

 

  「……咦?」這回草薙柳雪的表情回不到之前的微笑。

 

  千冬歲撇開視線,接著說:「雪野家和草薙家交情一直都很好,就算沒有你所謂的『能力』,雪野家也不會因此對你有差別待遇……我不覺得你過來會有什麼不行的地方。」

 

  回應千冬歲的,是漫長的沉默。

 

  漫長到千冬歲忍不住將視線移回草薙柳雪的臉上,只見她眼中神采渾沌、頭頻頻地點著,完全沒有從前那種精明的模樣。

 

  「……果然不行了呢。」儘管如此,草薙柳雪還是端起微笑。「想睡覺的時候果然沒有辦法好好思考……我想不出來你這麼做的目的啊,千冬歲。」

 

  「我可不像你,做什麼都有目的。」

 

  「那就更不行了。」草薙柳雪的聲音聽上去像是夢囈。「沒有惡意或目的的情況……我算不……出來……」

 

  一邊說,草薙柳雪像是終於支撐不住似的往下跌。千冬歲抓著她手往自己的方向帶,打算先讓她靠到自己身上,但在那之前柳若絮注意到柳言動了一下,眨眼間便竄到了草薙柳雪身後,將她拉開。

 

  沒料到突然殺出個程咬金的千冬歲愣了一下,在發現對方是誰後便怒道:「你要做什麼!」

 

  「時間到了,該走了。」

 

  「她是這裡的學生。」

 

  「這點不勞你費心,雪野千冬歲,學生只要做好學生該做的事就行了。」

 

  「哼,然後放任你們這種人殺掉我的朋友嗎?」千冬歲冷哼。「聽說小絮的事情是你主導的不是嗎?」

 

  柳言罕見地停了一下動作,接著說:「我這麼做有我的用意,但這些都不甘你的事。柳雪的事也是……好了,我該走了。」

 

  「等等!你要把小雪帶去哪!」千冬歲一手伸到口袋裡握住符咒設下結界,打算限制柳言的行動。

 

  「這也與你無關。」看了千冬歲一眼,柳言一下就看出來他的算盤。「還有,這點小把戲攔不住我的。」語落,只見柳言腳下泛起一陣光,瞬間就從千冬歲的面前消失。

 

  柳若絮注意到千冬歲握緊了不久前草薙柳雪給他的兩個信封袋,然後放進包包裡。

 

  事情好像又告了一段落,可是柳若絮總覺得哪裡不對。關於左派、草薙柳雪、復仇……似乎知道的越多,她就感到越混亂。柳若絮無從確定自己是否正確,她甚至有個很可怕的想法--也許,她和他們並沒有什麼不同,都做了差不多的事情。

 

  柳若絮打了個呵欠,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想睡的關係,腦袋也跟著暈眩了起來。

 

  --算了,不管是對是錯,也就這樣吧。

 

  不管是對或錯,反正她做都已經做了,再去思考這些似乎有些多餘。

 

  閉上眼,柳若絮忽然覺得睡覺也許是個不錯的選擇,至少她可以暫停自己的思緒。

 

  只是這回,她睡得並不安穩。
 

 

 

 

 

 

 

 

T.B.C.

 


 

 

 

  最近小精靈出了點事,加上璦玟自己三次元工作抽不開身,所以晚更了。在這邊跟各位讀者說聲抱歉> <!!

 

  另外,蝦皮賣場已經上架囉!(按照小精靈的紀錄,十二號就上架了,請當初有填蝦皮賣場的讀者檢查一下信箱,趁著運費有打折下單)這邊至多保留至十月三十一日中午十二點整,逾時不候!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