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lantis不知道在辦些什麼活動,宿舍裡空無一人,但學校裡面倒是挺熱鬧的,到處都是攤販跟人,有些不像是學院學生的人也跑了進來,看上去有點像是電視中的園遊會。

 

  柳若絮的視角一路跟著柳言走,她忽然有些慶幸當初有接下管理學校結界的事情,否則今天她要潛入哪那麼容易?

 

  只見柳言走到一個再普通不過的樹旁,正當柳若絮還在思考這棵樹有什麼特異功能時,他竄上了樹頭。

 

  --他在做什麼?

 

  柳若絮困惑地調整視角,接著她聽到了一個很熟悉的聲音。

 

  「千冬歲,這邊。」那是草薙柳雪,她站在另一棵安全的樹旁,被她叫的千冬歲則是嘆了口氣,然後迎了上去。

 

  「說吧,你找我有什麼事?」千冬歲的聲音聽起來有些不耐煩。

 

  「我是來道歉的。」草薙柳雪沒了之前盛氣凌人的架式。

 

  「……哼哼,道歉?」千冬歲握了握拳頭,這模樣看得柳若絮都覺得等等他把草薙柳雪種進土裡都有可能,但草薙柳雪似乎完全不擔心這麼一回事。「人都死了你還好意思來跟我說『道歉』?」

 

  「……千冬歲,柳絮不是我殺的,委託這件事的人也不是我。」草薙柳絮平緩地說。「就算沒見過面,那也是我在這世上唯一的、血脈相連的姊妹,我希望她活著的心情不會比你們還少。」

 

  千冬歲聽完先是沉默了好一會兒,接著問:「那你說的道歉是……?」

 

  草薙柳雪沒有正面回答,只是用著沒有高低起伏的聲音悠悠地說:「我啊||在遇到千冬歲之前,從來沒有看過『法術』。不只是我,左派的所有人也都未曾見過。對我們來說,那些法術像是虛構故事裡面才會有的東西,再不然就是魔術,其餘的會被稱之為都市傳說、妖怪、神明……」

 

  「但是,就算是妖怪或神明,對我們這些一般人來說,那也是遙不可及的事物,所以,當我們發現自己身邊的人可以施展『法術』的時候,我們是感到害怕的。」說到這,草薙柳絮頓了頓。「千冬歲,你知道嗎?這就是為什麼左派會去傷害右派的原因喔。」

 

  「……為什麼你會知道這些?」

 

  「為什麼啊……大概是因為他們關我的時候不小心說出來了吧。」草薙柳雪勾起了嘴角,和她說的內容有些搭不上線。「搞大屠殺那天他們發現柳絮沒死,隔天他們一邊說我是妖怪的孩子、一邊把我關進地牢裡……我從那個時候才知道,被當作『妖怪』是怎麼樣的感覺,後來我就一直在想,如果還有機會再見到你的話,要好好跟你道歉才行。」

 

  說著說著,草薙柳絮朝千冬歲鞠了個躬。「對不起喔,千冬歲。對於從前指著你大罵妖怪的事,我很抱歉。」

 

  千冬歲瞪著草薙柳雪,沒有說話。他這時候沉默倒也不是因為無話可說,而是草薙柳雪整個人的氛圍都和他所想得不大一樣,這樣的轉變讓他心底有些疑惑,但卻又不知道從何問起。

 

  他總覺得,草薙柳雪這個人在做事總像挖坑,讓人跌進一個個百思不得其解的坑洞裡,接著用微笑掩飾。

 

  草薙柳雪沒有給千冬歲思考的餘裕,她打了個小呵欠,接著從包包裡拿出兩只信封。「這兩個,一個是我跟你的,另一個是柳絮跟夏碎學長的。」

 

  他們倆都知道那是什麼婚約。

 

  在他們出生後不久,柳若絮和草薙柳雪的母親便和夏碎的母親以及千冬歲的母親為他們訂下的婚約。

 

  皺眉,千冬歲問:「你現在拿這個出來做什麼?」總不會是要逼婚吧?

 

  「我們都知道,之所以會有這些約定,媽媽們的保護慾過強,不希望像我這種可能沒有『能力』的孩子在踏入這裡時被輕視,就連我們之所以是青梅竹馬,多少都有她們的刻意存在。」草薙柳雪抿了下唇,接著才說:「我還知道一件事……那就是你很討厭我,反正現在草薙家也不存在了,沒人會逼你娶我,所以我決定過來把這東西還給你。在雪野千冬歲的見證下,我,草薙柳雪宣布放棄婚約。」其中一個信封袋亮了一下,那是已經收到原主人放棄命令的訊號。「夏碎學長那份是我答應要給他的,不過他現在這樣子我不敢給,只能麻煩你之後挑時機給他了。」

 

  之後?挑時機?

 

  接過婚約,千冬歲忽然明白了草薙柳雪身上那種違和感是源自於何處。如果說,她今天來是為了悔婚,那也該挑時間和她一起去雪野家才對,而不是這麼簡單地說放棄婚約,也就是說……

 

  他伸手抓住草薙柳雪的手腕,問:「你要去哪裡!」
 

 

 

 

T.B.C.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